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250|回复: 3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平头塞协会】折腾一两年玩了十几条平头塞,阶段性退烧分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7 17:1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这一两年来,凯声的平头塞玩了一圈,包括入门、中端、高端,x15,x6s,x3s,dm7,dm7s,dmti,钛铃p。除了凯声的,也玩过别家的,星牛、ebx25ti、xsp1、xsp2、cm2000ti、年华60欧等,不过更喜欢凯声的风格。各种转接线、小尾巴(原道、七彩虹l2、bte8p、mdat3、m12i、epz tp55等),蓝牙解码耳放(mub1、mub5、tk3、mojo、udpm3、xd05pro、sigma pro等)、播放器(v3d数播、xm5、r6promax、金砖2、sp3000、学林clear、dx240、m15s、大墨菊等)、台机(小夜曲黑、qa390le、udp6pro、ca1000t等)进行各种搭配。以上提到的器材,有买的、有租的、也有线下试听的。分享一下目前基本满意的三只凯声平头塞:dm7s,x6s,x15,3个塞子覆盖3种使用场景。


dm7s:作为137Ω高阻平头塞,具备厚润模拟味+大声场+扎实中下盘,对前端推力有硬性要求,要推好需要台机或者大推力播放器。素质高解析好,低频有质有量;中频密度高,人声圆润醇厚,带有柔和的老派平头染色,男声、港台老歌的韵味拉满,结像扎实立体,声场规整;高频顺滑内敛,延伸到位但不张扬,没有尖锐毛刺,弦乐的泛音自然舒展,更偏向乐感而非极致解析。和dm7ti区别还是很明显的,dm7ti作为平头之王素质确实更胜一筹,不过论流行音乐的氛围感我更喜欢dm7s,推好了的dm7s确实如凯总所述,素质直逼dm7ti,但是考虑价格因素,不得不说dm7s性价比还是高。不过缺点也很明显,就是前端搭配门槛高,便携直推体验会大打折扣,不过倒是不易出恶声。
x6s:凯哥新作,调音走宽松温润路线,三频衔接顺滑自然,低频经过优化,量感适中、弹性优秀,氛围感恰到好处;中频人声细腻顺滑,男女声通吃,流行、民谣、华语抒情歌的适配度拉满,听久了完全不会累;高频亮度中等,泛音自然,不会刻意拔高,器乐表现中规中矩,兼顾乐感与基础素质。这塞子不吃推力,但是吃搭配,与bte8p、mdat3很搭。
x15:听流行氛围感不错,有独特味道。这塞子49元,没啥可多说的,和白青雪蓝膜、微翼sl类似都是很有特点的性价比神塞,每只都值得一玩。
有一说一,其实玩hifi最有乐趣、最上头的就是对目标设备的憧憬、幻想和期待,以及到手后的各种对比测试,反而是得到一个相对满意的声音后却没了那份兴奋,这就是所谓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吧。
最后来说一下这3个塞子的使用场景:dm7s,适用于有一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啥都不干只欣赏音乐,特别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听现场live,就像是一个人在听演唱会,完全被歌声歌手情绪所感染,很享受。x6s,适合连接蓝牙小尾巴,日常随便听听或者作为背景音乐聆听,主打一个方便随意。x15,随便拿一个转接线或者手机,作为睡觉塞使用。
近期又开始很忙了没啥时间玩耳机了,又一次阶段性退烧了,特写此贴与大家分享。毕竟千人千耳,有写的不妥之处还请烧友们轻拍。
34
发表于 2026-5-28 14: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北京
ollik 发表于 2026-5-28 14:19
是啊,iphone 6s和一些塞子挺搭的,推x15也很好听

嗯,素质虽然一般,但听感很舒服,在外面简简单单流媒体挺好,在家就一体机+大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4: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bighippo2004 发表于 2026-5-28 13:12
哈哈,一样用iPhone 6s直推

是啊,iphone 6s和一些塞子挺搭的,推x15也很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4: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28 13:01
x6s搭配mdat3,方便好声,适合随便听听

这套很便携,真是方便好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5-28 13: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北京
ollik 发表于 2026-5-28 12:27
一些经典老塞的味道确实是独一份

哈哈,一样用iPhone 6s直推

1.jpg (50.75 KB, 下载次数: 31)

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5-28 13: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x6s搭配mdat3,方便好声,适合随便听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2: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websick 发表于 2026-5-28 12:09
平头塞怎么能少了头梁

这是什么塞子?很别致啊,头梁是自己装的吗?
这让我想起了加头梁的宇音g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2: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bighippo2004 发表于 2026-5-28 11:40
HD650和HD25都是好耳机,但原线都不太行

确实,hd25换了条平衡线听着挺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2: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bighippo2004 发表于 2026-5-28 11:41
连DM7系列的前辈都有,厉害!

一些经典老塞的味道确实是独一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5-28 12: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平头塞怎么能少了头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5-28 11: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北京
ollik 发表于 2026-5-28 11:38
我感觉cm2000ti有点尴尬,综合素质也过得去,但是面对同价位竞品并不占优。要说味道,“铁味”挺淡的,更 ...

连DM7系列的前辈都有,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5-28 11: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北京
ollik 发表于 2026-5-28 10:52
确实有点像,不过hd650我已经出掉了,反而是留着换线hd25

HD650和HD25都是好耳机,但原线都不太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1: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我感觉cm2000ti有点尴尬,综合素质也过得去,但是面对同价位竞品并不占优。要说味道,“铁味”挺淡的,更谈不上女毒,想要铁三角女毒,还得是老塞,我手里还收藏着一条cm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5-28 11: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保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0: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jjkkee 发表于 2026-5-28 10:22
支持白青雪蓝膜

蓝膜不错的,潜力不小,上大推力设备有惊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0: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顺德伟伟 发表于 2026-5-28 09:55
怎么不和钛铃对比下

钛铃p素质很高,与dm7s风格不一样。我感觉钛铃p比dm7s更难推,还有钛铃p是上一代、不可换线,如果不是有执念,不是很建议玩钛铃p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0: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bighippo2004 发表于 2026-5-28 09:48
DM7s和HD650的调音有点像,特点也像,推不好闷糊,推好了可以退烧。

确实有点像,不过hd650我已经出掉了,反而是留着换线hd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28 10: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合肥
cm2000ti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28 10: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支持白青雪蓝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28 09: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怎么不和钛铃对比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1:2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