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718|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没有hqplayer烧友和我同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17 03: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升频pcm比升频dsd好听



23
 楼主| 发表于 2026-4-20 13: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番茄炒蛋饭 发表于 2026-4-20 08:54
HQ升频默认会削弱高频;用HI-Player升频DSD不会

对,所以我选择roon直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4-20 08: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17 12:41
试过了,几乎一直

HQ升频默认会削弱高频;用HI-Player升频DSD不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26-4-19 10: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昆明
这个要握手了,pcm升pcm,asdm就升高码asd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4-18 18: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PCM和DSD走的滤波器也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4-18 17: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听过一段时间DSD,开始的时候是觉得背景更黑,声音结实很多,但是听久了,慢慢无感了。
现在主要都是收集了一些96kHZ24bit音源和一些192K的,不升频,就这么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4-17 16: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17 12:41
试过了,几乎一直

可以试HI-Player, HI-Player对DSD升频做了一些补偿;另外可以PCM升频,就不存在-6dB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4-17 16: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17 14:57
对,我也有这个感觉,声音小了

如果计较DSD -6dB的问题,可以PCM升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4-17 16: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如此沉寂 发表于 2026-4-17 14:29
nos r2r没听过么?还有些Delta-Sigma也不支持内部升频,所有dac都升频?Lampizator big7、aqua la scala ...

delta sigma必须升频,这是delta sigma算法的核心;
R2R NOS 解码解析力差,高频发散,成本高昂;
同时升频软件可以模拟R2R NOS算法让delta sigma解码也有NOS的极低振铃,这样两全其美;

具体你可以看
https://www.yuque.com/hiplayer/xrbgca/zezl2cglk5d3w90v?singleDoc# 《HI-Player使用介绍》


image.png (12.64 KB, 下载次数: 112)

image.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4-17 15: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不升频最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4-17 14: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WEL7926 发表于 2026-4-17 13:36
HQ没什么,升了dsd,声压会小5-10db,源码就好。前段信号源好,强过HQ。

对,我也有这个感觉,声音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4-17 14: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日本 来自 日本
本帖最后由 如此沉寂 于 2026-4-17 15:10 编辑
番茄炒蛋饭 发表于 2026-4-17 10:42
目前所有的DAC都升频的;

nos r2r没听过么?还有些Delta-Sigma也不支持内部升频,所有dac都升频?Lampizator big7、aqua la scala这些都不升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4-17 13: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南昌
HQ没什么,升了dsd,声压会小5-10db,源码就好。前段信号源好,强过HQ。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4-17 12: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番茄炒蛋饭 发表于 2026-4-17 10:43
2.8M的DSD确实音质一般,要到11.2M才有超越PCM的音质;

试过了,几乎一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4-17 11: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我的系统,加入了无源前级,在示波器上看有一些低噪,pcm352k 要比dsd256波形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4-17 10: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2.8M的DSD确实音质一般,要到11.2M才有超越PCM的音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4-17 10: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如此沉寂 发表于 2026-4-17 07:45
不升频最好听,预振铃和升频后缺失的颗粒感没法忍

目前所有的DAC都升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4-17 10: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clark8888 发表于 2026-4-17 06:11
是的,从数学和物理层面严格来说,PCM升频到DSD是一种有损转换。**

这并不是说转换后的文件音质一定“更 ...

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4-17 10: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如此沉寂 发表于 2026-4-17 07:45
不升频最好听,预振铃和升频后缺失的颗粒感没法忍

要不要跳过hq,直接用roo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4-17 10: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4-17 10:12
这个结论和感觉太宽泛了。 DSD升频引入的滤波器抽头数不同,还是存在一些较为明显的听感变化的。长抽头这种 ...

有理,我用的2xl 和7ec suprem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7:5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