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260|回复: 5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各位老烧,意力408.2这箱子怎么玩才不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7 19: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浙江 来自 湖南
这箱子很难推好,大家建议用什么功放能推好,平时比较杂食,什么类型歌曲都听
52
发表于 2026-6-24 08: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23 14:22
用前端把冷声的箱子变成暖身,既没发挥箱子本来的实力,又变得奇怪的声音,那为什么不直接换暖身箱子

正解!用风格的差异去做所谓的补足是做不可取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发表于 2026-6-23 23: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ahjxzc 发表于 2026-6-23 16:35
原来的我买过镀银耳机线,跟你一个结论,直到我买了开博尔那个镀银的音频线,想法有所转变,还是要看线材 ...

这可说不准的,我的系统听Merging NADAC解码器的声音就是冷声,Chord DAVE解码器就是暖声。Merging NADAC解码器的解析比Chord DAVE要高一点,综合素质Chord DAVE更高,两个解码器都是很优秀的。冷声就是跟银材质有关,解析过高,打破了综合平衡,导致平衡的暖声变成了解析略高不平衡的冷声,镀银无氧铜线声音没得说,就是解析过高打破平衡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发表于 2026-6-23 16: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xh370105 发表于 2026-6-23 01:59
喜欢温暖的声音,用暖声的解码器就可以了,我用的森海塞尔hd650也是德国风格的,声卡用的是lynx two。内置 ...

原来的我买过镀银耳机线,跟你一个结论,直到我买了开博尔那个镀银的音频线,想法有所转变,还是要看线材厂做成什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发表于 2026-6-23 16: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nickdo 发表于 2026-6-21 19:29
覺得新款JET5以后的都冷的話基本上不用玩素質系音箱了, KEF, BW, 真力 全都比意力更冷(現場店裡AB對比).  ...

正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发表于 2026-6-23 14: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用前端把冷声的箱子变成暖身,既没发挥箱子本来的实力,又变得奇怪的声音,那为什么不直接换暖身箱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发表于 2026-6-23 11: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凤之声小王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发表于 2026-6-23 01: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喜欢温暖的声音,用暖声的解码器就可以了,我用的森海塞尔hd650也是德国风格的,声卡用的是lynx two。内置声卡你用lynx two就行,有pcie接口的。外置声卡解码器,我的系统听过的chord dave解码器英国的和弦也是暖声的,你也可以去试试。整个线路不能有任何镀银的材料,我用过镀银的耳机平衡线,直接把温暖风格改成了清冷风格,暖声直接变成冷声,银材质太可怕了,用无氧铜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发表于 2026-6-21 19: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河源
覺得新款JET5以后的都冷的話基本上不用玩素質系音箱了, KEF, BW, 真力 全都比意力更冷(現場店裡AB對比). 意力帶飄逸和3D音場屬性, 現場AB PK 跟本很難找到同價位更優解. 要口水口形大寬鬆低頻就玩別的箱吧. 没條件店裡聽的話, 有中性監聽箱子可以在PC裝小紅書看魔聲試音室那個博主, 錄音錄得好. 基本和我在店聽得很類似. 特性都錄了出來. 因AB測試很多我都能聽出. 性價比用EDGE推, LUXMAN也推得很好. 現場聽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发表于 2026-6-20 10: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wjsong 发表于 2026-6-19 23:31
个人体会,首先是选一款比较暖声的解码器,解码器音色比较暖的有ak4498、99系列,9038、39系列一般比较冷, ...

多谢兄台分享!
为调和意力单元的音色,应该添加些偶次谐波为主的前端,这就是选择高偏置大电流功放的关窍所在;
其实音色的冷暖还是次要的,音质如何才是核心,而小提琴的琴腔共鸣感是系统中高频的试金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26-6-19 23: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
hifisxf 发表于 2026-6-17 08:24
那兄台高见如何?

个人体会,首先是选一款比较暖声的解码器,解码器音色比较暖的有ak4498、99系列,9038、39系列一般比较冷,还有一些老片子如1541A也比较暖,还有一些R/2R码器也比较暖,在很大程度上解码器可以改善意力箱子冷的音色;二是可以选择一些比较暖声的功放,因为自家功放都是自己做的,这方面还有一些体会,比如采用欧美电容,采用一些暖声的功率管,都可以得到明显暖声的功放,在功率管上,三肯管子力大音色冷,安森美管子相对暖声,以前日立、现在瑞萨生产的2SK1058/2SJ162这对VDMOS场效应管音色极好,如果功放采用这对管,绝对是细腻温暖;三是数字功放基本没有暖声的,买来推意力箱子肯定冷上加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发表于 2026-6-17 16: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钧钧 发表于 2026-6-8 09:33
我用的意力409.2,现在基于前端系统,这个箱子已经调教到个人认为声音的最大上限,整体呈现出的声音六个字 ...

有没有试过魔能的功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发表于 2026-6-17 08: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wjsong 发表于 2026-6-17 00:37
那样十有八九更冷

那兄台高见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6-17 00: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hifisxf 发表于 2026-6-7 21:44
高偏置大电流高阻尼的功放

那样十有八九更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26-6-16 19: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武汉
ahjxzc 发表于 2026-6-16 17:52
确实有这种可能,就像宝华在门店和展示时一直用马兰士天龙搭配的比较多,这三家现在同属一个集团,肯定要 ...

你听到的音乐传真推意力估计可以出相对中正的声音,加上意力本来的基础素质就比宝华高,所以觉得它强于宝华很正常。但是真正被推好意力的声音底子里是带灵动的特征,我想在音乐传真的推动下按常理很难发挥出意力声音最核心的特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26-6-16 17: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钧钧 发表于 2026-6-15 09:08
线下都搭配音乐传真纯属品牌代理的原因!就像二嫂跟天朗都是一个代理展会固定搭配类似的情况,至于声音好 ...

确实有这种可能,就像宝华在门店和展示时一直用马兰士天龙搭配的比较多,这三家现在同属一个集团,肯定要主推马兰士的功放,但其实这样搭配也不差哎,宝华的比较冲,马兰士正好可以收一收宝华的冲,问题是我去线下听那个店家太敷衍了,搞个马兰士数播一体机推705,还说了这个推不好,嘎子:“推不好你倒是给我拿好的推啊”,我转头去听了意力,基本就没宝华什么事了,店里的那套音乐传真和意力的搭配对我来说声音是可以了,反正这个是我真实的体验,可能我本身接触到的器材也不算多,听到一个比较合口味的了正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6-6-15 09: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ahjxzc 发表于 2026-6-12 16:35
老哥很专业,我是线下先听的705s3再去的意力店,听完705可以直接扔了,意力那种声音飘荡在空气中的感觉, ...

线下都搭配音乐传真纯属品牌代理的原因!就像二嫂跟天朗都是一个代理展会固定搭配类似的情况,至于声音好不好我不做评论!二嫂公司自己的试音室都不用天朗反而搭配与其机器走向风格一致的宝华800系列。所以器材与箱子之间的搭配不存在风格互补,取长补短,这种情况大概率一般会翻车会削弱两者的优点!反而遵循其各自相同的声音走向风格及优点将其特性最大化才是正解。就像柏林之声的西装,不可能前端自家机器全是中性走向,最后设计出的自家喇叭是个暖糊风格为了就是所谓去“中和”自身突出的声音个性?
至于意力的搭配,前端的功放环节是最重要的,必须要与音箱一样同样速度快且全频段控制力好的机器做搭配,音乐传真的风格跟麦景图类似,更中性,音色上带点韵味相较于美系机器还是带点英国机器的克制在里面,在我的认知里不具备上述特征,所以我认为搭配不好意力的,意力适合的是德国、丹麦那种中性、快速的声音去做搭配,如要味道可以在功放前面前级或者解码的环节弄个带胆的机器润下整体的音色一般来将出来的声音都大差不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6-13 10: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
直接换音箱啊,本来声底就是这样没必要折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6-13 02: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在我买过的意力声音体验是属冷,当然,这都是对比关系。但是,我目前所玩过的音箱中最喜欢卖掉的意力,念念不忘。朋友在我家所听过的都说卖掉的意力声音最好。我感觉主要原因是意力最大的优点是:即使你在坐在听音环境每个角落都能感受到声音的清晰,其它的不品牌往往离开皇帝位声音便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6-12 16: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钧钧 发表于 2026-6-8 15:28
我没有给意力做广告!它没有给我任何好处,甚至我作为消费者我还无偿给它们利润做了贡献。但实事求是的说! ...

老哥很专业,我是线下先听的705s3再去的意力店,听完705可以直接扔了,意力那种声音飘荡在空气中的感觉,真的太棒了,那会听的还是一代的404书架,店家搭配的音乐传真cd机和合并机,整体声音细节特别多,对于那种细微的声音也能准确的表达出来,新款的我倒是没有接触和试听过了,但看到说是灵敏度会有所提升,至于功放,不清楚老哥为啥没有提到音乐传真,意力的箱子在各大音响展和线下门店,大部分的黄金组合都是和音乐传真搭配的比较多,可能是因为音乐传真是比较暖声的高偏流功放,正好和意力互补,楼主说到的声音冷,极大可能是搭配有问题,前端用的ess系科学机,后端也可能不是高偏流的石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8:1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