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430|回复: 2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令人震惊的 Nordost Tyr 2 电源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2 17: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过年后换上了 Nordost 的 QB8 MK3 插排,效果非常好,但在底噪、密度等方面还有提升空间。
既然 Nordost 的电源类产品不错,也试试他家的电源线吧。给 Plixir Statement BDC 线性电源用(给 Weiss DAC204 供电),替换掉之前用的 Plixir The Statement 电源线。

研究之后选定了 Tyr 2,在淘宝上租了一条,拿到手插上去之后,效果令人震惊。

可以说是全方位的提升,和零售价¥4500 的 Plixir The Statement 电源线完全不是一个级别。


声音极度中性无染色,之前的那种微暖的感觉消失。
底噪明显降低了,背景更黑更宁静。
密度显著更大,声音的拟真度提高了。
频响两端的延伸很好,是有高度控制力的那种,高频不会刺耳,低频不会肥大,三频很均衡。
声音的聚焦更好,在聆听声部复杂的录音时,各个声音元素能够得到良好的呈现,在声场中有着精准的位置和清晰的层次,而不是像之前那样有互相遮盖和模糊的感觉。
音场方面,可能是因为聚焦更好的缘故,音场的宽度有点缩,但深度信息更明确。

之前系统中体会到的那些有时候会觉得刺耳、发冲的元素,现在全部消失了,非常的均衡耐听,可以连续听几小时而不疲劳。

很有意思的是,感知到的整体音量要比之前小一点,可能是动态范围变大了。现在系统可以调到更大的音量聆听,而不会觉得吵。

听了几天之后,可以得到结论:

Tyr 2 在确保高素质的同时,能够提供厚润的听感,线条感极好,非常地顺滑,对于中档系统,以及 Hi-End 入门级的系统来说,是非常好的选择,甚至可以作为退烧之选。Tyr 2 适配的范围也广,DAC、前级、有源低音炮、有源音箱都能适用。
2
发表于 2026-4-2 19: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我觉得不咋耐听,听着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4-3 02: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提尔2就高级了。我在用丝带的海姆达2,拿给莲的后级用,效果感觉已经很好了。但是我觉得丝带的电源线不适合拿给前级用,声音会变得很紧,各种乐器缩在一起。放在解码器和后级上就没有这个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4-3 10: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YoungOG 发表于 2026-4-2 19:20
我觉得不咋耐听,听着累

你用的是耳机系统吗,是的话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4-3 10: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轻之肥宅S 发表于 2026-4-3 02:32
提尔2就高级了。我在用丝带的海姆达2,拿给莲的后级用,效果感觉已经很好了。但是我觉得丝带的电源线不适合 ...

海姆达2只有3根线芯,用于后级是不是线径偏细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4-3 10: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4-3 10:21
你用的是耳机系统吗,是的话正常

是的,从此以后我就不买这个价位的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4-3 10: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YoungOG 发表于 2026-4-3 10:25
是的,从此以后我就不买这个价位的线了

耳机系统感觉弗雷2足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4-3 11: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YoungOG 发表于 2026-4-3 10:25
是的,从此以后我就不买这个价位的线了

那就对了,我用的是音箱系统,有低音炮,Tyr 2 的低频量感质感都正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4-4 04: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4-3 10:22
海姆达2只有3根线芯,用于后级是不是线径偏细啦

我这个后级用上海姆达之后声音倒是更扎实了,不会出现声音薄或者支撑不起框架感的情况,换弗雷和提尔肯定还有提升,但我觉得太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4-4 09: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轻之肥宅S 发表于 2026-4-4 04:15
我这个后级用上海姆达之后声音倒是更扎实了,不会出现声音薄或者支撑不起框架感的情况,换弗雷和提尔肯定 ...

听着好就没问题。

弗雷和提尔确实溢价挺高的,Nordost 从疫情到现在已经涨过 2 次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4-5 11: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因为租来试听的效果太好,我下单购买了一条全新未拆封的 Tyr 2。

Nordost 官网上强调自家的线材需要至少一周的煲线期,全新状态下声音的听感会不太好。

虽然我有这个心理预期,但插上全新的 Tyr 2 之后还是再次震惊了,这是什么破声音。

低频轰头,高频刺耳,清晰度和聚焦度都不行,那种顺滑的线条感也没有,更别提 3D 音场和定位。这一点也不耐听,我听了没多久,耳朵就开始不适。

得了,慢慢煲着吧。早知如此还不如闲鱼上收个二手,省钱还能跳过煲线过程中的煎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4-5 13: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4-5 11:53
因为租来试听的效果太好,我下单购买了一条全新未拆封的 Tyr 2。

Nordost 官网上强调自家的线材需要至少 ...

慢慢煲吧,既然租过确认声音效果好就问题不大,新线最少能保证是正品,安安心心用着等线煲开,鱼上收的二手可不好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4-5 15: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hiendx 发表于 2026-4-5 13:11
慢慢煲吧,既然租过确认声音效果好就问题不大,新线最少能保证是正品,安安心心用着等线煲开,鱼上收的二 ...

嗯,拔下来作为电脑和显示器所在插排的总线煲着了,一周以后再试试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4-5 16: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hiendx 发表于 2026-4-5 13:11
慢慢煲吧,既然租过确认声音效果好就问题不大,新线最少能保证是正品,安安心心用着等线煲开,鱼上收的二 ...

请教,闲鱼上那些有原装盒子和收据,并且线身上编号和盒子匹配的二手,也不能保证是正品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4-5 19: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4-5 16:58
请教,闲鱼上那些有原装盒子和收据,并且线身上编号和盒子匹配的二手,也不能保证是正品吗?

之前看到过有假收据,线材水深,正规商家保障高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4-6 08: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4-5 15:45
嗯,拔下来作为电脑和显示器所在插排的总线煲着了,一周以后再试试看。

这个插排的总线之前是 1.5 平方毫米线径的小黑线,换上 Tyr 2 后,神奇地发现电脑显示的画质改善了,色彩的对比度提高了,有点像声音的动态范围变大的那种感觉,黑色更黑。文字的边缘更加清晰锐利

这还是没改造国标墙插,用了个公牛国标转美标转换头的情况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4-6 12: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YoungOG 发表于 2026-4-2 19:20
我觉得不咋耐听,听着累

的确不耐听。想打了鸡血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4-6 13: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lchair 发表于 2026-4-6 12:50
的确不耐听。想打了鸡血似的。

我也是这个感觉,而且高频显得粗壮,延伸不上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4-6 19: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潍坊
YoungOG 发表于 2026-4-6 13:32
我也是这个感觉,而且高频显得粗壮,延伸不上去

我的换了AP004头尾,还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4-7 06: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西兰 来自 澳大利亚
我在用两条Tyr2电源线。Tyr2比Valhalla2电源线还是差不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6:0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