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93|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五一,聊一下丹拿脚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 11: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突然想起来一个小细节,也不算是吐槽了,就是感觉有点遗憾。
丹拿有好几款无源书架箱,价格相对低一些的系列,比如意境、evoke ,以及40周年书架箱,底面都是没有螺丝孔的。也就是说,即便是放在丹拿自己原厂的脚架上,它也不能跟架子通过螺丝拧在一起。而这个价位区间的产品,往往是有一定的家具属性的,大家会买来摆在客厅或者卧室当中,免不了偶尔的磕碰。在鱼上也能看到很多边角磕碰了的丹拿书架箱。
丹拿也是大厂了,脚架也不便宜。为什么不能像宝华那样,每一个产品都有对应的脚架,让音响在脚架上更结实一些呢?丹拿的轮廓系列和信心系列的书架箱是能固定在脚架上的。他们显然知道这个不固定的方式是有一定的风险的。但是这一点小小的便利性居然没有下放给中低端产品,真是想不明白。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5-3 21: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告别年代7838 发表于 2026-5-2 08:44
我是弦歌,官方标配是stand20脚架,加装弦歌专用顶版,具备了可以锁紧螺丝的功能,也按通常做法,脚架里灌 ...

学习了,原来上螺丝也有弊端。我是因为自己之前有过箱子掉落的经历,又看到不少人在出磕坏的箱子,所以感觉能上螺丝会安全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3 10: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亚太地区
音箱固定死绝对不可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2 08: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我是弦歌,官方标配是stand20脚架,加装弦歌专用顶版,具备了可以锁紧螺丝的功能,也按通常做法,脚架里灌了铁砂,后面有朋友来我家,在他的指点下,把铁砂清空,底板螺丝拆掉,结果,声音的鲜活度提升了很多。现在一直就这样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2 08: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北辰区
Ject 发表于 2026-5-1 16:55
买百来元的脚架,自己再罐沙,声音对比3000多的会差很多吗

丹拿脚架也能灌我就灌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1 22: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好箱子都是有独立脚架的,基本都是固定住的,因为声音会更好,但价格不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1 17: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Ject 发表于 2026-5-1 16:55
买百来元的脚架,自己再罐沙,声音对比3000多的会差很多吗

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1 16: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买百来元的脚架,自己再罐沙,声音对比3000多的会差很多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1 13: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
固定住更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1 13: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丹拿的脚架算便宜的很了,才2-3千。你看劲浪迪亚宝一万一一套,borresen的3-4万一套,书架箱没有脚架,声音打8折以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026-5-1 11: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你居然觉得是便利性?锁上声音好挺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6:2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