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400|回复: 7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4万预算解码器求推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9 15: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衡阳
如题,之前试听了几个国产机总觉得差口气,故硬着头皮提高一点预算,这个价位Bricasti M1收不到se版,rockna只有26bit,也是很尴尬的价位,有没有大佬解惑?

72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15: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衡阳
巴到烫 发表于 2026-6-16 10:30
国产的梅的解码器,有朋友有试听过,与我原来使用的 羚羊 Amari 比起来,整体的声音平衡性差很多,系统如果 ...

真是褒贬不一啊,也没有试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发表于 2026-6-16 11: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淮南
法国维密3 vermeer three,密度音色都符合你要求,全新你买不到,可以淘二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0
发表于 2026-6-16 10: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国产的梅的解码器,有朋友有试听过,与我原来使用的 羚羊 Amari 比起来,整体的声音平衡性差很多,系统如果能调整到 平衡中性的话,梅听起来问题多多,细节也不够,音乐性差太多了,音乐播放没有美感,很机械,不过对于普通入门级发烧友来说他的声音很抓耳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发表于 2026-6-16 10: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11 10:26
bricasti m1 se改善了供电和避震。硬件没有变,但是价格提了很多,没太大必要。mdx版m1
几乎就是4万价位最 ...

国产的 梅这种解码器就算了吧,如果你不想追求系统的平衡性,只是要所谓的好听,那选国产的解码器就行了,价格还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发表于 2026-6-15 07: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hifirose rd16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发表于 2026-6-12 15: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玉溪
Audiolab 9000Q除了解码和前级外,还自带高级耳放和黑胶唱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6
发表于 2026-6-12 14: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玉溪
老老实实买个深圳产的英国品牌Audiolab 9000Q解码前级。价廉物美,调音老道。比盲狙什么智商税的乱七八糟强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2026-6-12 14: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加个备选。T+A的DAC200,正好符合这个价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发表于 2026-6-12 10: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本来大饭盒在这个价位是很值得考虑的。
可惜现在价格不做人,那就没办法了。
当然如果二手价格合适也不是不能考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发表于 2026-6-11 21: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LampizatO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发表于 2026-6-11 21: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11 12:54
100%比非mdx版本的m1强、老m1低频有点多,高频暗,整体声音在中下盘,现在看下来整体也更糊一点,数字部 ...

我曾试过 M1 ,但因为超预算了,没有拿下。 同时也考虑了 梅 和 终结者。
最后由于喜欢 终结者的颜值,就它了。 经过搞搞调声道具和再配一台自家的界面, 终于摆脱了错过 M1 的失落和懊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
发表于 2026-6-11 19: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zytz 发表于 2026-6-11 14:27
ok明白了,那请问m21解码咋样

典型的美式解码的声音,声音比较流畅,有厚重感。一机三套解码线路,还带一个模拟前级,性价比超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8: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衡阳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11 12:54
100%比非mdx版本的m1强、老m1低频有点多,高频暗,整体声音在中下盘,现在看下来整体也更糊一点,数字部 ...

谢大佬指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8: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衡阳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11 12:54
100%比非mdx版本的m1强、老m1低频有点多,高频暗,整体声音在中下盘,现在看下来整体也更糊一点,数字部 ...

这么说还是mdx版se好上一点,性价比不高,六万多?梅的话是分体式吧?head fi热度高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发表于 2026-6-11 17: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shalfred 发表于 2026-6-11 15:58
本帖子已经变成高级解码器的普及贴了,让我等小白学习很多,谢谢各位大佬,那么索性也问一句 :SagraDAC R- ...

HuF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发表于 2026-6-11 15: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本帖最后由 shalfred 于 2026-6-11 16:08 编辑

本帖子已经变成高级解码器的普及贴了,让我等小白学习很多,谢谢各位大佬,那么索性也问一句 :SagraDAC R-2R 解码器怎么样?有大佬听过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发表于 2026-6-11 14: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11 12:48
网口板子用的跟他家m5的独立网桥是一样的,其实就是树莓派,只不过没有给网口做独立的环牛供电,你可以看 ...

ok明白了,那请问m21解码咋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发表于 2026-6-11 13: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我看帖子里还提到了weiss,这设备数字部分做得好,强制src可以免疫信号质量,对数字信号输入宽容度很好。去齿音和loudness响度补偿都是特别实用的功能,但是模拟输出部分是真不太行。所以我用了dsp版本,当一个超级界面来用。要是做解码,建议别考虑这个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发表于 2026-6-11 12: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100%比非mdx版本的m1强、老m1低频有点多,高频暗,整体声音在中下盘,现在看下来整体也更糊一点,数字部分噪声整形技术比较老了。升级mdx期间换了梅,很明显的提升,但梅热机时间确实很长,刚开声很糊,当时用i5门耳朵算力机跑到dsd256,声音提升不少。mdx版本m1回来后ab过,说实话很难比严格意义上的谁好谁差,但是m1 mdx说出来总是比较好装逼,加上梅巨保值,就还是把梅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0: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