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25|回复: 2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不是玄学的音乐丝带 Nordost QKORE6 地盒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24 08:0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背景:春节期间上了 Nordost 的 QB8 MK3 插排,效果很不错,见 https://www.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96404

QB8 是无滤波的,声音自然动态好,不足之处是背景宁静度感觉不太够。

我曾经对各种地盒嗤之以鼻,觉得都是玄学骗钱(尤其是音乐农夫的地盒,怎么看怎么觉得是蒙人的)。
随着使用 Nordost 的产品越来越多(并且都是有效的),经过对 QKORE 研究后,觉得它的工作原理是由科学依据的,所以就想要上 QKORE 地盒来改善下系统的背景宁静度。

一开始只想上 QKORE1 接 QB8 的电源地(一次地),但和一些烧友交流后,得到的普遍反馈是接了设备的信号地(二次地)效果也非常明显,于是干脆上 QKORE6。

这周 QKORE6 拿到手,首先发现又大又沉远远超出预期,其次是做工精良,尤其是那 6 个 WBT 的镀金端子,非常精致。

接上 QB8 之后,可以说是一种忍不住说 "卧槽" 的一耳朵区别。
底噪下去了,背景极度宁静。
音场打开了,声音的分离度变强,不同的声部间距拉开,有更为明显的边界。
低频的下潜、量感、弹性得到了极大增强,低频线条显著,可以说是低音炮升了一档的感觉。
所有的录音都变好听了,不同乐器的音色区分度显著增强,类似从 sRGB 显示器换成 DCI-P3 广色域显示器后那种视觉的艳丽感。
声音的密度质感高度拟真,和 Tyr 2 电源线有相似的听感,但程度要强很多。
动态变化更加明显,尤其是微动态的变化,带来一种具有景深效果的浮凸感,加上定位更加精准,结果就是感知到的音场从偏平面变为 3D 结构。

总结,QKORE6 不是玄学,对系统的提升是正面且极其明显的,带来的改变不亲耳听到可能不容易想象出来,但我很难相信有人亲耳听到后会表示没区别。
听一段时间后把 DAC 也接到地盒上,看看还会有怎样的提升。
27
发表于 2026-5-6 11: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地盒肯定有用,低端地盒负面效果更多些,高端的相对正面效果多些,但也要看系统搭配,不是万能灵药。

LZ方便透露下购买店铺和实价吗,最近也想把系统的kojo地盒精简一下,换个大地盒,QK6也是备选之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5-4 05: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西兰 来自 澳大利亚
好东西,羡慕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4-30 11: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4-30 11:10
试着把 QKORE6 随箱附带的第二根地线连到了 Weiss DAC204 的空闲 RCA 端子上,三种端子都试了下:数字输入 ...

地盒属于调音大件,不盲用就对了,以最终结果为准。
每次调整都需要梳理一遍,当下觉得不适合的也许下次系统又变了哪儿可能就适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2026-4-30 11: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试着把 QKORE6 随箱附带的第二根地线连到了 Weiss DAC204 的空闲 RCA 端子上,三种端子都试了下:数字输入、数字输出、模拟输出。

发现连上地线后,声音的特质出现了较大的变化:密度下降,厚润感消失,色彩、能量感、明暗对比度都有所下降。低频量感变少,声音变得更加清晰明快,频响重心上移。最关键的是那种现场演出的空间感、质感没了,有点塑料感,假假的,缺少感染力。

经过反复对比后,我的结论是,DAC204 不适合连接地盒,可能和设备内部的电路设计有关,也可能和它通过外置线性电源供电有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26-4-28 12: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轻之肥宅S 发表于 2026-4-28 05:38
我都还观望弗雷2的信号线,你居然就在搞地盒了,进步太快

地盒效果非常不错,强烈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4-28 05: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我都还观望弗雷2的信号线,你居然就在搞地盒了,进步太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26-4-27 09: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4-24 12:27
思路有意思,方向上有一定道理。人体确实能提供一条额外的接地通路,如果声音变安静了,说明系统存在地平 ...

如果漏电或接地故障,平时接触设备的时候就会中招。运气好漏保跳闸,不好么……难道不该先去检修故障?

这只是一个定性测试,当你的系统接地不够合理,就会受人肉地盒影响。这时候要么认真做好接地,要么搞个地盒都有效果。

如果系统本身接地合理,信号基本不会受人肉地盒影响,那再接地盒也没多大意义。

其实接地是一个系统工程,靠那么个地盒也不一定搞好。而且自己DIY地盒也不贵,就是难看和占地方了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4-27 03: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4-26 07:52
确实有很多人不信。

不过我的设备都是良好接地的,提升很明显,所以我觉得并非接地不良的设备才会有明 ...

因为现在国内地线不干净,有电压,我电压表测过,估计还有很多谐波,所以会影响音质,加地盒估计能提供干净一点的地线,所以提升。其实自己做一个也能有明显效果,很简单,没必要花高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4-27 00: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宝山区
接地其实影响声音最大的是那条地线 其次才是地盒 所以很多人认为地盒没什么用 就因为接的地线太差
另外不知道QKORE6上wbt的头子能不能取下来
能取下来 建议可以把QKORE6上wbt固定线的头子拿掉 你会发现声音又会提升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4-26 16: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本帖最后由 thielemann 于 2026-4-26 19:13 编辑
dxtjj 发表于 2026-4-26 15:43
DAC 的信号地也接到地盒上不一定好,因为你已经接了QB8了是交流电的接地 与DAC信号地直通可能效果会适得其 ...

你说的对,交流地和信号地是不应该互通的。
不过 QKORE6 中包含了 1 个用于交流地的 LVAP 和 1 个用于信号地的 LVAP,两者相互隔离,相当于在一个地盒的机身内同时提供了 QKORE1 + QKORE3。

QKORE6 的设计就是 All-In-One,用一个地盒同时解决两种接地需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4-26 15: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日本 来自 日本
DAC 的信号地也接到地盒上不一定好,因为你已经接了QB8了是交流电的接地 与DAC信号地直通可能效果会适得其反。
我自己是信号地的地盒与 交流电零火地的接地的地盒用不是同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4-26 07: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BlurEye 发表于 2026-4-26 03:31
因为信的人不差钱,不信的人一毛都不会买。这玩意就是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的玩法。我觉得不是所有设备 ...

确实有很多人不信。

不过我的设备都是良好接地的,提升很明显,所以我觉得并非接地不良的设备才会有明显效果。

另外,我接触到的买了 QKORE 的烧友都说效果非常明显,并且这些烧友的系统都挺高级的,比我的系统贵很多,他们的系统接地不良的可能性,我觉得挺低的。

我看到对 QKORE 负面评价的人,其实并没有使用过。目前我还没遇到过用了 QKORE 说没效果的烧友,一个都没有遇到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4-26 03: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4-24 18:45
确实是暴利,卖得很贵。

同时出来的声音也确实非常非常好。

因为信的人不差钱,不信的人一毛都不会买。这玩意就是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的玩法。我觉得不是所有设备都有用的,只有接地不良的设备会提升比较明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4-24 18: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BlurEye 发表于 2026-4-24 16:54
地盒暴利。没啥技术含量,还卖的不便宜。

确实是暴利,卖得很贵。

同时出来的声音也确实非常非常好。

QKORE 是 2017 年推出的,能卖这么贵还能持续卖这么多年经久不衰,只能说产品本身的品质过硬,经受住了市场和时间的检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4-24 16: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地盒暴利。没啥技术含量,还卖的不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4-24 16: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浙江
摸外壳触电风险都出来了,别把小白都吓跑了,赶紧换正经设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4-24 15: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poonhk 发表于 2026-4-24 14:25
接下来上QB10看看

QB10 太贵了,买不起呀,对我当前的系统来说,QB8 MK3 就很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4-24 15: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李晓敏敏 发表于 2026-4-24 14:24
难道系统所有主器材都去挂个地盒不成?

只要主器材有空闲的信号端子,就可以用地线连接到 QKORE6 上,将设备信号地上的杂讯导入地盒,这样设备的信号电路就有了一个清洁稳定的参考地。

QKORE6 的每个端子支持接 1 个香蕉插 + 1 个 Y 插,总共有 5 个端子用于连接设备,所以理论上 1 台 QKORE6 可以最多接 10 台设备,外加 2 个排插。

Nordost 的建议是每个端子只连接 1 根地线,并且推荐香蕉插(接触面积比 Y 插大很多),此时的性能最佳,所以怎么接还是看用家的系统与预算了。

我觉得只要不是特别复杂的系统,1 个 QKORE6 就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4-24 14: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接下来上QB10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1:5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