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311|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Mojo2的无损EQ原来真的这么牛?把夜莺干成低音炮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13 16: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金华
本帖最后由 大以巴狼 于 2026-6-13 17:01 编辑

南方梅雨季,下午一直把玩平头塞,突发奇想试了几款塞子在Mojo2上的表现,不出意外的发现确实干不过RS6,空间感到了mojo上被成功“减脂”,但又在高频段上轻轻的抹上了一层丝般“奶油”(典型英伦美声)。

想到大号升级版小蓝帽—(夜莺pro)还没插过mojo2,插上去开声就感觉还不如RS6好听,泛音都没了,更少的低频,给人感觉丁零当啷的啥也不是,于是想到都没用过mojo2最值钱的功能就是无损EQ,随后翻出自制说明书,增加了超低20HZ段,又拉高了5档左右的低频125Hz段,神奇的一幕出来了,低频居然真的出来了,而且不是动圈拉高低频会有破音的那种,夜莺这种平板打出来低频就是实心的,拳拳到肉的那种,很像类似Arya的那种,但又比Arya劲道很多!可以说要比我玩过的MV1显得刚猛直接一些(大耳的规模感除外,免得变尬吹了)。MV1会带点动圈的“嗡”感。
试音曲目:《鼓诗》《光明进行曲》《White Cygnus》
   真的低音太好听了,希望有同款设备的烧友也可以试试,我说的再多都像在吹牛
(本来打算挂海鲜市场的,现在听完不想卖了,哈哈)




2
发表于 2026-6-13 19: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mojo2的eq是很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6-13 22: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确实是这样的,eq玩好了,声音会很好听。奈何论坛里太多的原教旨主义者,殊不知录音音轨混合制作唱片那里,甚至很多播放器原声都是带有eq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08: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嘉兴

是啊,完全没有了以往玩EQ的那种拉扯感,“真无损EQ”太狠了,“刀刀见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08: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嘉兴
mildik 发表于 2026-6-13 22:24
确实是这样的,eq玩好了,声音会很好听。奈何论坛里太多的原教旨主义者,殊不知录音音轨混合制作唱片那里, ...

这就是所谓的有效EQ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6-14 14: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mojo2我觉得最值钱的就是它的EQ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14 22: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手头有条JVC FW01,请问可以怎样设置EQ?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07: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金华
石头不记 发表于 2026-6-14 22:14
手头有条JVC FW01,请问可以怎样设置EQ?

没听过啊,木振膜的那款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6-16 15: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泰州
mojo当作纯解码蛮不错的,可以尝试搭配个耳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21: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金华
简单的你和我 发表于 2026-6-16 15:22
mojo当作纯解码蛮不错的,可以尝试搭配个耳放。

好想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6-16 22: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麻烦楼主贴一下自制说明书打印出来对照一下,懒得翻电子说明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14: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金华
soma889 发表于 2026-6-16 22:30
麻烦楼主贴一下自制说明书打印出来对照一下,懒得翻电子说明书

你的想法更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6-17 23: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攀枝花
忍不住说一句,楼主这个头像,以前见笔坛小满君用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8 12: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金华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6-17 23:05
忍不住说一句,楼主这个头像,以前见笔坛小满君用过

哈哈,那巧合了,也算有幸蹭下未曾相识大佬的热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6-23 16: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玩算法起家的,你以为闹着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6-23 21: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不会玩EQ的人只能买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0:3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