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音可若瓦水牛与AFUL极夜两款千元价位平头塞听感对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6 17:3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普陀区
本帖最后由 仙梦情真 于 2026-5-7 11:11 编辑


前端:山灵H7,老人家1795mk2

音可若瓦水牛和AFUL极夜不带海棉套的情况下都呈现出偏上盘的走向,整体空灵,刺激,下盘都比较空,极夜的音色有明显的音染,水牛音色相对比较端正,虽然都挺好听的,而且中频的密度和厚度以及声场都不错,但个人觉得没低频的声音很不耐听。

之后带上中空海棉套虽然两款塞子的下盘都非常充沛了,但大概就这一个突出的优点了,其它都是问题,特别是三频衔接很不自然,水牛的低频极其厚重且略有些偏硬,掩盖到中高频使得人声过于纤细,高频上不去发闷,听下盘较多的曲目时更会有囫囵吞枣的感觉,听久了的话个人会觉得头晕,极夜低频虽然没水牛那么多,但也明显有生硬感,中高频和人声虽然比水牛明亮但也不自然,且有压抑感(之前听他家P8S也有这种感觉),音色上本有的音染更突出,声场还比水牛小一些,整体我觉得比水牛还要逊色些。

最后带上实心海棉套,水牛和极夜中低频衔接不自然的感觉瞬间迎刃而解,本来我以为带实心海棉套会比中空海棉套低频更多更偏下盘,但实际听感竟然是最均衡的,水牛的低频不再过于掩盖中高频和人声,厚重感依旧但柔和了很多,听感舒适性大大加强,极夜的低频也是变得柔和耐听了很多,人声口型非常大,非常贴耳,这两款耳塞都不太突出声音的线条感,而是突出氛围感和厚重感。


在聆听过程中我发现,不管是H7还是1795mk2,单端的人声都要比平衡柔和靓丽一些,且低频会更凝聚收敛些,平衡则是突出横向声场和更加铺张开的三频,相对单端显得更松驰,但同时低频的量感会感觉更多些。

水牛和极夜官方价格都在千元,素质上我觉得水牛更好一些,主要胜在动态更好,三频分离度更好,声场更具规模感等,极夜相对三频略糊,但解析不差,且自带的音染对人声略有加成(当然器乐也略有减分),水牛的低中高能量分布大约是5:3:2,极夜是3:5:2。

最最后我拿出最喜欢的百元平头塞tea99对比,发现tea99相对千元价位的水牛和极夜并不输在听感上,主要是素质不如,最明显的就是声音的厚度和密度不如,显得单薄虚弱,不够千元塞饱满而已,另外水牛和极夜由于单元偏大,走路时极易松脱,这点tea99小单元的佩戴稳固性远远胜出。

有思再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3:5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