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39|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山灵 EH90 尝鲜体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22 15: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武汉
EH90 相当不错啊!人声甜润,精致细腻,完全跟数码声不沾边。r2r 确实润啊, 人声有质感,很高级,应该是盲狙成功了。目前只尝试了铁三角 W5000,这耳机不好推,推不好声音很粗。没想到这机子推得可以。用的双木T2 的蓝牙网易云高码率 96khz 接入,用的低增益 1170m W@32 欧 推力, 音量 设定 55(最大 80) , 声音竟然不比 macbook 升频 705khz 差多少,有点小惊喜啊。 看来不能听喷子们的,还是要靠自己耳朵听。晚上试试推大乌一代, K701,rs1x,arya O,再来汇报。


20
发表于 2026-6-24 08: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三明
本帖最后由 阿凯迪亚 于 2026-6-24 08:37 编辑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6-23 13:23
da1 在展会听过,没啥感觉。没听出有什么独特风格,但绝对不是润的风格,可能厂家过于激进,配的耳机是 s ...

钰龙就没有配平板的耳放,搭配sus,谁想的啊,不过我大概能明白是什么个情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3: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阿凯迪亚 发表于 2026-6-23 09:08
咋样,有对比过钰龙的da1或者阿修罗吗

da1 在展会听过,没啥感觉。没听出有什么独特风格,但绝对不是润的风格,可能厂家过于激进,配的耳机是 susvara ,可以说推的索然无味, 还有台 800s 但我没听。应该可行吧,反正不是我的菜。 阿修罗是后出来的吧,那就没听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23 09: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三明
咋样,有对比过钰龙的da1或者阿修罗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20: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总结一下,五个耳机:K701 推不动只能 60 分了,也就是能听的水平。rs1x 总体没啥问题,但缺少惊艳感,可以给 85 分,铁家老旗舰 W5000,这个 piao2 一体机也推不好,没想到被 eh90 推的感情超级充沛,好听,可以给 95 分了。大乌,估计是蓝牙音源的缘故,人声密度上不去,氛围感太过头了,只能给 70 分了,不太喜欢。arya  O 很不错,人声也有鲜活感,已经很好了,只是稍微不如 piao2 一体机+EAP 耳放,可以打 90 分。 以上均为蓝牙音源。相信更换 mac 或者 cd,体验会更好。今晚的快乐是山灵给的,感谢山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20: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6-22 20:23
最后是歌德 rs1x。不用想,肯定是单端口,低增益。

eh90 单端口推歌德也是中规中矩吧,没啥毛病,高音不刺,感情丰富,低频刚刚好不轰头。可以打 85 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20: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最后是歌德 rs1x。不用想,肯定是单端口,低增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20: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6-22 20:06
接下来是 arya O,直接高增益了,96db 不是那么好推的

eh90 搭配 arya O 这种冷声耳机效果格外的好啊。听起来没有任何问题。只是没有 piao2+EAP2024 下那么有血有肉和鲜活。已经可以打 90 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20: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接下来是 arya O,直接高增益了,96db 不是那么好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20: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高低增益切换下,感觉只是声压有变化。其他的变化不大。看来大乌这耳机不是随便一个一体机的耳机口就能搞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19: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ct90 是 cd 机吧?挺好,西装套了。我用的双木三林的 T2 CD 机。还没用过时钟,等你的分享体验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6-22 19: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
我也入了这个,昨天又入了ct90,再入一个双木三林的外置时钟,看看最后什么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19: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大乌的声场对比前面两个耳机,可以用波涛汹涌来形容,高声压连续进攻耳膜,人声的密度并没有提升。氛围感太多了一点。。大乌本来也是个重音染耳机,叠加山灵的润,有点太多了。中规中矩吧,不算推的多好。我更喜欢 piao2 下的大乌表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19: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summeryheart 发表于 2026-6-22 18:31
解码的确不错,听流行挺好的,耳放稍微弱点,机器没有模拟输入感觉也侧面验证了这一点。

确实单端口推不动 k701。推响容易,推好不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19: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接下来试试大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19: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对比了 W5000 和 K701,对比曲目是姚晓棠的面对面想念,单依纯的热汤,金玟岐的街角的幸福。W5000 的人声感情太充沛了,女声的不同音色都润的各有特点,感动。换成 K701,还是这三首歌,声音明显偏软了,试了高低增益,都不行!看来这个机器单端口推不动 K701,这耳机又不支持换线,没法试平衡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6-22 18: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山灵确实是这种调音,好听没毛病,就是价格太高所以销量不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6-22 18: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解码的确不错,听流行挺好的,耳放稍微弱点,机器没有模拟输入感觉也侧面验证了这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16: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武汉
官方说是这么说的。但实际是不是完全一样的,就不知道了。反正这机子的风格就是润物细无声,无声胜有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026-6-22 16: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好像解码模块系列用2万多的SCD3.3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1:0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