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448|回复: 5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丹拿40周年2万内的功放搭配(合并机纯后级)都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4 17:0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试听了丹拿40周年很喜欢,店里是用力仕509z和八度v110听的非常好听,

我有TEAC UD507 HA507 新时钟,这套可以做前级
后级或者合并机只有2元左右的预算

大佬有没有合适的推荐,我听音面积只有16平。
2
发表于 2026-1-4 18: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请教楼主试听中,声音哪些地方的印象深刻;
看到楼主喜欢柔美的声音,俺印象中的丹拿相距挺远的;
感觉丹拿搭配的功放,既需要厚润细致,又要低阻具备足够强大的输出电流,为的是低频下盘的完成度和三频平衡,这样的功放代价就很高了;
索性看看传声音响的甲类前后级功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1-4 18: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我朋友用的NAD C399推40周年,不过没对比,不知道算推的什么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1-4 18: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自己试验吧,丹拿吃电流,功放输出电流要大一点,同时丹拿出彩的主要是高频,高频细腻度又要够,所以还是比较难选的,只能自己去尝试了。可以考虑摩改一些机型实现,直接买可能会超出预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1-4 18: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naim nait50应该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1-4 18: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亚太地区
这个箱子挺吃后级的,2w考虑二手金嗓子纯后级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1-4 19: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hifisxf 发表于 2026-1-4 18:02
请教楼主试听中,声音哪些地方的印象深刻;
看到楼主喜欢柔美的声音,俺印象中的丹拿相距挺远的;
感觉丹 ...

我对40周年的低频规模感和包围感印象深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1-4 19: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Anhei1234567 发表于 2026-1-4 19:06
我对40周年的低频规模感和包围感印象深刻。

楼主这样的听感,说明功放的推力还是到位的,三频平衡度良好,想来代价会很高;
感觉丹拿是声音的透明度、分析力、质感、线条和轮廓的代表性品牌,高频的细节、延伸和空气感挺抓耳的,中频俺感觉偏薄紧致,音色冷静,低频质感和动态出色,但功放代价会很高;
期待楼主的系统搭配和听感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1-4 19: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价格能接受,就是没到试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1-4 19: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价格合适就是没地方试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1-4 19: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hifisxf 发表于 2026-1-4 19:16
楼主这样的听感,说明功放的推力还是到位的,三频平衡度良好,想来代价会很高;
感觉丹拿是声音的透明度 ...

朋友说的跟我感受的一样,店里推荐我配八度v70,现在还是觉得贵了在纠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1-4 19: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马兰士pm-10,我试听过搭配信心c20,效果不错,声音脱箱感很强,但我能感觉到老板搭配的电源线和信号线很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1-4 19: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hifisxf 于 2026-1-4 19:52 编辑
Anhei1234567 发表于 2026-1-4 19:29
朋友说的跟我感受的一样,店里推荐我配八度v70,现在还是觉得贵了在纠结

由耳机过渡到箱子,来选择丹拿,也是情理之中,因为耳机声音的分析力、透明度那是绝对强项,不过,对于HIFI系统来看,天平另一端的厚度密度,以及音乐从容度,同样重要;
或可看看昌业音响的挪威HEGEL190,意大利巨龙EAM LAB 102I,来搭配40周年;
必须重视落地脚架,看看“悦牌”脚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1-4 20: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
hifisxf 发表于 2026-1-4 19:48
由耳机过渡到箱子,来选择丹拿,也是情理之中,因为耳机声音的分析力、透明度那是绝对强项,不过,对于HI ...

感觉朋友说的很专业,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1-4 20: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惊雷250i 或340 拉菲尔cp65,250i的耳机口推hd600也非常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1-4 20: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脚架上大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1-4 20: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无源就是费钱些,所以当初试听丹拿信心后虽然很喜欢,但是义无反顾的买了丹拿有源core7,声音也很透亮,厚度也能满足,音色和HD800s搭配耳放一样,细节也丝毫毕现,退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1-4 20: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1-4 20:29
无源就是费钱些,所以当初试听丹拿信心后虽然很喜欢,但是义无反顾的买了丹拿有源core7,声音也很透亮,厚 ...

core7我试听了,透明度,解析力真牛,但是我听着低频规模感,量感都不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1-4 20: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Anhei1234567 发表于 2026-1-4 20:43
core7我试听了,透明度,解析力真牛,但是我听着低频规模感,量感都不够

我这还行,小客厅,20平,音箱后面是可以调整设置的,声压级,低音,各种都能调,你试听的时候可能店主为了好听,调的比较偏向中高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1-4 22: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Anhei1234567 发表于 2026-1-4 19:26
价格能接受,就是没到试听

我前面刚入手了一台,推3/5a、atc小七都能推得很到位,弦歌试着推了一下,音色和韵味都很好,低频控制力稍弱了一点。估计40周年应该没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5:5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