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881|回复: 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精音DKMK2还是wadia15?很难选,很纠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6 23:1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主要听人声口水歌,乐器,小编制正在努力尝试听。
系统是莲wakonda前级+和弦spm600后级,音箱是丹拿轮廓S1.4,Wadia 15 与精音dkMK2哪个解码更适合我?

非常纠结,俩解码二手价格差不多,
Kimi和deepseek都建议我选精音,
个人更倾向于wadia15,本来想搞x64.4,怕夏天太热扛不住就先pass了。
听过的老烧给个建议吧。
2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1: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张家口
maxin52710 发表于 2026-6-15 10:54
用箱子听的吗?加了前级之后,尤其是有特点的前级,解码区别不大确实不容易听出区别

是用箱子听的 ,我是切换来切换去,听着没有太明显差别,但wadia15听小提琴感觉更悠扬,可能还是听的少,听多了区别就一点点的感受出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6-15 10: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焦作
huntman 发表于 2026-6-14 17:54
趁着周末有空,听了这个wadia15解码器。当然和我之前的老1541解码器区别还是很明显,1541声音浓厚。wadia15 ...

用箱子听的吗?加了前级之后,尤其是有特点的前级,解码区别不大确实不容易听出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17: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趁着周末有空,听了这个wadia15解码器。当然和我之前的老1541解码器区别还是很明显,1541声音浓厚。wadia15并没有那么浓厚,但是和我的解码耳放一体机新派dac10H比较,我竟然没有听出明显区别,除了新派的人声稍靠前一些,但也仅此而已。
比较时,两台机器同接老师旷数播,新派用同轴,怀念用光纤,数字前级怀念开到最大,新派开到95,这样听感上音量差不多一样大,用莲前级切换比较和控制音量。
以前很多人说新派dac10H的解码很一般,我也将就着听了七八年了,也很熟悉这个声音,但是我没有听出wadia15和新派dac10H的解码的明显区别。切换过程中,乐器位置都没有改变一下,至少说明声场没有太大变化。音色上也没有明显区别。是真的没有明显区别,还是我这耳朵就这样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1: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张家口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6-10 10:55
解码对转盘和数字源还是要求挺高,尤其是老解码需要好转盘才能发挥出来。

我用的师旷的老master one pro,换解码之前想弄个QA662试试,可一想只能遥控器操作就劝退了,这个老master one pro,也不想动了,就这么用着吧,我的一堆设备都是十几二十年的老家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6-10 10: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解码对转盘和数字源还是要求挺高,尤其是老解码需要好转盘才能发挥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0: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张家口
本帖最后由 huntman 于 2026-6-10 10:52 编辑
flight8888 发表于 2026-6-10 08:40
其实应该买25或者64.4的,wadia解码公认的经典3个旗舰分别是2000、9和27,64.4可以理解为2000的次旗舰型号 ...

64.4声音上应该会再好一些,但据说发热巨大,夏天不容易过啊。25的4片1702,1702不如63保值。27的8片1702,得2个w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6-10 08: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flight8888 于 2026-6-10 08:47 编辑

其实应该买25或者64.4的,wadia解码公认的经典3个旗舰分别是2000、9和27,64.4可以理解为2000的次旗舰型号或者说高性价比福利机。25则是27次级型号。15是入门型号,与之对应的转盘是8,15+8就是合并机6的分体型号,而25+20是16的分体,16也是次旗舰合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26-6-10 06: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北京
选wadia15,声音厚实,精音DKMK2感觉是中频偏少一点,就是感觉薄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6-9 13: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wadia相对适合你,精英高音偏暗,属于大动态大场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13: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大无六首 发表于 2026-6-6 20:16
看起来成色非常好啊,什么价格上的?

闲鱼上价格比较透明,一万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6 20: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大连

看起来成色非常好啊,什么价格上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23: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ou85 发表于 2026-6-4 20:09
怎么样,达到预期效果么

还没听,周末听听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6-4 20: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怎么样,达到预期效果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9: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本帖最后由 huntman 于 2026-6-4 19:14 编辑

最终上了wadia15

wadia15.jpg (87.04 KB, 下载次数: 23)

wadia15.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8: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有些CD机也很老,但声音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6-1 14: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wadia15也太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23: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张家口
WEL7926 发表于 2026-5-18 02:56
选怀念25,不要15,有点预算27也是除了dsd以为无敌的存在。

25的声音是不是太劲爆啊?某鱼上25的价格是比15低一点的,毕竟1702比不过63价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19 02: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我选怀念,但是老东西了毕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19 00: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韩国 来自 亚太地区
WEL7926 发表于 2026-5-18 02:56
选怀念25,不要15,有点预算27也是除了dsd以为无敌的存在。

看楼主的预算吧 这些老器材玩一阵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7:5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