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422|回复: 2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老烧们一个关于手机当转盘的问题,谢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6 14:4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有一台R2R的解码器,不想买数字转盘,想用一加的安卓手机当转盘直接连线到解码器,播放Apple music和网易云音乐,某宝看了很久有Type C转同轴的线接解码器,也有很多用更好的CS43198芯片的小尾巴,那么用手机接这个小尾巴,再用3.5转同轴线接解码器,是否会比那种Type-c转同轴的线效果更好?还是有什么更好的方法让手机直接接解码器?还请各位老烧们解惑,谢谢。
29
发表于 2026-5-29 07: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手机做转盘,强烈推荐最近入手的蓝牙洗水机DAT3 15TH。蓝牙连接后走同轴输出给解码,声音纯净度能达到CD级的水准。对流媒体有重度需求且不想购入网播的烧友,它是个非常不错的一个选择。即便是我这种重度本地资源党,一个V1就能解决需求,台式转盘也都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5-21 07: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along20050 发表于 2026-5-20 20:49
手机芯片835、845、855基本都可以刷win,网上搜索“mindows工具箱”,刷win很方便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01: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Hzhao1 发表于 2026-5-20 11:25
如果安卓手机做转盘,最好用 usb audio player pro 这款app,外接解码可以做到独占原码输出,既能播放手机 ...

谢谢,我准备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01: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eysirs 发表于 2026-5-20 19:51
哪个解码器没USB输入?
手机直接usb怼到解码屁股上, 岂不更爽?

USB口被PC占了,解码器背后只有一个USB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5-20 20: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yht 发表于 2026-5-20 15:48
这个是真牛,能否告知怎么装win系统?

手机芯片835、845、855基本都可以刷win,网上搜索“mindows工具箱”,刷win很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5-20 19: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
哪个解码器没USB输入?
手机直接usb怼到解码屁股上, 岂不更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5-20 15: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along20050 发表于 2026-5-17 02:00
看我这个,手机刷WIN10或11系统,安装foobar2000,连接解码器

这个是真牛,能否告知怎么装win系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5-20 11: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手机搭小尾巴。桌面配声卡。大系统陪做好独立转盘➕解码。这样才能更容易设备平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26-5-20 11: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如果安卓手机做转盘,最好用 usb audio player pro 这款app,外接解码可以做到独占原码输出,既能播放手机本地音乐,也可以流媒体(tidal,qobuz)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7 13: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prodomo 发表于 2026-5-16 21:29
解码器都有内置USB界面,但如果不满意这个可以买更好的外置,USB插界面,界面输出给解码器。type c转同轴。 ...

已经测试过了,效果相当不错,比用windows版的AM通过USB播放的解析力和声场都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5-17 12: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最好的数字就是7 发表于 2026-5-16 18:42
安卓系统有src 的问题,导致操作系统会对将所有音频流重新编码为48k的音频,无法源码输出。除非像有些数 ...

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5-17 12: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慢热脑雾患者 发表于 2026-5-16 21:51
如果5000左右数播是8分,苹果pad当转盘是6分,安卓手机3分吧

确实,已经测试过了,同样的线,接到苹果手机播放同一首曲子,安卓的解析力和声场差一大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5-17 12: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along20050 发表于 2026-5-17 02:00
看我这个,手机刷WIN10或11系统,安装foobar2000,连接解码器

这个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17 02: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看我这个,手机刷WIN10或11系统,安装foobar2000,连接解码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16 21: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如果5000左右数播是8分,苹果pad当转盘是6分,安卓手机3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16 21: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用苹果手机或者ipad做转盘,音质比安卓手机或平板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16 21: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解码器都有内置USB界面,但如果不满意这个可以买更好的外置,USB插界面,界面输出给解码器。type c转同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16 18: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shalfred 发表于 2026-5-16 17:05
Apple music在安卓手机上有高解析无损的选项,选了也不行吗?也有iphone 17pro,不行就用17当转盘,我想 ...

苹果手机没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16 18: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shalfred 发表于 2026-5-16 17:05
Apple music在安卓手机上有高解析无损的选项,选了也不行吗?也有iphone 17pro,不行就用17当转盘,我想 ...

安卓系统有src 的问题,导致操作系统会对将所有音频流重新编码为48k的音频,无法源码输出。除非像有些数播厂商使用了全局绕过系统src 的技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6:2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