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988|回复: 3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达尼皇太子se搭配什么功放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3 20:5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乐山
想买一对书架箱放在卧室使用,面积大约18平,看中了皇太子se的外观很漂亮,出到第六代了,应该不会有什么大坑。第一次玩无源箱子,不知道搭配什么功放好。要求声音暖润,素质较高。价格最好不要超过1w。主要听华语流行,少部分民谣和小编制。
36
发表于 2026-6-23 14: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AFFEIII 发表于 2026-6-5 06:00
新款皇太子不要买!有设计缺陷,声音远不如经典老款。
放在书桌上的书架箱,便宜的买达尼丘比特,加点钱买 ...

皇太子SE和丘比特都买过,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6-23 10: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还有一个选择就是如果你会玩海淘的话,可以去日本二手网站淘一台老款一点的金嗓子功放,万元预算可以买个很不错的,毕竟现在日元贬值。金嗓子是很多展会参展商搭配皇太子的组合,声音非常甜美。而且金嗓子也比较保值,以后出二手也很容易,是个比较贵一些但是绝对不会出错的选择。另外,如果房间比较小的话,其实也没必要非要选择皇太子,达尼新出的丘比特小箱子便宜,而且声音很多老烧听了评价都很高,也很值得考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6-23 10: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zxleils 发表于 2026-6-4 21:48
老哥有胆机推荐吗?其实我心中隐隐有两个考虑其一用凯音a88mk3,其二用马兰士pm8006,但是胆机重量感人, ...

凯音胆机石声,韵味偏淡,关键是价格有些虚高,声音不错,用料做工比较良心的国产胆机,推荐去看看美诗胆机,性价比很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6-11 09: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本帖最后由 大以巴狼 于 2026-6-11 09:39 编辑

606没有了解过,查了下是新款,价格不便宜,若是这个价不如再多对比一下300B胆机了,KT88功率会大一点,同款型号的升级就要具体看用的什么管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7: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乐山
大以巴狼 发表于 2026-6-9 23:59
胆机不谈素质,胆机玩胆味,你听人声类的分离度空间感是绝对可以的,脱箱感强,但节奏快,乐器多的确实容 ...

丽磁还有一款606ia,也是kt88管。老哥有听过吗?比起216有提升没有?淘宝卖家极力推荐6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6-10 09: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万元级闭着眼买傲立9000A就好了,不管是从功能方面还是性能绝对首选,ES9038Pro旗舰解码芯片,AB类功放立体声100瓦,这个价位没有对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6-9 23: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金华
zxleils 发表于 2026-6-9 22:27
216素质跟得上吗?空间感,乐器分离度会不会比较差,声音一多就糊了。

胆机不谈素质,胆机玩胆味,你听人声类的分离度空间感是绝对可以的,脱箱感强,但节奏快,乐器多的确实容易乱,和箱子也有关系,达尼也不太适合那一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22: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乐山
大以巴狼 发表于 2026-6-9 22:18
题外话: 试过多台解码器搭配丽磁,发现君子的老解码8741出来的声音最醇厚,最有味道

216素质跟得上吗?空间感,乐器分离度会不会比较差,声音一多就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6-9 22: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金华
zxleils 发表于 2026-6-6 22:19
丽磁的什么型号呢?你觉得效果如何?感觉丽磁的胆机巨重,可能一个人都开不了箱

题外话: 试过多台解码器搭配丽磁,发现君子的老解码8741出来的声音最醇厚,最有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6-9 22: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金华
丽磁216,我觉得听偏人声类的挺不错,节奏不能快的歌,比如陈佳,邓丽君,蔡琴这些,有点挑风格,流行类陈小春,海来阿木这些(其实一个人搬没问题,没想象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6-7 13: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不过我注重的是前端,功放/音箱部分要求不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6-7 12: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zxleils 发表于 2026-6-6 22:20
就是我在问,林道夫感觉很冷门,没有什么用家。也不知道坑不坑

没注意如果我重新来过会考虑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6-7 11: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吉林 来自 浙江
关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22: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乐山
prodomo 发表于 2026-6-6 17:26
隔壁有问林道夫,一家子。选最便宜的连网播都有了。

就是我在问,林道夫感觉很冷门,没有什么用家。也不知道坑不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22: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乐山
大以巴狼 发表于 2026-6-6 16:55
我用丽磁KT88在推,不过我是小书房,听音面积没你的大

丽磁的什么型号呢?你觉得效果如何?感觉丽磁的胆机巨重,可能一个人都开不了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26-6-6 17: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隔壁有问林道夫,一家子。选最便宜的连网播都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6-6 16: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金华
我用丽磁KT88在推,不过我是小书房,听音面积没你的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6-5 22: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玉溪
zxleils 发表于 2026-6-5 10:24
老哥,老款是第几代呢

前三代,不过成色和购货渠道很难把握,还是不要考虑皇太子了,不值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0: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乐山
AFFEIII 发表于 2026-6-5 06:00
新款皇太子不要买!有设计缺陷,声音远不如经典老款。
放在书桌上的书架箱,便宜的买达尼丘比特,加点钱买 ...

老哥,老款是第几代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2:0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