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73|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大家势霸中名琴G2落地音箱到底搭配A类还是AB类功放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15 21: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在网上查了下AI推荐是AB类更合适,自己初步考虑金嗓子E-650[A] 或金嗓子E-4000[AB] 二选一,现正为此纠结。希望在此可多听下一些更有经验和专业的大侠意见。也有朋友推荐达霄 CTH 8550[一代]应属AB类,但贵2W左右作备选(以上都为二手)目前最大问题是很难有机会做试听比较,所以只好希望在此求得一定的帮助。万分感谢各位的指教帮助!
2
 楼主| 发表于 2026-3-15 21: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补充:这音箱参数((4欧/90db/80~350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3-16 10: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感觉这款势霸箱子,灵敏度看似挺高,其实标称的4欧,在低频段的阻抗恐怕跌落得还要更低,那么要求功放的输出电流必须够大,且双7寸低音单元能够控制好,功放的阻尼系数必须够高,为的是保证低频下盘的完成度,当然,首先是应该保留并发挥势霸箱子的优雅细致唯美的中高频特色,这对功放的控制力、推力和音色都是全面要求;
这款箱子是3.5分频,看来相位调整难度相当高,那么对功放信号通过的相位一致性的要求也相当高,优先考虑全平衡直耦类功放;
普遍来看,甲类功放是以厚润细致从容的音色占优,而动态、速度、冲击力和场面感并不擅长,尤其是低频下盘的控制力和推力,甲乙类功放基本相反;
所以,甲类功放可以排除,应该是AB类才对,而这款金嗓子E4000的低阻输出电流一般,不匹配这款中提琴,低频下盘的完成度不够;
圆月弯刀瑞士达萧8550不是上面这两款能相比的,搭配势霸的中高频是绝配,低频下盘不是冲击力雄浑的类型,那就看楼主的口味;
或可再看看昌业音响的意大利巨龙EAM LAB的前后级,挪威音乐之旅的前后级,应该都属于全平衡直耦的类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3-16 10: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既然都中名琴G2了,干嘛不直接上到金嗓子e-800s或者e5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3-16 17: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E650,E4000分别为金家入门A类,AB类合拼机,E650阻抗越低功率输出可以翻倍至1欧,阻尼系数800,4欧可以输出60W的功率,大多数听音音量都可以应付,如果听音环境大的话,还是考虑有50w输出的顶级合拼机E800,A类AB类如何选?哪就看楼主的口味了,要食饱还是要食得精致?90dB的灵敏度,30W已经不错,两者兼得选E8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3-16 19: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感觉可以看看歌匠其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3-16 21: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既然都中名琴G2了,干嘛不直接上到金嗓子e-800s或者e5000

  因客厅不大,加上原家私环境位置摆放受限,所以对机器的重量和体积也是考虑因素。E800、E5000除了价格它的重量体积不在考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3-17 10: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马克列文森58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5:5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