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640|回复: 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P3ESR XD2到手了, 确实比KEF Q1好太多了, 氛围感, 低音都好很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10 15:0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本帖最后由 eysirs 于 2026-4-10 15:17 编辑

开声很惊喜, 先听听看, 后面看要不要升级下功放.


系统是PC - 光纤 - 马兰士 model m1 - P3ESR XD2 + Kef kc62
确实比之前几个音箱都爽.
这小家伙能量感满满的.
2
发表于 2026-4-10 15: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美图美照不分享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4-10 15: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jimmyheiying 发表于 2026-4-10 15:06
美图美照不分享下吗

好嘞, 这就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4-10 15: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舒服,好精致的桌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4-10 17: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加了低音炮、摆上桌面白瞎这对小两万的箱子了 真不如把低音炮出了换对范天辰24的脚架,提升不是一般得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4-10 17: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楼主我记得之前给你推荐过音乐传真a1纯甲功放。你这个环境两边完全能放下脚架,音箱也不大的。离后墙要半米左右。低音炮赶紧处理了吧,艾伦肖花四五年调出的小两万块钱四点五寸的p3 xd2 不能这么霍霍了。建议在桌下弄个器材架,功放 音源都摆上去,做好避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4-10 19: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HardenMVP 发表于 2026-4-10 17:43
楼主我记得之前给你推荐过音乐传真a1纯甲功放。你这个环境两边完全能放下脚架,音箱也不大的。离后墙要半米 ...

我不喜欢电子管的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4-10 19: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脚架是书架箱的半条命,买对脚架,再离后墙50公分以上,和现在摆书桌上,是天和地的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4-10 21: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eysirs 发表于 2026-4-10 19:45
我不喜欢电子管的声音.

哥们 这个不是喜不喜欢的问题 是你买了这个音箱绝配就是纯甲类(瑟顿、音乐传真a1铁板烧)、某几种胆机。你搞个什么d类 马兰士或者ab类黑格尔去推,没问题 能出素质高点的声音,但你花毛两万买基本上价格最高的4.5寸小箱子为的是啥? 要怎么发挥 推出来?同样声音你花四五千买个国内生产的宝华也能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4-10 21: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远航的路 发表于 2026-4-10 19:51
脚架是书架箱的半条命,买对脚架,再离后墙50公分以上,和现在摆书桌上,是天和地的区别

后面是飘窗, 这个箱子是密闭箱, 还好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4-10 22: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eysirs 发表于 2026-4-10 21:19
后面是飘窗, 这个箱子是密闭箱, 还好啦.

主要是桌面反射影响比较大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4-11 00: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哥们你这么玩真的把一对小两万的箱子玩出四五千的效果。雨后初晴的掌门人艾伦肖亲自解释过p3是密闭箱,可以离后墙近点 不管你后面是飘窗还是啥,最少也要离墙30cm, 这只是最少,要效果好一些50-60cm是需要的。还有你把音箱摆在桌面上,雨后本来就是薄的箱体,之前几代这个薄的箱体出来的箱声还有调音的作用。你把它放在桌面上,不管下面垫的啥,你这震动传到同一张台面上,台面变成次生发声体,产生大量额外的谐波失真,导致出来的中高频发虚毛躁,低频浑浊拖沓,人声气息和乐器泛音被完全掩盖。就算你弄上专业的桌面避震作用也不大,把你整个箱体共振调音的箱声也会打乱。
还有桌面反射的声音影响也很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4-11 02: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也在用p3 xd2,千万别搭音乐传真a1或者任何胆机,根本推不动p3 xd2,声音都缩在中间,发不出来。掌门人艾伦肖推荐的标配是国都和黑格尔的功放,这是在展会上他本人搭配的设备,有兴趣可以尝试,AB类起码8欧100瓦才能把这对音箱推出样子。另外支持你加低音炮,雨后自己就有低音炮,配这对箱子。慢慢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4-11 07: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zzzhhhjjj 发表于 2026-4-11 02:39
也在用p3 xd2,千万别搭音乐传真a1或者任何胆机,根本推不动p3 xd2,声音都缩在中间,发不出来。掌门人艾伦 ...

嗯嗯, 我和你的思路一样的.
雨后的低音炮你不说我都不知道. 官网搜了下, 110mm的脚架集成低音炮.
看起来很有设计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4-11 12: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楼上太搞笑了,我去年六月份就拿到p3 xd2了,瑟顿和几款胆机都试过了,还认识几个烧友用其他胆机或者晶体管机推xd2的,你不会以为胆机只有一种管子只能推好中频吧。之前按这个楼主的预算大几千给他推荐了音乐传真a1,算是瑟顿退而求其次的选择。
艾伦肖之前调音用的是国都的胆机,现在他为了展示p3 xd2的素质展会上用黑格尔。国内我只见过二流商家为了推销他们代理的功放去用高素质的黑格尔 德国模范去推雨后,推得呆板僵硬,雨后的灵动一点没展现出来,雨后加低音炮我也是第一次听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4-11 18: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本帖最后由 jimmyheiying 于 2026-4-11 18:40 编辑

哎呀呀,没那么多问题。
我也曾经这样用,一样好听。
-------------------------------------
其实2万的音箱,比5000的好点,1万的音箱,比3000的好点,本来就是天经地义,是本分。多出的也当是送的,有时何必在乎玩不玩好呢,只是一个很精致的产品。不纠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4-11 18: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jimmyheiying 发表于 2026-4-11 18:38
哎呀呀,没那么多问题。
我也曾经这样用,一样好听。
-------------------------------------

从螺丝看是雨后, 从单元看不知道是啥了, 你这音箱是啥型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4-11 18: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本帖最后由 jimmyheiying 于 2026-4-11 18:55 编辑
eysirs 发表于 2026-4-11 18:42
从螺丝看是雨后, 从单元看不知道是啥了, 你这音箱是啥型号?

我设计的啊,纽曼KH310的家用版。复古英式监听音箱的外观都是这个喇叭背装的工艺流程,这个型号没有生产。

哈哈,只是分享下和楼主用法差不多,周边很多其实没什么所谓的。都不可能特别理想化,该加炮加炮,原设计就有炮。其他品牌的炮性能大概率更好更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4-11 18: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jimmyheiying 发表于 2026-4-11 18:46
我设计的啊,纽曼KH310的家用版。复古英式监听音箱的外观都是这个喇叭背装的工艺流程,这个型号没有生产 ...

你自己买单元和箱体组装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4-11 19: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本帖最后由 jimmyheiying 于 2026-4-11 19:26 编辑
eysirs 发表于 2026-4-11 18:57
你自己买单元和箱体组装的?

从基础开始做的呀,喇叭很多是现有的散件,根据自己设计和思路搭配下。箱体是协同设计的,得自己设定谐振频率,再给家具厂制作。
箱体基本上是没有正好能特别匹配的,都需要根据喇叭定制的。
这个音箱是我2017年做的咯~~~~~~一晃快十年了。
我自己也很喜欢楼主的这款音箱,即便是10年后的今天也仅有一点点不多的审美疲劳。





PS:雨后初晴也是有数据的哦,并不是传闻中依靠耳朵调音,或者箱体共振调音什么的自然也是传闻啦,它从里到外也是比较正规的复古近场音箱,总的来说就是个30年前的性能和外观,有自己个性化的失真,喜好看个人,如今在专业场合已经淘汰了,家用市场主要是玩个姿态,低音看样子都是需要加炮才比较适合现代音乐。HL5 puls数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0:3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