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671|回复: 2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现在有哪些媲美mx980的平头塞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8 20: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如题,入锦海鸥能达到980几成水平?
2
发表于 2026-5-18 22: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MX980作为经典旗舰应该对比入锦惊梦,后者在纯素质上已超过前者,剩下只是听感和声音风格的差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08: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黑哥 发表于 2026-5-18 22:28
MX980作为经典旗舰应该对比入锦惊梦,后者在纯素质上已超过前者,剩下只是听感和声音风格的差异。

那道se pro,会和海鸥有得一拼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19 08: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davidguyue 发表于 2026-5-19 08:06
那道se pro,会和海鸥有得一拼吗

没上市,还不清楚升级版的实力。有一点能确定的,就是海鸥的声价比太突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19 13: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黑哥 发表于 2026-5-19 08:11
没上市,还不清楚升级版的实力。有一点能确定的,就是海鸥的声价比太突出了。

海鸥确实挺好听的,去搞根磐pro升级线,有惊喜,但是缺点是mmcx容易转的飞起,每次都要调整,还是海鸥买0.78插针版本的会更好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19 13: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kappao 发表于 2026-5-19 13:38
海鸥确实挺好听的,去搞根磐pro升级线,有惊喜,但是缺点是mmcx容易转的飞起,每次都要调整,还是海鸥买0 ...

可以用裁纸刀片试着把mmcx插针中间芯棒的开缝撑开一些,就能解决其松动转动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19 14: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昆明
要味道和做工,以及保值度和江湖地位,一个都没有,连国外都没有,因为980是最后用料厚道的绝唱,森海都无法复制更何况国内厂家。

实在喜欢980就去找别人保存完好的未开封原盒,首版最佳,当然需要付出不菲的代价。

至于现在的一种平头,价位都拉倒到5000元了,我基本听过,调音和味道没有超过980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4: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kappao 发表于 2026-5-19 13:38
海鸥确实挺好听的,去搞根磐pro升级线,有惊喜,但是缺点是mmcx容易转的飞起,每次都要调整,还是海鸥买0 ...

海鸥有这个版本嘛,我看不可换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4: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cl9034 发表于 2026-5-19 14:21
要味道和做工,以及保值度和江湖地位,一个都没有,连国外都没有,因为980是最后用料厚道的绝唱,森海都无 ...

嗯嗯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19 16: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cl9034 发表于 2026-5-19 14:21
要味道和做工,以及保值度和江湖地位,一个都没有,连国外都没有,因为980是最后用料厚道的绝唱,森海都无 ...

这么久了,980即便全新,振膜会不会老化?声音还好吗?会不会有变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19 16: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昆明
我的还好,线有蜕皮,耳塞本体尚可,可能是昆明比较干燥的缘故。

除了腔体有点大,980现在听起来没毛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19 16: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亚太地区
刚把mx980翻出来重温一下那个宽松大气的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7: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驰星周 发表于 2026-5-19 16:57
刚把mx980翻出来重温一下那个宽松大气的声音!

这是哪款播放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19 17: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亚太地区
艾利和sp1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19 18: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唯一吐槽的点,腔体大,佩戴不够友好。原线还有个通病,都会爆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8: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suparmy 发表于 2026-5-19 18:09
唯一吐槽的点,腔体大,佩戴不够友好。原线还有个通病,都会爆线

比mx500模具大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19 19: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昆明
980振膜比500大不少,因此耳塞横截面直径也要长出几毫米,以我的耳廓,勉强可以容纳,但时间长了耳廓就会隐隐作痛。这也是当年不少小耳廓烧友放弃980和985的原因,而森海当年出的Omx980耳挂版可以完美弥补这一问题,当然两者的调音也是两条路径。

而mx500的腔体明显小一圈,这和它的开发制造商是日本丰达Forster不无关系。比较吊诡的是,mx500完全就是丰达设计制造的耳塞,和当年同一时期的建武大肚子、三洋、爱华的配机塞如出一撤,森海只是发行方而已。当然丰达本身的调音水平也是很见功力的,这从他后期的旗舰耳机可见一斑。

烧友可能不知道,正宗接承mx500衣钵并在平头耳塞大行其道的不是森海,也不是丰达,正是原道,他的渊源就要从mx500讲起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9: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cl9034 发表于 2026-5-19 19:34
980振膜比500大不少,因此耳塞横截面直径也要长出几毫米,以我的耳廓,勉强可以容纳,但时间长了耳廓就会隐 ...

受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19 19: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湖南
cl9034 发表于 2026-5-19 19:34
980振膜比500大不少,因此耳塞横截面直径也要长出几毫米,以我的耳廓,勉强可以容纳,但时间长了耳廓就会隐 ...

看得我流下悔恨之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19 19: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驰星周 发表于 2026-5-19 16:57
刚把mx980翻出来重温一下那个宽松大气的声音!

和985好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5:4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