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095|回复: 4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TC SCM7和雨后初晴P3ESR XD2哪个更适合PC桌面环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11 18: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AI告诉我P3更好, 因为是近场箱, 而且流行歌曲表现更好.
但是在抖音云试听觉得小7更好点. 开合较大, 声场更大.
坛子里可有比较过这两款的兄弟?
2
发表于 2026-3-11 19: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1.这方面ai的话没啥参考价值
2.云视听纯图一乐。开合较大是指什么,动态比较好吗?如果是动态和声场,那么就我实际线下来听,p3完全碾压小七。小七的高低频有点残的,主要是中频比较突出。p3整体声音均衡,在20平内声场,动态等不输大尺寸书架和小落地。
当然试听这部分也和店家的听音环境,系统搭配有关。
3.两者的声音风格来说,atc7是比较中正清楚的,p3是比较抒情细腻的风格。
4.单论放桌面来说,p3我以前也是放桌上配脚钉听的,如果不是习惯了好的声音再回来听的话,那其实是还不错的,至少听得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3-11 20: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阳光的忍泪微笑 发表于 2026-3-11 19:35
1.这方面ai的话没啥参考价值
2.云视听纯图一乐。开合较大是指什么,动态比较好吗?如果是动态和声场,那么 ...

嗯嗯, 还是比较中意P3的, 兄台现在听的是哪款啊? 这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3-11 21: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哪个都不适合,硬要选一个那就雨后初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3-11 22: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实在要选这俩的话,我投P3一票,因为小7我在桌面上试过

当时是1.8X0.7的桌子,效果不好。然后我把桌子拉出来,在后面摆了两个AV箱,然后把小7放在AV箱上,这样能听了,最后是把桌子继续往外拉,大概距离墙壁有2米了,座位和两只箱子成1.3米等边三角形。。这才稳定下来,然后换了脚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3-11 22: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乐山
ls3/5a和贵族t10也适合近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3-11 22: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都不适合。可以参考后面这篇评测,丹拿core5对比雨后有源版p3,P3需要足够的空间才能表现出美感。   https://twitteringmachines.com/review-dynaudio-core-5-professional-2-way-reference-studio-monito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3-11 23: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yamuling 发表于 2026-3-11 22:18
都不适合。可以参考后面这篇评测,丹拿core5对比雨后有源版p3,P3需要足够的空间才能表现出美感。   https: ...

丹拿不考虑, 而且还是监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3-11 23: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hrmdadi 发表于 2026-3-11 22:00
实在要选这俩的话,我投P3一票,因为小7我在桌面上试过

当时是1.8X0.7的桌子,效果不好。然后我把桌 ...

太折腾了, 放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3-11 23: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3-11 21:57
哪个都不适合,硬要选一个那就雨后初晴

可有推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3-11 23: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hrmdadi 发表于 2026-3-11 22:00
实在要选这俩的话,我投P3一票,因为小7我在桌面上试过

当时是1.8X0.7的桌子,效果不好。然后我把桌 ...

兄台可有推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3-11 23: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去年中旬高价吃入了p3 xd2首批现货,之前用的是p3 xd。 从桌面换到了脚架,再到升级成范天辰的四柱脚架,每一步提升都很大。还是尽量能上脚架。音箱选定后搭配好功放 音源 线材后尽量不要更换音箱了,换了音箱整个系统大概率要推倒重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3-11 23: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eysirs 发表于 2026-3-11 20:39
嗯嗯, 还是比较中意P3的, 兄台现在听的是哪款啊? 这么好!

就是p3,可以看我帖子。我当初选音箱的几个帖子里也详细提过各自的听感。而且p3作为封闭箱,对环境摆位的门槛要求没那么高,至少不会说环境差点就根本没法听的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3-12 07: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P3ER更合适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3-12 08: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吉林 来自 吉林四平
eysirs 发表于 2026-3-11 23:11
兄台可有推荐的?

实际上我现在桌面上用的是bose c5。。。无它,这玩儿意声场好,女声也正。。
小七和P3虽然只有5寸,然没有合适的环境是无法正常发挥的,尤其是与后面墙壁的距离。放在桌面上用,桌子基本都是靠墙的,否则肯定用脚架了对吧。。。问题就出在这里,没有距离就没有纵深,声场是扁平的,每只箱子都需要一个合适的呼吸空间,失去了空间,效果会不理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3-12 08: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用真力 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3-12 10: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无源首选jern 12ws,综合了雨后和atc的优点,没有短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3-12 14: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ATC,新手,没有动手动脑能力,预算不多请远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3-12 14: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通
桌面性能比有源差太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3-12 14: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这两个价格差距太大了吧?不适合放在一起比。不管是否放桌面,也是P3更合适。小七对功放投入的要求比P3要高,同样的预算,箱子加功放肯定是P3更好。其实桌面的话从整体投入和声音性价比来说,我觉得可以考虑皇太子。当然还要看听什么?设备摆放空间是否充足?整体听音面积和环境情况等综合考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5:5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