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206|回复: 4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橡叶道SE、TimeEarTEA99、飞傲FF1等便宜货耳塞对比感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21 14:5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yue_en 于 2026-4-21 15:01 编辑

本以为平头塞MX375就够了,好多年都没啥念想,去年闲着无聊买了飞傲FF1,接着试听了FF5参加耳机展蹭听了昊天锤、蓝银草、黑玲卍、DM7等高端货;后面又买了原道可欣,接着买了TimeEarTEA99,月初又到货橡叶道SE,越听越奇。就手上的几条平头塞,做个简单的对比吧,还有些许感慨和回忆。
1、橡叶道SE。已听了两周有余,算是煲开了。整体听感:温而不糊,舒而不散。
人声高中低音没有特别突出某一频段,三段衔接顺畅,未有明显缺陷,听感趋向自然。
乐器方面,吉他和提琴等弦乐演绎的充满木质韵味,与宣传上所说的木属性吻合。
佩戴舒适,日常使用无压力,长时间佩戴听歌也没有心烦或耳鸣等问题,非常耐听。
老板在耳塞开发过程描述中,对腔体谐振调音进行了详细说明,我深以为然,实际听感也与描述相符,猜测后续升级可能会对解析方面进行提升。

2、TimeEarTEA99。听了几个月,感触、感慨都颇深。
整体听感:水而不凉,润而不湿,通而不虚,透而不空,近乎于道。
人声清朗不干燥,乐器清丽,尤擅钢琴。好多个夜晚,我戴着它躺在床上闭目聆听,晚风吹进窗台,拂过脸颊,夜凉如水,整个人如被泡在溪水中,达宁静致远境。
这个耳机需煲机至少一周,煲机期间声音极差,高音突兀怪异、人声细、锐、干、轻,好多烧友就是在这个阶段下的评价,要有点耐心,煲完后能脱胎换骨。
3、飞傲FF1+原装4.4升级线。换了升级线后我实在换不回原线了,就用搭配的升级线对比吧。
整体听感:氛围感强,满而不撑、混而不糊。升级线对人声解析和分离带来了提升,使声音表现明显上了个台阶,发挥出了1+1>2的效果。
这款是主打中频的人声塞,耐听且充满松弛感,宣传中提到的声阻笛管设计,确实对低频有很好的增强效果,不过低频稍显肥、散,不够凝实。
它的大哥FF5试听过三天,人声圆润而富有感情,老话说一分价钱一分货,还真没错。

4、原道可欣。听感清秀,跟其他几款对比下有些些空洞音,不过能听下去,没有怪异声,整体不差。
重点表扬它的佩戴,其他耳塞佩戴方面也很优秀(除MX375),或舒适或轻便,这款却做到了浑然一体,似乎是耳朵的一部分,舒适性相当好。

5、BOSE IE2。十多年前就被吹爆的BOSE IE2,我还想挖出来吹一遍。
我一直认为这款耳塞触摸到了至高的通透法则,是BOSE在音质方面最后的绝唱。
十多年间,背包里一直放着它,因线缆脱皮,后来又买了一条有线SoundSport带在身边。
二十多岁到三十多岁,时光匆匆而过,好多次回到老家,我戴着它一听就是半晚上,细细品味岁月中那些难忘的时刻。

手上还有几条平头塞,对比之下实在扛不住,切换之时落差明显,就不一一细说了。
这些百十块钱的耳塞,做的如此出色,真让我感叹国家的工业实力明显提升,当年实力强大的丰达,略微出手就能做出一款款经典耳机,而今终于是轮到我们了。
工业实力不在于高端做的有多好多好,而是那些好到能让你目瞪口呆的便宜货,那才是真正的工业实力。





4032c8cb9081dd79753c4eedd9a3026e (2).jpg (366.4 KB, 下载次数: 72)

一大把

一大把
42
发表于 2026-6-21 14: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不得不说楼上很多一耳朵说不好听的人,真没点耐性,怪不得现在市场上出的所谓两头翘的爽塞那么多,人心浮躁,没那个耐性听真正的好音乐,前奏十几秒不好听的就直接划走,都追求刺激了。
话说回来,tea99还真是不错的睡觉塞,人声在实心海绵加持下也够用,主要是佩戴非常舒适听感温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发表于 2026-5-5 07: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4 16:14
我刚开始听99觉得清淡,而且不容易推,但是听的时间久了,也许是煲开了,拿mdat3标准版推的也还行。主要 ...

MDAT3标准版的味道确实不错,可以弥补一下耳机端的清淡风格。目前是标准版和15th双持,准备出掉一个却一直犹豫不决,都比较喜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5-4 16: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黑哥 发表于 2026-4-30 18:00
不建议,不好听。

我刚开始听99觉得清淡,而且不容易推,但是听的时间久了,也许是煲开了,拿mdat3标准版推的也还行。主要是散步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26-5-4 11: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4-30 17:49
我的评判标准就是“好听”“不好听”,不会说那么多什么声场解析啥的。

要的就是这种简单纯粹的判断,不需要那么多复杂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楼主| 发表于 2026-5-2 14: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武汉
hupeng1982 发表于 2026-5-1 17:06
同感。买来听了一耳朵就点退货了,过于寡淡。不过做工倒是挺好的。

一耳朵肯定不好听的,都没煲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6-5-1 20: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黑哥 发表于 2026-5-1 18:27
有机会,等海鸥有货了也可以试试它。很全面的平头塞,只是需要等的时间可能有点长。

多谢推荐,有机会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5-1 18: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fishu 发表于 2026-5-1 14:08
先是看了橡叶老哥的“宇音三剑客”测评才入的PK1和G1A,感觉橡叶的描述和自己的听感很相符。
近来看到橡叶 ...

有机会,等海鸥有货了也可以试试它。很全面的平头塞,只是需要等的时间可能有点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5-1 17: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加拿大 来自 加拿大
黑哥 发表于 2026-4-30 18:00
不建议,不好听。

同感。买来听了一耳朵就点退货了,过于寡淡。不过做工倒是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5-1 14: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先是看了橡叶老哥的“宇音三剑客”测评才入的PK1和G1A,感觉橡叶的描述和自己的听感很相符。
近来看到橡叶推出的道SE,出于之前的好感,闭眼入了道SE,听下来确实很喜欢。
这两年感觉满意的入门平头,去年是白青雪蓝膜,今年是道SE,说来也奇怪,都是高阻抗塞子,可能本人就是喜欢高阻的声音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4-30 21: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黑哥 发表于 2026-4-30 18:00
不建议,不好听。

好的,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4-30 18: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4-30 16:57
大家对TEA99的评价好高啊

可以实际试试,他家的耳塞和蓝牙耳放声音都比较靠谱。耳塞风格属于同时兼顾声音线条感和温润感,不会轰和糊。不过有一点注意可能需要实心耳套,他家很多产品不适合空心耳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4-30 18: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4-30 16:57
大家对TEA99的评价好高啊

不建议,不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4-30 17: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wishesme 发表于 2026-4-30 17:02
老哥搞一条tea99,然后上来发下听感

我的评判标准就是“好听”“不好听”,不会说那么多什么声场解析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4-30 17: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4-30 16:57
大家对TEA99的评价好高啊

老哥搞一条tea99,然后上来发下听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4-30 16: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大家对TEA99的评价好高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4-30 09: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日照
wishesme 发表于 2026-4-22 06:59
我看好多帖子说tea99中频凹,薄,不适合人声,到底是不是这样

刚听一晚,我觉得不凹,对比几千的厚度不够是正常,百元价位的正常厚度吧,前两天试听了199的牛π,声场特别大,分离度很好,但那个声音是真的薄,这个是百元正常范围,肯定比千元往上的薄,哪怕手头的马天尼,也比enzo薄,价格越高声音密度相对越大。有那么多好塞子我还能留着tea99,这时我的看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26-4-23 09: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缓慢生长 发表于 2026-4-22 17:52
橡叶道SE确实好听呢,氛围感挺好又不糊,解析完全够用,低频有力又不会堆积,消散得很自然,人声有点近,有 ...

是这个味道,檀木材质的腔体有它的特别之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4-22 20: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缓慢生长 发表于 2026-4-22 17:52
橡叶道SE确实好听呢,氛围感挺好又不糊,解析完全够用,低频有力又不会堆积,消散得很自然,人声有点近,有 ...

这毒放的~~我的要下个月才能发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4-22 17: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厦门
橡叶道SE确实好听呢,氛围感挺好又不糊,解析完全够用,低频有力又不会堆积,消散得很自然,人声有点近,有点磨砂质感,三频衔接顺畅,听感自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0: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