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200|回复: 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器材使用感受02 - iFi iPower X低噪音开关电源:多上几个更有效果,主打入门市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4-3-21 05:3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新西兰 来自 新西兰
本帖最后由 baikal 于 2024-3-21 05:38 编辑

自从买了Cisco的交换机后,一直想把电源升级一下。

看到坛友们经常推荐iFi的iPower X开关电源,很心动,但是同价位也有老虎鱼的线性电源可以选择。
思考了一段时间,最终决定买iFi的开关电源。因为老虎鱼的线性电源噪音确实比iFi开关电源高至少10倍以上,iFi官方更是声称线性电源的噪音高于iFi开关电源100倍。
线性电源体积大,发热高,还需要额外的电源线,感觉很麻烦。

一口气买了三个iFi iPower X,分别给Cisoco交换机,Singxer SU-6界面和Volumio Primo Mk2数播使用。
我一次把三个都换上了,三个一起上,提升明显。
具体的感受就是安定感提升,背景更黑,感觉低频多了一些。
因为一次换了三个环节的电源,不是非常确定收益的分布,但是我个人认为数播的收益应该是最大的。

纵观电源市场,在600元人民币这个价位,除了iFi和老虎鱼也找不到什么别的选择了。






2
发表于 2024-3-21 09: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中山
真的那么神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4-3-21 09: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亚太地区
电源的确需要高度重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4-3-21 12: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傲立有一款电源,阔以插六个设备。我打算弄一个。标准机箱尺寸,放在明面上也很好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4-3-21 12: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西兰 来自 新西兰
金怀祥 发表于 2024-3-21 12:20
傲立有一款电源,阔以插六个设备。我打算弄一个。标准机箱尺寸,放在明面上也很好看

多设备共享一个电源是大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4-3-21 15: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还是用带电源的设备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4-3-21 17: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黑龙江
用过这个牌子的两个东西,都是没有任何用处的玩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4-3-21 19: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我的dac接线电声音变得很怪,买了个ipower2,比原配确实好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4-4-21 08: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西兰 来自 新西兰
luxlx 发表于 2024-3-21 19:36
我的dac接线电声音变得很怪,买了个ipower2,比原配确实好一点.

线电这东西,低噪音的非常贵,便宜的线电效果一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4-4-21 08: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西兰 来自 新西兰
指环王3 发表于 2024-3-21 17:27
用过这个牌子的两个东西,都是没有任何用处的玩意

我买过他家不少东西,就这个电源我觉得不错。别的产品一般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5-2-23 21: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啥时候换的Volumio Primo Mk2,楼主现在用的什么数播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5-2-23 22: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楼主设备非常高端,可能类似这些电源使用比ifi或者老虎鱼这种入门级更高端一些的,得到的听感收益会更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5-2-23 23: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IFI听久了还是可以的,在不高的价格保证一定的质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1-29 22: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请教,iPower2 和 iPower X 比起来如何呢?

iPower X 看起来有个不太爽的地方是通电会亮灯,并且还关不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1-30 07: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西兰 来自 澳大利亚
无尽的华尔兹01 发表于 2025-2-23 21:47
啥时候换的Volumio Primo Mk2,楼主现在用的什么数播呀

很久前就没有用Volumio Primo了,现在用Auralic Aries G2.1
我最近一年都在研究交换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1-30 08: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西兰 来自 澳大利亚
在! 发表于 2025-2-23 22:30
楼主设备非常高端,可能类似这些电源使用比ifi或者老虎鱼这种入门级更高端一些的,得到的听感收益会更高。

不敢说设备高端。ifi的电源主要给家里的普通交换机用了。
音响线电我在用Divini Audio的LPS 380,可调电压,380瓦。
还有EAhibrid的电池线电。
效果都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1-30 08: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西兰 来自 澳大利亚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1-29 22:51
请教,iPower2 和 iPower X 比起来如何呢?

iPower X 看起来有个不太爽的地方是通电会亮灯,并且还关不 ...

这个我没有对比过。iPower X据说会比ipower2好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1-30 08: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西兰 来自 澳大利亚
hi-wowo 发表于 2025-2-23 23:10
IFI听久了还是可以的,在不高的价格保证一定的质量。

ipower x价格不贵,出二手容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1-30 09: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baikal 发表于 2026-1-30 08:01
不敢说设备高端。ifi的电源主要给家里的普通交换机用了。
音响线电我在用Divini Audio的LPS 380,可调电 ...

Divini Audio LPS 380 , 好东西

https://www.audionet.com.tw/thread-17479-1-1.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1-30 09: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EAhibrid 的电池线电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sG411d7gM/?vd_source=4bf03ead676ad3e236d986e1ebaa5c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1:4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