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141|回复: 5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现在新的箱子都太贵了,发一些玩过的古董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10 10:5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英国JPW P1、AP2和AP3三个型号,大概是80-90年代生产,分一代和二代,很多老烧友应该都知道。
3寸高音和8寸低音,都是VIFA的,我都玩过,推荐AP2和AP3,P1不推荐,轻飘飘的,声音差很远。ap2二手价格大概在700-1000左右一对,ap3贵一些,单元都是一样的。
个人认为ap2更值得玩。
声音有点类似spendor,配一个1702类型的解码,用好一点的功放(饱满和温暖的,我自己对可用的功放要求最少也是nait5或往上,二手3000多块),实在不行用个diy的naim功放,可以推出温暖流畅、宽松饱满,充满乐趣的声音。声音密度和声场都不错,不是很挑剔前端。
8寸的低音也有一定规模感和低音铺垫,声音很舒服,和现在的音箱比起来不太一样,可以带来精神愉悦的感觉,可以达到目前在产5k以上音箱的声音水准,入门玩非常好。

缺点:
1.注意喇叭边,低音喇叭是泡沫边,到一定时间肯定要更换,二手需要注意啥否更换过,不然回来还得折腾。
2.年度比较久远,注意成色,样子也比较朴素。

jpw-ap2.jpg (44.97 KB, 下载次数: 50)

jpw-ap2.jpg
52
发表于 2026-6-18 17: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6-15 11:33
求推荐一款好推的老12寸落地,二手价格不超过6000吧

这个价格 。。。怕是只能DIY了。不过有一说一,我听过的古董,基本完全比不上自己DIY的系统,起码足料货真价实。

10寸redcat 4寸晶世碳纤 30mm球顶丝膜.jpg (236.11 KB, 下载次数: 6)

10寸redcat 4寸晶世碳纤 30mm球顶丝膜.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发表于 2026-6-18 15: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声色 发表于 2026-6-18 14:04
上海淫?咋滴优越感来了?

戆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发表于 2026-6-18 14: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中国
wkd15jordan 发表于 2026-6-11 09:37
不用回应那种二批,楼主继续,非常好

上海淫?咋滴优越感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发表于 2026-6-16 09: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武汉
箱子没有多大变化,钱毛了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发表于 2026-6-15 11: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求推荐一款好推的老12寸落地,二手价格不超过6000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发表于 2026-6-15 10: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本帖最后由 晒图 于 2026-6-15 10:05 编辑

有些老箱子,内部海绵已经腐化,完全失去作用,你怎么推都是半死不活的。如果不整备一番,就容易得出老箱子声音昏黄的结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发表于 2026-6-15 08: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通
贵就是一种PUA,小众市场常见手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发表于 2026-6-14 22: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发表于 2026-6-14 22: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鱼市看到一对好人氏的书架音箱,IC218,同轴的,6寸刚好是能接受的最大尺寸,就是不知和jpw的ap2比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26-6-14 15: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玩残破古董还不如拿新出的高性能国产单元玩DIY呢。。别的不说,国产喇叭堆料和价格都很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10: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6-14 10:10
现在已经有proac db1了,再上sl6风格上会不会有重叠?

想体验,花哥700块淘对ap2,体验一下这个8寸单元,中低音宽松感很不一样,推满的感觉很舒服。
不想要了亏不了什么就出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10: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6-14 10:10
现在已经有proac db1了,再上sl6风格上会不会有重叠?

完全没有必要。老箱子普遍的问题都是动态不太好。形体感和中频做的不错。价格很便宜换换口味还可以,入了也好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6-14 10: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6-13 21:55
没有用naim功放及sn2推过,不过sn2的80w已经在naim功放里排在前几个了,加上百搭的特性,应该没啥太大问 ...

现在已经有proac db1了,再上sl6风格上会不会有重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22: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ou85 发表于 2026-6-13 20:15
铭还是用回铭音箱才好听

后面可能会搞对铭音箱组成完全体,看是否有加成。
24年底南宁举办的视听展,naim功放都快成了标配,应该是代理推广的原因。每一届的劲浪乌托邦用naim s1那个分体推就不说了,jbl,世霸音箱等都有一套naim在推,感觉不太适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21: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6-13 18:46
喜欢老声音,这个箱子用naim sn2能推好吗?

没有用naim功放及sn2推过,不过sn2的80w已经在naim功放里排在前几个了,加上百搭的特性,应该没啥太大问题。
这箱子主要问题就是不适合大动态,应该听适合的音乐很好。状态好的也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6-6-13 20: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6-13 18:46
喜欢老声音,这个箱子用naim sn2能推好吗?

铭还是用回铭音箱才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6-13 18: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舟山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6-10 21:35
经典名箱,百变龙巅峰之作

喜欢老声音,这个箱子用naim sn2能推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7: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hificow 发表于 2026-6-11 17:19
没发现索威在哪里,去听了派扬,非常难听,还有太平洋影音监制的那个SE100,很一般。

我不买,声音就不评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6-11 17: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6-11 11:01
前几天南宁的HAVE音响展有去听过,还有派杨的音箱。
我本人不是推荐古董音箱,也没有什么流派,古董和现 ...

没发现索威在哪里,去听了派扬,非常难听,还有太平洋影音监制的那个SE100,很一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2:0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