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262|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人求指导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23 09: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一直渴望有一套好听的音乐系统,直到今年才攒够钱,但没想到并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声音,求大佬指导,以下是我的心路历程。

第一阶段:艾索洛A6大师版二代-模拟输出-乐圣K3合并式功放-KEF R3Meta音箱。线材模拟线是金枪鱼HE-22、喇叭线是线圣火箭33双线分音版
   这里主要就是相中了数播的简洁方便,过往从未听过CD更没听过黑胶;R3就是相中了颜值。所以数播和箱子是我自己的主意定的。功放和线材算是朋友推荐,也正好有一个合适的二手货源 就按照这个方案定了。
   实际听下来,就是感觉声音很清冷,也不耐听。
第二阶段:黑格尔H190v功放替换乐圣K3
   算是自己一时冲动吧,也是搜来搜去不知道具体搭配什么功放好听,另外看到KEF官方店铺有搭配190v的方案 所以就换了这个功放。
   听感真的有改观,咋描述呢就是声音更纯净通透了,乐器的位置也更清晰了。
第三阶段:德国蟒蛇绿水鬼USB A-B线替换模拟线。
    这里可能开始钻牛角尖了,也是看到了不少对数播的鄙视,另外还加了一个本地做影音的商家,他说A6数字输出到190v用功放的解码还会有提升。A6选DOP,打开音量直通。
   实际听下来确实,声场更广了,乐器位置更准了,人声恍惚间感觉她就站那里。
当前困惑:1是否有必要买同轴音频线?2是否有必要加独立解码器,有无推荐型号?看了几个:双目三林su-9pro、沐声006Lite、矩声ND-1。
   本来以为USB a-b就是数字输出了,结果发现并不是,只有同轴输出才是真数字而且时钟还能同步,所以感觉被那个商家坑了,所以想换同轴线。
   想换独立解码器,是感觉这套方案的潜力还是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也是自己心里痒痒。
所以真心求指导下一步如何升级。
前提:数播、功放、音箱以及能复用的线材都不换了。总预算5左右不超过6,还是考虑性价比方案。目前花费(数播0.55、功放1.9、音箱1.35、模拟线0.08、喇叭线0.15、usb a-b线0.12)

2
发表于 2026-3-23 13: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如果换一台乐圣的CD机可能就安定很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3-23 13: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亚太地区
卖你 USB 线的商家没有在技术上坑你,USB 肯定是数字输出,而且是比同轴线要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3-23 14: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wkw 发表于 2026-3-23 13:42
卖你 USB 线的商家没有在技术上坑你,USB 肯定是数字输出,而且是比同轴线要好的

豆包和Deepseek都建议我第一步升级把USB线换成同轴线呢,把我搞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3-23 14: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中国
这种价位还是建议上有源监听音箱,至少下限有保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3-23 14: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
花似有情 发表于 2026-3-23 14:05
豆包和Deepseek都建议我第一步升级把USB线换成同轴线呢,把我搞蒙了。

最不靠谱的就是豆包和Deepsee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3-23 14: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5522tmw 发表于 2026-3-23 14:22
最不靠谱的就是豆包和Deepseek

求问,哪里可以学习 以应付小白扫盲呢。

另外,JD艾索洛客服也跟我说USB-dac输出并不能禁用A6的解码,也是说只有同轴才能让A6做纯数字转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3-23 14: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wkw 发表于 2026-3-23 13:42
卖你 USB 线的商家没有在技术上坑你,USB 肯定是数字输出,而且是比同轴线要好的

求问,哪里可以学习 以应付小白扫盲呢。

另外,JD艾索洛客服也跟我说USB-dac输出并不能禁用A6的解码,也是说只有同轴才能让A6做纯数字转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3-23 14: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a6那个解码是送的,不要用,直接买台解码解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3-23 15: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本帖最后由 shinakasu 于 2026-3-23 15:27 编辑
花似有情 发表于 2026-3-23 14:36
求问,哪里可以学习 以应付小白扫盲呢。

另外,JD艾索洛客服也跟我说USB-dac输出并不能禁用A6的解码, ...

现在的USB至少是异步传输,用的是你解码的时钟,你走同轴就是同步时钟,用的是艾索罗的时钟,想玩时钟,建议在数播后面,加个带外置时钟的界面或者解码,另外推荐把模拟线升级下,至少2K的,模拟信号线的提升比数字信号线大得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3-23 15: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usb、同轴都属于数字线,都是将艾索洛作为数字转盘,将音频数据传输到你190v功放自带的ak4490解码进行数模转换。
hifi是个靠不断实践收获经验和认知的活动,可能目前还没法简单通过阅读学习就能掌握获得好听感的能力,但上面说的这些数字播放基础知识,是可以通过查询阅读了解的。也许学习的过程,不需要去问ai关于这件事的结论,因为ai其实自己也不懂,它只是从网上把别人说过的东西按一定的规则组合后呈现给你,别人说的是对是错本身就没有标准答案,而且它搬运组合的规则还是看人下菜,它自己玩抖机灵拿你开涮而已。
基础理论知识点你可以问它,它可以帮你搜索查询归纳,节约你自己查找的时间。
数字输出到190解码,到底是usb强还是同轴强,取决于很多变量,一个是艾索洛这两个接口的数字输出水平,一个是功放解码两个数字接口的接收水平,还有就是两条数字线材自身的水平…有这么多变量因素的影响,哪里还可能有简单的结论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3-23 15: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3-23 14:46
a6那个解码是送的,不要用,直接买台解码解决了

我也是有这个想法,那就有两个问题 数播到解码选择USB输出还是 同轴输出呢?解码器选哪个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3-23 15: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在! 发表于 2026-3-23 15:34
usb、同轴都属于数字线,都是将艾索洛作为数字转盘,将音频数据传输到你190v功放自带的ak4490解码进行数模 ...

明白了,一言以蔽之:总是要交学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3-23 16: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你的系统目前还没有到调整线的那一步,先不要纠结线!你开头说声音清冷,但是要知道清冷的源头并不在功放上,乐圣功放并不清冷,换了黑格尔素质和控制力有提升,但是黑格尔在解决清冷问题上并不比乐圣更强,甚至味道上还没有乐圣浓。如果说保留现有设备,的确加个解码是比较好的选择,但是你选的那几个解码并不能解决你的清冷的问题,甚至有可能更冷!你的系统选解码绝不能走科技流路线,不要追求高素质,不要追求太高端的解码芯片,而是要选择一个模拟味、音乐味浓的解码来中和一下。我个人比较推荐选用一些采用胆整流、胆输出的解码,现在支持7天无理由试听的产品很多,试一下,不行就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3-23 17: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花似有情 发表于 2026-3-23 15:57
我也是有这个想法,那就有两个问题 数播到解码选择USB输出还是 同轴输出呢?解码器选哪个呢?

- -本来那个口就是测试用的,不是拿来听歌的,解码看预算,用a6基本都是玩usb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3-23 18: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听吧,五年后再琢磨换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3-23 19: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常德
你现在用黑格尔190推R3没有问题,音源是短板了,毕竟A6是入门级数播,如果是我我会出掉A6换很高级别的器材,或者入CD机的坑,再就是线材方面看有没有需要进行调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3-23 19: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加个一千的伟良都会有改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3-24 15: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MBZhn 发表于 2026-3-23 19:02
你现在用黑格尔190推R3没有问题,音源是短板了,毕竟A6是入门级数播,如果是我我会出掉A6换很高级别的器材 ...

我理解音源就是转盘+解码器,所以想在保留A6做数字转盘的情况下增加一个解码器呢。CD确实好,但我考虑了下 不适合我这样的追求简洁方便的人,另外好的CD机也不便宜、CD也要单独花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3-24 15: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数播卖了,换一台1-200的电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6:0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