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44|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点闲玩个游戏,做个梦。如果你有100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7 08:0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如果你用100万从零到有,搭配组合一套音响系统,空间是4X7米长方形听音室,声学环境建设另算,不包含在器材预算内。默认专线已经到位。短边摆位。
听音喜好根据自己的来,所有器材搭配要言之有物,要符合真实市场成交价,不限年代,国别,只需说出您的理由。
100万考虑到参与性,毕竟是个不算很多也绝对不算少的预算,当然我是不舍得的,就当做梦。

模板可以参考如下:

1、扬声器:
2、驱动部(前级后级合并机都行):
3、音源(包括时钟设备):
4、线材:
5、其它(墙插、避震、其它调声道具):
6、软件(如果有的话):
7、搭配理由:
8、总价预估:

2
发表于 2026-5-27 08: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中国
如果俺有12万,果断买2台索六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09: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徐汇区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5-27 08:59
如果俺有12万,果断买2台索六万

没有问题,but,前提是音响系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27 09: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zikomol 于 2026-5-27 09:44 编辑

我自己的听音室三十多平,这些箱子多大能放进去还是有点概念的。

以下均为做梦:

第一步先看房间面积,28平决定了选什么箱和后级。如果以主流大牌的箱子作为标杆基准的话,威信最高只能放Sasha V, YG放的是Hailey 3,SONJA 3不一定可以,得看声装,而且钱再多也别把大一号的箱子往里塞。

选YG HAILEY 3.2,别贪大选大一号的箱子,驱动完全的小箱会比大箱好听。信息量大,自然,有低音质感和下潜,不会说缺一截这样。

然后后级Bricasti  M32。美式大功率后级先驱动开了再说。

前级MOLA MOLA MAKUA,高技术的可变增益的前级,呈现恒定的阻抗特征给解码。调音基本无味自然,不添加奇奇怪怪的调音干扰回放。

数播音源不懂,买得起的时候数字端早变天了,空着。
Bricasti M21解码同牌子一套,调音风格一致,而且自带数播,不知道数播选啥时,先顶着用。

线材和避震需配合实际房间声学特性和大件声音风格来搭配调音,不是想当然贵就是好,空着。

已知的大件预估合计:7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27 09: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那就懵一下!
密闭低音的三分频落地箱子,英国VIVID ,功放瑞士达萧前后级,音源英国DCS,德国M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10: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徐汇区
zikomol 发表于 2026-5-27 09:42
我自己的听音室三十多平,这些箱子多大能放进去还是有点概念的。

以下均为做梦:

完美示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27 10: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中国
wkd15jordan 发表于 2026-5-27 09:15
没有问题,but,前提是音响系统

玩不动箱子,但是佩服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27 10: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直接买个蓝牙音响,其他想怎么花就怎么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27 10: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我都自己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27 11: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甘肃 来自 亚太地区
花30万搞两对音响和解码功放,剩下70万存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27 11: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亚太地区
北京音展中听到的一套, 价值接近 100万, 觉得音箱再退后一点的话,声音接近 100分 Dartzeel 合并功放,品牌首款在亚洲首展的 MHD 12NB音箱, Master Fidelity NADAC 解码+时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27 12: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100w?马上买房子,谁都别劝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27 13: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算原价,这价能买一对oceanway hrm-x,如果按去年的价格算,剩下的钱买解码前级+播放机够。
今年的话,选YG或者高文的主动系列,一台pf或者taiko的数播,高文就选自家pf合作款。
剩下的插家里公牛线板就行了。
原因就是,少搭配别搭配,尽可能买厂家完整套餐。一个系统最大的短板就是厂家以外的因素,少参与就是获取好声的最简单途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15: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徐汇区
Ben·Z 发表于 2026-5-27 13:00
算原价,这价能买一对oceanway hrm-x,如果按去年的价格算,剩下的钱买解码前级+播放机够。
今年的话,选Y ...

good point。HrmX在我这个空间太大了,否则我可能会升级,but,好思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27 15: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湖州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27 12:17
100w?马上买房子,谁都别劝我

房子现在不保值,不如买黄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27 15: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wkd15jordan 发表于 2026-5-27 15:03
good point。HrmX在我这个空间太大了,否则我可能会升级,but,好思路

以楼主的实力,分分钟换空间不是?以楼主的折腾劲儿,我相信真的可能推翻重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27 15: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想要方案还是比较难的,还是自己捣鼓吧,会出方案的不会白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27 16: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音箱:罗杰之声q112  12寸有源(35万左右),如果预算加一点买罗杰之声的q212(130万)
前级:我自己现在系统有一台势驾cp35有源,一台无源(不升级)
解码:我自己在用美诗nuwave,有100万我升级天琴one spcial Editian(4万内)
音源:我自己现在用的pc方案,核桥分离,方便实用,不调整
线材:我目前用的百通1172和1192,没有升级的必要
避震:音箱买官方脚架,其他不需要
理由:我不玩无源,即便有钱也不玩,我更相信专业厂家的调教(所以买有源),4x7按照正三角摆位,听音距离3米,12寸足够,而且罗杰的八爪低音,馒头中音,mc2功放这些罗杰的卖点都在这只箱子上面呈现,一点都不含糊;在说q212那个18寸低音,4分频,足以彻彻底底退烧
总价:40万内
总结:想一百万不如实际点  10万以内搞一对,我会选择focal trio11be,或者罗杰之声vq3110或者纽曼kh420,加两只纽曼kh750低音炮补全 3db,20hz低频截止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27 17: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5-27 15:13
房子现在不保值,不如买黄金

对于没房子的人来说,就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27 17: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有100w 肯定先用来干点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8:4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