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513|回复: 8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万内能买到稍微好点的书架音箱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9 18:1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都说现在音箱决定了上限,所以想换一个稍微好点的,五寸-六寸都可以的书架箱。听音环境是这样的,15平方书房,电脑做音源,USB连拓品的界面解码器ESS9039,弗西的氮化镓3255功放,实木脚架离墙30CM,以人声 弦乐为主。
          一万能买到思奔达或者雨后的箱子吗
90
发表于 2026-6-21 10: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JBL 4312G + 功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
发表于 2026-6-20 13: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达尼皇太子,或者达尼其他型号这个价位的。达尼就是HIFI性价比最高的品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
发表于 2026-6-19 21: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我现在就是电脑roon+hqplayer做音源,dac是罗德雨的7601pr-intclk+9039q2m小尾巴,加了个usb分离器,用线性电源供电,功放是自己组装的双核心3255,环牛加整流板加滤波板,市电加五级滤波。箱子是自己攒的惠威的q1r+f6n,听起来还不错,没有d类的数码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7
发表于 2026-6-18 10: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eysirs 发表于 2026-5-30 09:38
二手淘个ProAc T10吧, 我现在就用这个, 感觉还不错.

请问一下,多少钱入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
发表于 2026-6-15 16: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达尼皇太子,proac t10,思奔达4/5,不介意二手的话选择会多一些,还可以上一个档次,不要小看这些小箱子,只要不听重型音乐,他们都完全可以给你带来音乐上的感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
发表于 2026-6-15 15: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开县
1万以内进口音箱基本上都是入门低端,不如国产音箱。比如拓利好的戈音一号。都是进口单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4
发表于 2026-6-15 10: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本帖最后由 晒图 于 2026-6-15 10:38 编辑

音箱的个性还是很强的,发烧的过程就是寻觅属于自己的声音,这有时无关乎贵贱。对于楼主这样刚入门又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的,强烈建议从二手开始,道听途说很难代替自己的感受,能一步到位买到心头好的概率极低,买到不满意的箱子如果是新货,那换箱的意向会比较弱,如此以来浪费金钱和时间。现在新货太贵,音箱技术也没啥进步甚至某些方面还退步,二手市场庞大提供了足够的选择。重要的话说三遍:玩就要玩经典!玩就要玩经典!玩就要玩经典!经典往往被当作声音的参考,玩过才能知道经典的声音到底是怎么回事,相当于积累了经验值,经典的东西被讨论的多,能产生共鸣,经典二手也好出,不亏钱。
玩过一圈以后,再确定自己最喜欢的,这样能知道其中的定位,不经过这样的过程,一上来即使一步到位,时不时还会一山还望一山高,不知道尽头在哪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发表于 2026-6-6 16: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云浮
可乐迷 发表于 2026-6-5 20:36
Markaudion书架箱钢琴漆的好像是2分频的,不是全频的。但应该不错。西子全频喇叭也是好东西。只是这些都 ...

识货,我认识这些都是从外边网站知道的,香港的review33 以前关于markaudio的评论就非常多 那个栏目很长 我开始以为是mark levinson 心想贵东西多人讨论正常,后来看看不是ml啊,哈哈 一个英国佬搞的牌子,现在英国佬已经离开,老板是香港人和几个从日本foxtex退休的老头。那对落地其实更吸引6000多还找什么呢。
西子我也是孤陋寡闻,以为一些人写错了,是西门子的旧单元吧,后来很多珠三角的老烧友玩,说是杭州的,哈哈 孤陋寡闻啊,听说丽颂是从西子分出来?好像是 又好像不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
发表于 2026-6-6 16: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hsshgx 于 2026-6-6 16:19 编辑

一句话,耳朵收货才是王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1
发表于 2026-6-5 21: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tshlive 发表于 2026-6-5 10:58
看了下你试听的几款,从样子看,我更喜欢了乐富豪登腾,应该90周年三分频那款吧。不知道对比 思奔达A1怎 ...

嗯,乐富豪SUPER DENTON,的确适合你,比较均衡,价格又不贵,在未找到自己最喜欢的声音取向时是很好的选择。另外尊响S8更均衡,但价格超预算,那些雨后、思奔达、ATC、真力、KEF等自家特性更强烈,不确定的情况下不适宜盲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发表于 2026-6-5 20: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
kkhuang 发表于 2026-6-2 10:47
国产的丽颂全频,西子全频,还有广州那边的原来英国佬搞的markaudio的全频单元书架,钢琴漆的才3000多。国 ...

Markaudion书架箱钢琴漆的好像是2分频的,不是全频的。但应该不错。西子全频喇叭也是好东西。只是这些都不见厂家宣传,知道的人不多,但肯定不会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9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20: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Ben·Z 发表于 2026-6-5 11:31
我有个观点,1W附近的数款好口碑的无源箱玩儿到位了,能满足99%人群的听音需求。
多翻翻原来的获奖名单。

什么奖? 那个WhatHiF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
发表于 2026-6-5 11: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我有个观点,1W附近的数款好口碑的无源箱玩儿到位了,能满足99%人群的听音需求。
多翻翻原来的获奖名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7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1: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桂林
winssc 发表于 2026-6-5 10:37
搞个二手的真力吧, 个人比较喜欢

我不太喜欢真力,二手的话,不知道贵族有没有好的,好像还有个意大利卓丽星座2,刷到过,和世霸小情人有点像,小情人就太贵了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6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0: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旋律猎人 发表于 2026-6-4 11:41
数字功放只是一种工作原理,各家的用料和调试出来的才是最终声音。
低价数字功放特点就是在低价范围内功 ...

看了下你试听的几款,从样子看,我更喜欢了乐富豪登腾,应该90周年三分频那款吧。不知道对比 思奔达A1怎么样,音色的话其实我也没个准。另外雨后我是死心了,以后有钱了再考虑雨后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发表于 2026-6-5 10: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北京
搞个二手的真力吧, 个人比较喜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发表于 2026-6-4 19: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tshlive 发表于 2026-6-4 08:42
很难对比啊,除了网上看看,现实中比较难找到中意的牌子型号,其实只要不踩坑就行,不可能有完美的箱子。 ...

怎么搭配全看你喜好。只要有了一台设备作衡量标准,就会有优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发表于 2026-6-4 11: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旋律猎人 于 2026-6-4 11:46 编辑
tshlive 发表于 2026-6-1 15:23
看评价3255还可以把,毕竟是推小箱子,那个NAD不也是数字功放吗

数字功放只是一种工作原理,各家的用料和调试出来的才是最终声音。
低价数字功放特点就是在低价范围内功率最大,就像娶老婆在同样聘礼中体重最大一样
你不知怎么选音箱的话,可以看下面帖子,包括里面的系列链接看一遍,我现在的听音取向是是主人声型,
所以你可以参考一下,不喜欢人声的话那跟我反着来选。
https://bbs.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9246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8:1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