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636|回复: 7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沦陷了,这声音——nipo a200pro开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12 00: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湖北 来自 江西
刚拿到 A200 Pro,开箱那一刻就被这个金灿灿的机身戳中了——不是那种俗气的土豪金,是真的很"金碧辉煌",像一盘精致的微型磁带,摆在桌上就很有味道。实际上内在的声音和外观相统一了,味道一绝。
接上耳机,第一耳朵就沦陷了。
说实话,我一开始没抱太高预期,毕竟就是个"小尾巴"体积的东西,三千多块钱,能有多强?结果——这还玩什么播放器,玩这个尾巴就行了。
我用的是很普通的塞子(原道小蓝帽搭配泰坦魔术线),不是什么旗舰货,但 A200 Pro 推出来的声音,满满的感动。
声音非常扎实,不是那种虚胖的低频或者糊成一团的中频,而是每个音符都有真实的形体感,细腻、自然。声场很规整,不是刻意拉宽的假大空,是有层次、有边界感的立体空间。
最打动我的是它的味道。很难形容,有点类似德森瑞 H2 pro那种感觉——有很好的模拟味,又非常鲜活自然,不是死板的"高解析数码声"。
人声的表现真的夯爆了,歌手的呼吸、情感、口型,全都清清楚楚地摆在你面前,但又不会过于锐利刺耳,是温润而有感染力的。
推力方面,力气很大,但控制力极好,不是蛮力,是收放自如的从容。扎实又细腻,内功深厚。4.4 平衡口确实强,听了一会儿就明白群里为什么中毒的兄弟那么多了。
总的来说,目前这个体积里,A200 Pro 的声音应该是最好的一档了。三千多块解决问题,省钱,还省心。





7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09: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ServenSea 发表于 2026-6-17 01:46
大湿这次溢美之词有点多了,我刚听了这个机子,中频有特点,厚,近,高频延展性有限。一耳朵流行有自己辨识 ...

感谢您的斧正,大佬的措辞水平很高,给人感觉很舒服。
这个机器的确值得认真研究一番,有东西的。
我再详细聊聊自己的真实感受:
机器已经煲了80h,原线接手机的话,其实也不错了它的上限和转盘、解码线的关系很大,原线偏中频,横纵都一般。换泰坦解码线声场框架提升明显。
然后中频人声我调了滤波为sr,eq为e1把人声进一步拉远了,空间感和留白会更好。推我手里的平头(黑铃卍金版、年华80欧、dm7ti)效果在我玩过的一些万元档位都是一流表现,接近v3d+mub5(和这套相比,还原能力和层次框架不及,但是乐感和味道更好),塞子(NX8ti、星瞳、李治、Rockies)的话扎实细腻流畅程度和dspl2还有些差距。
dspl2听流行太强了,一座高山无法逾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0
发表于 2026-6-17 01: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大湿这次溢美之词有点多了,我刚听了这个机子,中频有特点,厚,近,高频延展性有限。一耳朵流行有自己辨识度,但是整体硬实力有待更多烧友对比。H2我已经入手,仔细对比,细腻度,解析能力,低频的质感,完全不在一个线上。这个其实算中尾巴,能比比小尾巴,向上探,可能很吃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22: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吉安
这一套煲了三天,差不多到位了。a200pro+v3d+泽丰沉香解码线和魔术线,这套模拟味十足,氛围感好,扎实落地。如果想在模拟味的基础上加点丝滑细腻,自然高级,那就把沉香换成泰坦,非常无敌。推平头塞的效果能和dspl2比肩了,声场和落地感甚至略有优势。
mub5刷了7e固件,搭配绯红推黑铃卍金版,还是会有些金属味,素质拉满了,偏还原,明天刷回原厂固件再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11: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wjmnsx 发表于 2026-6-14 08:16
价格到2000以内就收一个玩玩

嗯,值得玩一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09: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郑州

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6
发表于 2026-6-14 08: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玉林
价格到2000以内就收一个玩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2026-6-14 06: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等等飞傲的转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21: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郑州
wjmnsx 发表于 2026-6-13 12:19
掉价很快呀,去年nipo a100二手掉到1300,a200发布不久也掉到了3000以内

本来就是三千多块钱,这玩意保有量大,二手三千左右很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发表于 2026-6-13 13: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wjmnsx 发表于 2026-6-13 12:19
掉价很快呀,去年nipo a100二手掉到1300,a200发布不久也掉到了3000以内

因为抖音有券可用,用完券全新才3000出头,二手肯定在3000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发表于 2026-6-13 12: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玉林
掉价很快呀,去年nipo a100二手掉到1300,a200发布不久也掉到了3000以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01: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owen7 发表于 2026-6-12 22:29
淘宝皮套好贵,准备裸奔了

还是得带套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01: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那可以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发表于 2026-6-13 00: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2代不难推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发表于 2026-6-12 22: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中山
淘宝皮套好贵,准备裸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22: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owen7 发表于 2026-6-12 22:23
这玩意哪里有皮套套住?

淘宝上有皮套卖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发表于 2026-6-12 22: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中山
这玩意哪里有皮套套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22: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owen7 发表于 2026-6-12 20:04
那是因为你习惯了这个声音,煲都是骗人的词

HiFi设备都是需要煲机的,里面的电子元件通电后,稳定下来,声音会更加自然安定耐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22: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owen7 发表于 2026-6-12 20:10
为什么我用ie900喜欢用三档,二档才合适吗

看塞子,ie900比较耐推,上限很高,所以高增益更好可以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22: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xiao1fan 发表于 2026-6-12 22:00
之前听过他们家没有屏幕的那个a100大尾巴金色的,感觉还可以,不知道大佬能否评价下这个和a100金的声音区 ...

比a100好听不少,a100声音有点硬,冲,毛燥,控制力差点意思,力大声粗的感觉,我觉得还没有nipo cocom好听;a200pro完美优化了a100的这些听感上的问题,足够安定,细腻,流畅,背景黑,乐感出色,完全就是质的飞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2:4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