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15|回复: 2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双交换机 光纤串联,有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4 23: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A所有全接一台交换机(全部网口)
  B两台带SPF接口的交换机(用光纤模块串联)(光隔离)
第一台交换机的网口接路由器和pc主机(核心机和升频机),然后SPF接口加光纤模块串联第二台交换机(光隔离)
  第二台交换机的网口只接桥机  
  网口的电隔离和光纤模块的光隔离做两次隔离,只保留最纯净的信号给桥机
  声音,第一感觉就是低频深邃且有力,弹性也好了些



2
发表于 2026-4-4 23: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INNA
本来网卡已经有磁隔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4-4 23: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光纤线,还可以试试西门子的,只是这玩意不便宜,还得去官网买,但据说效果值得…
如果要性价比方式的提升,也可以考虑感受下dac线,又会是个新世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4-4 23: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在! 发表于 2026-4-4 23:47
光纤线,还可以试试西门子的,只是这玩意不便宜,还得去官网买,但据说效果值得…
如果要性价比方式的提升 ...

西门子那个光纤线,推荐我做光隔离的烧友也推荐我买,哈哈,我后面看看吧,确实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4-4 23: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k71g 发表于 2026-4-4 23:36
本来网卡已经有磁隔离的。

是的,但是玩过这个玩法的烧友都说有提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4-5 00: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4 23:57
西门子那个光纤线,推荐我做光隔离的烧友也推荐我买,哈哈,我后面看看吧,确实贵

值得,比dac效果还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4-5 03: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要不试试从光猫开始换猫棒,然后sfp-sfp-前段更便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4-5 04: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是有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4-5 06: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我用Finisar的模块SpeedyFiberTX的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4-5 09: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WEL7926 发表于 2026-4-5 03:15
要不试试从光猫开始换猫棒,然后sfp-sfp-前段更便捷?

我屋的光猫没有sfp接口,要搞的话得自己换光猫,还是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4-5 09: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edw 发表于 2026-4-5 06:47
我用Finisar的模块SpeedyFiberTX的线

可,你们的线和模块都比我的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4-5 09: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5 09:01
我屋的光猫没有sfp接口,要搞的话得自己换光猫,还是算了

可以买一块 LAN  入 SFP 出的光电收发机连接光猫,实现 SFP 光纤直入交换机 省了核机桥机的麻烦和重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4-5 10: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5 09:01
我屋的光猫没有sfp接口,要搞的话得自己换光猫,还是算了

买个带光口的路由器,插个猫棒,几百块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4-5 10: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wkw 发表于 2026-4-5 09:48
可以买一块 LAN  入 SFP 出的光电收发机连接光猫,实现 SFP 光纤直入交换机  省了核机桥机的麻烦和重复 ...

嗯嗯,后续在看吧,我都打算后续买个sfp接口的网卡给pc装上,然后直接走光纤,不走网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4-5 11: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光纤收发器不知道有没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4-5 11: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5 10:24
嗯嗯,后续在看吧,我都打算后续买个sfp接口的网卡给pc装上,然后直接走光纤,不走网线了

我也不再用长距离网线了。现在我用上面方法连接光猫与交换器,光纤线是明装的贴着墙身和固定家具的阴角处,用热熔胶点几个固定点,轻松搞定。用的长距离光纤线是康宁的,线身特别幼细。SFP 模块是 老虎鱼的,声音表现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4-5 11: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我这里光纤不行,试过一次。撤掉后一直听到现在,也可能哪天再装上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4-5 11: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k71g 发表于 2026-4-5 11:14
光纤收发器不知道有没效果

试过国内发烧牌子的和市面上最简便廉宜的, 声音效果差别其实不怎明显,但都会比走长网线的要干净通透一些。我最后用了后者的 TP LINK ,再给配了 ipower 电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4-5 11: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prodomo 发表于 2026-4-5 11:19
我这里光纤不行,试过一次。撤掉后一直听到现在,也可能哪天再装上试试。

是声音不行还是根本不能连网呢?

不能联网有一个可能,就是那个 SFP 模块所支持的网速, 1G 的还是 10G 的,不少交换机是不支持使用 10G 模块。我就买错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4-5 12: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wkw 发表于 2026-4-5 11:40
是声音不行还是根本不能连网呢?

不能联网有一个可能,就是那个 SFP 模块所支持的网速, 1G 的还是 10 ...

声音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1:5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