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5881|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有源监听音箱要解码器或者声卡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1-3-8 17: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之前又看到说有源音箱比同价位功放加无源音箱还麻烦,要配好的解码器或者声卡,难道无源加功放只需要配个普通解码器或者直接插手机就够了吗?
2
发表于 2021-3-8 18: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有源很垃圾。个人体会:功放要是音箱的2-3倍价格才能平衡。
而有源的功放不到音箱1/3能出什么好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1-26 21: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vcndx 发表于 2021-3-8 18:47
有源很垃圾。个人体会:功放要是音箱的2-3倍价格才能平衡。
而有源的功放不到音箱1/3能出什么好声音?

井底之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1-26 23: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vcndx 发表于 2021-3-8 18:47
有源很垃圾。个人体会:功放要是音箱的2-3倍价格才能平衡。
而有源的功放不到音箱1/3能出什么好声音?

有源只是不好看,同价位很难买到同级别的无源系统。但如果预算放宽,无源潜力更大。

比如我用的ATC 50ASLT和丹拿的CORE7,前者你玩无源版本,便宜不了很多,因为没有了电子分频,还不好推动。后者我听过同品牌家用版20A,一套系统贵了接近10倍,听感呢?不如LUMIN+CORE7,简单一套,清晰、立体、耐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1-27 09: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vcndx 发表于 2021-3-8 18:47
有源很垃圾。个人体会:功放要是音箱的2-3倍价格才能平衡。
而有源的功放不到音箱1/3能出什么好声音?

井底之蛙的祖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3-1 18: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你是井蛙孙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3-1 18: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你是井蛙孙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3-1 18: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yamuling 发表于 2026-1-26 23:09
有源只是不好看,同价位很难买到同级别的无源系统。但如果预算放宽,无源潜力更大。

比如我用的ATC 50 ...

有源最大的问题是散热。而且换设备一换就是一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3-2 00: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vcndx 发表于 2026-3-1 18:48
有源最大的问题是散热。而且换设备一换就是一套。

你买靠谱的有源,都是工作用的,根本没有散热压力啊,我ATC用了十年,丹拿也没有什么发热......而且这两款都有很大面积的散热片。

后级跟着喇叭换是必然的,要说损失只有内置以后的体积限制和避震限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3-2 01: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只要接口匹配,没什么不可以。不差钱,爱折腾,去玩无源也无可厚非。
至于哪个更好,这很难下定论,反正现在有源是主流,毕竟技术很成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3-2 12: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无源得搞操心功放和喇叭的匹配,得搞喇叭线,好的喇叭线很贵。

有源得搞信号线和电源线,排插墙插需要更多插座。如果是带低音炮的 2.1 或者 2.2 系统,线会明显增多。

各有各的优劣,我比较懒,不想操心功放和喇叭的匹配问题,坚定选择有源。但是在另一些人看来,功放和喇叭的匹配问题不是烦恼而是折腾的乐趣,所以还是因人而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8:0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