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两年来,凯声的平头塞玩了一圈,包括入门、中端、高端,x15,x6s,x3s,dm7,dm7s,dmti,钛铃p。除了凯声的,也玩过别家的,星牛、ebx25ti、xsp1、xsp2、cm2000ti、年华60欧等,不过更喜欢凯声的风格。各种转接线、小尾巴(原道、七彩虹l2、bte8p、mdat3、m12i、epz tp55等),蓝牙解码耳放(mub1、mub5、tk3、mojo、udpm3、xd05pro、sigma pro等)、播放器(v3d数播、xm5、r6promax、金砖2、sp3000、学林clear、dx240、m15s、大墨菊等)、台机(小夜曲黑、qa390le、udp6pro、ca1000t等)进行各种搭配。以上提到的器材,有买的、有租的、也有线下试听的。分享一下目前基本满意的三只凯声平头塞:dm7s,x6s,x15,3个塞子覆盖3种使用场景。
dm7s:作为137Ω高阻平头塞,具备厚润模拟味+大声场+扎实中下盘,对前端推力有硬性要求,要推好需要台机或者大推力播放器。素质高解析好,低频有质有量;中频密度高,人声圆润醇厚,带有柔和的老派平头染色,男声、港台老歌的韵味拉满,结像扎实立体,声场规整;高频顺滑内敛,延伸到位但不张扬,没有尖锐毛刺,弦乐的泛音自然舒展,更偏向乐感而非极致解析。和dm7ti区别还是很明显的,dm7ti作为平头之王素质确实更胜一筹,不过论流行音乐的氛围感我更喜欢dm7s,推好了的dm7s确实如凯总所述,素质直逼dm7ti,但是考虑价格因素,不得不说dm7s性价比还是高。不过缺点也很明显,就是前端搭配门槛高,便携直推体验会大打折扣,不过倒是不易出恶声。
x6s:凯哥新作,调音走宽松温润路线,三频衔接顺滑自然,低频经过优化,量感适中、弹性优秀,氛围感恰到好处;中频人声细腻顺滑,男女声通吃,流行、民谣、华语抒情歌的适配度拉满,听久了完全不会累;高频亮度中等,泛音自然,不会刻意拔高,器乐表现中规中矩,兼顾乐感与基础素质。这塞子不吃推力,但是吃搭配,与bte8p、mdat3很搭。
x15:听流行氛围感不错,有独特味道。这塞子49元,没啥可多说的,和白青雪蓝膜、微翼sl类似都是很有特点的性价比神塞,每只都值得一玩。
有一说一,其实玩hifi最有乐趣、最上头的就是对目标设备的憧憬、幻想和期待,以及到手后的各种对比测试,反而是得到一个相对满意的声音后却没了那份兴奋,这就是所谓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吧。
最后来说一下这3个塞子的使用场景:dm7s,适用于有一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啥都不干只欣赏音乐,特别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听现场live,就像是一个人在听演唱会,完全被歌声歌手情绪所感染,很享受。x6s,适合连接蓝牙小尾巴,日常随便听听或者作为背景音乐聆听,主打一个方便随意。x15,随便拿一个转接线或者手机,作为睡觉塞使用。
近期又开始很忙了没啥时间玩耳机了,又一次阶段性退烧了,特写此贴与大家分享。毕竟千人千耳,有写的不妥之处还请烧友们轻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