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413|回复: 4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7 23: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就是听流行人声偏左,感觉就是人声是从偏左边出来的,然后同一首流行曲目乐器是从右边出来,但是右边没感觉有人声,如果不坐在正中间的皇帝位,把头偏向右边,又能听到右边有人声,但是坐在正中间皇帝位就感觉人生偏左。
  之前听耳机系统,现在听音箱系统,包括展会听大佬的落地系统都有这种感觉
43
发表于 2026-5-9 22: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亚太地区
试下歌颂这首歌(陈奕迅的)看下啥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发表于 2026-5-9 19: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郑州
ou85 发表于 2026-5-8 07:05
人声(特别是现代录音)肯定是在中间的,偏了的话只有三个原因1.系统偏2.环境偏3.耳朵偏

我是耳朵偏。桌面音箱、落地音箱都要不对称摆位给纠正过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楼主| 发表于 2026-5-8 23: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5-8 23:16
输入口左右对调后还这样,有没有可能是音箱摆位原因。
你另外找耳机系统也左右对调试下呢?

不是摆位问题,试过了;耳机系统是以前的事情了,那时候我就有疑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5-8 23: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8 22:41
试了,对调之后还是偏左

输入口左右对调后还这样,有没有可能是音箱摆位原因。
你另外找耳机系统也左右对调试下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26-5-8 22: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去听听人头录音来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楼主| 发表于 2026-5-8 22: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8 17:00
功放背后不是有两对接线端接音箱吗,一对左一对右,把两个音箱都接在同一对端子上不行吗,
如果 ...

不行,我是有缘箱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楼主| 发表于 2026-5-8 22: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5-8 09:17
还可以左右对调确认。如果对调后变偏右,那就更确凿了。

试了,对调之后还是偏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5-8 18: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湖南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8 14:36
那就行,我还以为我是个例

你说你右边没感觉有人声,这个我到时候没感觉出来,我这个就是,随着听音位置的移动,系统声音的中心点会略微移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5-8 18: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5-8 18:01
其实很多人的左右耳接收声音不对称,但只要没到单耳耳聋地步,脑放在长期的生活场景里会自动校准。

我倒是没察觉出脑补是啥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5-8 18: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eysirs 发表于 2026-5-8 17:16
我也是人声稍微偏左, 以前跟耳机的售后确认过, 以为是耳机坏了, 最后才发现貌似是自己右耳有一个方位声感较 ...

其实很多人的左右耳接收声音不对称,但只要没到单耳耳聋地步,脑放在长期的生活场景里会自动校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5-8 17: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我也是人声稍微偏左, 以前跟耳机的售后确认过, 以为是耳机坏了, 最后才发现貌似是自己右耳有一个方位声感较弱.
因为换成音箱后还是有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5-8 17: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功放背后不是有两对接线端接音箱吗,一对左一对右,把两个音箱都接在同一对端子上不行吗,
如果声音变得不偏了,那应该是歌本身的问题,如果还是和原来那样偏,那可能是这两个音箱音质不一样,或者是房间环境摆位的影响吧,把两个音箱对调一下,就知道是音箱声音不同还是环境摆位造成的,我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5-8 16: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8 08:54
我听的基本都是89年代的老港台流行,基本都这样

那就没有了,我也经常听港台歌曲,没发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楼主| 发表于 2026-5-8 14: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不悲伤不仰望 发表于 2026-5-8 13:55
坐在皇帝位 偏左,声音会略微偏左,坐在皇帝位偏右,声音会略微偏右,特别是低音,我感觉比较明显,那就坐 ...

那就行,我还以为我是个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5-8 14: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我坐沙发稍微转一下头就行了。就像你在台下,想听哪个音就对着它就行了。此时此刻听的一段:歌手在右边,和声在中间,吉他在左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5-8 13: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湖南
坐在皇帝位 偏左,声音会略微偏左,坐在皇帝位偏右,声音会略微偏右,特别是低音,我感觉比较明显,那就坐在皇帝位听呗。我也是感觉人声偏左的情况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5-8 13: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5-8 13:47
我试过往右边做一些,还是人声偏左

是调整坐姿,面对你想居中的人声/乐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26-5-8 13: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8 12:12
你把两个音箱都接在同一个声道,还偏不偏

咋接同一个声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26-5-8 13: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prodomo 发表于 2026-5-8 11:52
偏哪边就转一下头对着就行了,如果想让它在中间。

我试过往右边做一些,还是人声偏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9:5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