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12|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平均律GM70纯甲类单段胆后级感想(官方型号名A4后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7 17: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很多后级的问题。要么是素质到了,声音死气沉沉;要么是味道浓郁,但场面一乱就脚软。
直热三极管里,300B音色好,但功率太小,只能听听小品;845推力强,但声音往往失之粗糙,细腻不足。而我个人认为,真正能把300B的绝美微动态和845的宏大能量感完美结合的,只有GM70。
但GM70太难做了。这管子电压高、热量大,对输出牛和电源的要求极其苛刻。你去看看欧洲那些成名已久的顶级HiEnd品牌,哪怕是用单支GM70做后级的,哪一台都是天价。
我自己这台2021年购入的平均律GM70后级,可以说是我这几年听过最让我满意的机器,没有之一。纯手工搭棚,60瓦的纯甲类输出,还是难度极高的GM70双管并联。声音一开声,那种极其安定、从容的高级感扑面而来。
先说说听感。
这台机器的声音底子,是扎实且健康的。60W的纯甲驱动力,它的低频不是那种傻大黑粗的轰炸,而是像深海暗流一样,有非常高的密度和权威感,收放之间从容不迫。而在中高频的刻画上,它完全保留了直热三极管那种水润鲜活的特质。小提琴的泛音能在空气中拉丝,人声的微动态和气息吞吐交代得一清二楚。这种把大场面的控制力和极微小细节的刻画力糅合在一起的听感,是非常可怕的。

再聊聊我的折腾。
原机虽然素质极高,但到了这个阶段,总想榨干它的最后一点潜能。
功放的骨架是电路,但灵魂是管子。为了发挥出这台GM70的真正潜力,我升级了以下几个地方:
推动管,全盘换上了贵族之声的高级管(包括300B和6SN7);整流部分,直接上了林籁之音的旗舰E274B。
这套管子换上去,带来的提升是全方位的。声场的纵深直接被拉开,背景黑得深邃,最关键的是高频的贵气完全被释放出来了,那种华丽的光泽感,听过就很难戒掉。
此外,避震我也做了优化,上了爱丁堡音响的REF脚钉搭配泰坦避震垫。这套避震上去后,结像的边缘一下就立起来了,低频的下潜和层次感又上了一个台阶。

这台机器在我的系统里已经调教到了一个很平衡且出彩的状态。但是听了挺长时间了,还得继续折腾,打算试试平均律新出的碳化硅场效应管后级。





12
发表于 2026-6-24 10: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走廊梦游人 发表于 2026-6-10 08:54
还没做好呢,属于测试的原型机,碳化硅场效应管的,另一种风格

新后级用着咋样啊?

现在可以发图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6-17 07: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电子管的问题就是太重,太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6-16 11: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最后一段话表示了要继续折腾,打算试试平均律新出的碳化硅场效应管后级,这应该是要出的意思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6-10 10: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走廊梦游人 发表于 2026-6-8 13:00
这很奇怪吗?没有藏着掖着,正文已经说了在出啊,换的也是平均律的其他型号

1、正文里没有表达在出
2、我只是对3楼说的话好奇,验证一下,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08: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头大 发表于 2026-6-8 16:00
换啥了?发张图看看

还没做好呢,属于测试的原型机,碳化硅场效应管的,另一种风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8 16: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换啥了?发张图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3: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晒图 发表于 2026-6-8 11:52
好奇心特意搜了一下 还真是

这很奇怪吗?没有藏着掖着,正文已经说了在出啊,换的也是平均律的其他型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6-8 11: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6-8 10:33
牛逼吹的哄哄响,不出意外闲鱼肯定有一台再出。

好奇心特意搜了一下 还真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6-8 10: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老萧做的,现在老萧的X坐标是平均律的一个子品牌,老萧和潘老师合作了

楼主这台后级我听过,相当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6-8 10: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牛逼吹的哄哄响,不出意外闲鱼肯定有一台再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026-6-7 19: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云浮
这个是肖老板做的吧,挂了潘老板的牌子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1:5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