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39|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用声卡还是用合并功放控制音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8 21: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漳州
我用声卡线路输出到合并功放
把声卡音量开最大或把功放音量开最大
这两情况听感似乎不一样?
理论上用哪个调音量损失少??
14
发表于 2026-6-15 11: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yhmyhm 发表于 2026-6-14 22:36
功放开最大声有噪音
决定由声卡控制音量 在15到70之间 数字损失忽略

前几年也对回放音量的相关内容,挺感兴趣,胡乱看过一些情况,做了一些尝试,还挺满意的。仅供参考,也请大家多多指正吧


相关内容,整理到这个链接了,https://zhuanlan.zhihu.com/p/615277404,用“自然声压级”听古典音乐,用“固有响度”听流行音乐,用“综合响度”计算“理想”回放音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22: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
功放开最大声有噪音
决定由声卡控制音量 在15到70之间 数字损失忽略

这个声卡控制的是系统音量 内部应该是直通
声卡(系统)最低音量15
听耳机就这音量适合
而且功放开一半听音箱也适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6-9 17: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首先看你的声卡有没有LO口,LO口应该电平不可调的,只能用功放调音量,如果可调说明用的PO口了,PO口已经经过放大了,再功放放大,失真变大,至于调到多少就是看你自己了。有条件还是上解码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6-9 17: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听不出好坏就随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6-9 15: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看哪个前级更优秀,越好的前级损耗越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6-9 14: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回答五花八门,不如不问自己决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6-9 14: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通
发烧友喜欢把误导自己的机会留给别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9 12: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福州
选好听的,别理那套所谓数字音量损失动态的理论。信号的损失你大概率听不出来,但是电压匹配的区别你已经听出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6-9 11: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声卡是数字音量调节,建议开到最大,用功放控制音量,这样是音质的损失最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6-9 10: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
严格来讲,线路输出不应该可控。
线路输出是一种标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6-9 08: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潍坊
一般的,把播放器、声卡和解码器都当成前级,把他们的音量调成最大,然后用功放控制音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6-8 22: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选好听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026-6-8 22: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是不是声卡开最大,功放控制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5:2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