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245|回复: 5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各位老烧,意力408.2这箱子怎么玩才不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7 19: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浙江 来自 湖南
这箱子很难推好,大家建议用什么功放能推好,平时比较杂食,什么类型歌曲都听
2
发表于 2026-6-7 21: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高偏置大电流高阻尼的功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6-8 01: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梧州
换箱子更直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6-8 09: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钧钧 于 2026-6-8 09:48 编辑

我用的意力409.2,现在基于前端系统,这个箱子已经调教到个人认为声音的最大上限,整体呈现出的声音六个字概括:轻快、灵动、精致。所以针对楼主对408.2这款箱子搭配的疑惑,我想是有一定发言权的!
总体来说,4系不算非常难推出才能好声的箱子,意力这个品牌箱子的走向本是基本中性无染轻快风格的路线。在绝对素质上可以够到与更高级别箱子硬素质较量的实力,总体而言三频较为均衡,极低频底盘厚重感稍差。所以基于上述特征,楼主非要完全避免其根本特性和所谓的“冷”态与音箱原本的定义是相悖的。
408.2整体风格走向与409.2是完全一致的,差别在于低音的量感,三频均衡的衔接和声场的纵深感及宽度409.2会表现得更为全面。
在这里要指正下楼主发帖的问题,楼主阐述的问题非常的模糊化,楼主首先要确定的是自己购买功放的预算是多少?另外,楼主目前的前端系统设备是什么样的?平常听歌的风格类型是什么都要阐述清楚!其实音箱自身要搞出一定程度上避免“冷”态的声音是有多种维度的,而不是一概而论的暖或者冷!
一般来讲,搭配意力的箱子1-5万是个挡、5-10万又是一个档,再往上边际效益递减,投入和产出比不成整比,就像3楼兄弟说的还不如直接换箱子。
1-5万区间可以满足楼主要求的又不至于太烂的用剑桥EDGE W或者EDGE M后级推,保证了一定功率的基础上,功放是具有温暖特性的,无非这个搭配在极端控制力和阻尼系数上面上要差一些,只要不听大编制,瞬间爆棚需要体现动态速度的,基本上也就七七八八了,再者408甚至整个4系的箱子都做不到像ATC中高阶音箱那种磅礴有重量权威感的低频,这是风格所致,德系音箱的低频多为注重低音的质感和控制力而不是绝对的下潜深度和量感。另外,如果只听人声小资类的歌曲可以考虑麦丽迪的胆机合并机,它家最高阶的合并机也就3万不到,用的西电和KT170的管子,声音温暖中性在保证一定硬素质的基础上有胆机独特的光晕感,唯独在绝对速度上较石机会差一些,也是物理特性导致的风格所致。
5-10万区间的话,可选择的功放就比较多,如果要正向提升408这个箱子,又不把它原有特性抹掉的话还是建议上德系功放或者速度较快声底轻盈的美系功放,德系里面像德国AA POWER III、POWER V、德国精工的合并机、SPL的后级功放都可以将408推得服服帖帖,但是较胆机或者英国机来讲的话,用像德国AA这样的纯德系晶体管机搭配的话声音还是会略显微直白清寡一点,音乐味也会差一点,如果搭配其他像日本的力仕509Z、金嗓子合并机其实也算不错的组合,但是这样的搭配多少都会带有这两个品牌自身的一些声音特性,听时间久了就会比较别扭!如果楼主想要搞好这个箱子,终极建议是上与箱子本身特性一致的快速。灵动带点点温度和音乐味的功放即可,例如乐林的功放、新艺雅的功放或者德国OCTAVE八度的合并胆机,例如V80SE或者V110SE,将机器的前级管更换为更具模拟味的老古董管,然后将周边供电弄好基本上也就到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6-8 09: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估计意力的喇叭选择已经决定冷的风格了,还不如换个品牌的箱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6-8 09: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钧钧 于 2026-6-8 10:02 编辑
lxmgggg 发表于 2026-6-8 09:45
估计意力的喇叭选择已经决定冷的风格了,还不如换个品牌的箱子。

是的!非常赞同!非要追寻所谓的温暖,搞一个ATC 40或者50!或者能不能这样理解,楼主想要的其实不是出自音箱本身的“冷”或者“暖”,而是对箱子发出声音人耳接收声音的直观感受,我想有极大地可能是楼主不适应意力的人声表现,如果把箱子换成英国、意大利那种突出中频厚度和密度的箱子,可能所谓的这种“冷”态就迎刃而解了
楼主只是没找到意力箱子正确的打开方式,意力这个品牌的箱子是硬素质非常高的,哪怕是最低价位的意力小书架也具备这个根本特性。意力或者说绝大部分德系音箱的三频呈现都是平面化的,也就是没有哪个频段是特别突出,这个跟森海或者拜亚等德系耳机的对声音定义的特性是一致的,好处是可以搞出上限足够高的声音,坏处是如果搭配不当不仅上限达不到,下限会比其他硬素质不高,但调音有特色声音更入耳的箱子差不少。意力的箱子整体风格走向就跟耳机中的拜亚差不多,总体而言就是吃搭配需调教的底子,这个与花多少精力、如何搭配调教是息息相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8 09: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钧钧 发表于 2026-6-8 09:52
是的!非常赞同!非要追寻所谓的温暖,搞一个ATC 40或者50!或者能不能这样理解,楼主想要的其实不是出自 ...

是的每个品牌都是故意搞出和其他品牌不同风格的,还是要按自己喜好选择厂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6-8 11: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钧钧 发表于 2026-6-8 09:52
是的!非常赞同!非要追寻所谓的温暖,搞一个ATC 40或者50!或者能不能这样理解,楼主想要的其实不是出自 ...

意力,至少4系3系肯定不是平面化,中频偏薄的问题一直存在,这是调音两头翘的结果,真平面还得是飞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6-8 11: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建议换箱子,这箱子的特色就是速度快,高频犀利,低频深猛,初听解析力爆表,听着很爽,但听久了,发现在细腻度的表现上就是不够柔和,也就是所谓的冷,救不回来,这箱子特性就是这样。听古典,交响确实是一把好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6-8 11: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钧钧 于 2026-6-8 11:20 编辑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6-8 11:06
意力,至少4系3系肯定不是平面化,中频偏薄的问题一直存在,这是调音两头翘的结果,真平面还得是飞星。

我说的平面化是三频没有任何一频刻意突出的调校,非声场表现层面的平面化。细化来讲,新4系中频的密度感会差一点,再就是低频虽然较老款宽松一些,但仍然不适于绝对宽松和饱满低频的类型。再就是意力在这个价位的德系音箱中的声场的纵深结象和定位上存在些许纵深不足和乐器结像模糊的情况。如果上述问题都解决了,那价钱估计得对标20W级别的呢!但是这个价位推得好的意力足以显示出各方面没有大的偏颇且其他品牌少有,在更高价位段的箱子才能表现出的灵动特征,若是20W级别的德系飞星CARDEAS或者日系TAD E1系或者美系艾格斯顿安德拉那就表现相当全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6-8 11: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6-8 11:15
建议换箱子,这箱子的特色就是速度快,高频犀利,低频深猛,初听解析力爆表,听着很爽,但听久了,发现在细 ...

这箱子底子里搞出细腻不难,但是完全磨掉jet高音拔高的那种特殊“尖锐”听感很难,也就是兄台所说的柔和。这个是高音单元所致没有任何办法!除jet高音外,在其他丝膜或者硬球顶金属高音的箱子上没有这种情况!但是凡是有利有弊,jet可以给你同价位无以轮比一耳朵呈现出的高素质、高解析性能。这种特性就好比高性能2.0T发动机,排量不大但是涡轮一介入的那种暴躁和宣泄感,以往的意力jet表现的更为极端,新款的jet6要稍微好一些,大幅改善了这种喷射的线性度,但仍然突破不了物理的特性就好比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涡轮在介入与不介入永远没有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高级别的丝膜高音+大单元的重低音)来的线性、流畅和从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6-8 11: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但是话又说回来!想要在不高价位的搭配中呈现出高价位音箱的七七八八的整体硬素质和性能,像意力这种效率极高的气动高音目前仍是最优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6-8 12: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我在用意力书架箱,不同系列风格不同,我的不算冷。我觉得箱子冷点反而好调整,通过前级可以加点肉感,箱子太肥厚不容易瘦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6-8 13: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钧钧 发表于 2026-6-8 11:27
这箱子底子里搞出细腻不难,但是完全磨掉jet高音拔高的那种特殊“尖锐”听感很难,也就是兄台所说的柔和 ...

把这种尖锐抹掉,还不如不买这箱子,听意力就要听这种,速度,犀利的感觉,同样的这么调整,你还是不如那些本来就细腻的箱子,气动也不是只有意力在做,猛牌和傲力的调音就和意力区别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6-8 13: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钧钧 发表于 2026-6-8 11:30
但是话又说回来!想要在不高价位的搭配中呈现出高价位音箱的七七八八的整体硬素质和性能,像意力这种效率极 ...

这个就吹的有点过,比素质,这个价位的ATC和宝华,都不差的,宝华705的高频不比意力差,ATC说中频厚的是没推好,ATC要玩双推才能玩好,三频比意力4系均衡的多,线条感极强,声音非常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6-8 15: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本帖最后由 钧钧 于 2026-6-8 15:32 编辑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6-8 13:49
这个就吹的有点过,比素质,这个价位的ATC和宝华,都不差的,宝华705的高频不比意力差,ATC说中频厚的是 ...

非常赞同老款的意力像兄弟所描述的这样是其声音特点,新款的.2型号,jet6高音版本变化已非常大!在我的认知范围内在这个价位,atc或者宝华7系的没有一款的绝对硬素质可以对标意力4系的,即使有我认为也是风格走向不同选择的区别。atc哪怕上到atc scm50这个级别十几万的箱子,除了因物理设计在中频的厚度和低频的量感及权威性上比意力4系优质外,在绝对的解析力素质与三频结像定位上都不一定干得掉意力。对于ATC的箱子,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需要双推,像两万元内的ATC11用KT150的麦丽迪合并胆机就推的差不多了,ATC 至于像ATC SCM50这种大容积灵敏度低的箱子用个PASS 250.8也可以搞个7-8成水准,为什么这样说,因为我听过对比过!至于气动高音其他同价位的箱子,傲力我听过那个高音比老款意力更薄更寡,还有原来自用的ADAM COLUMN MK3相对内敛整体没啥特色,相当于丧失了气动高音最高核心的瞬间高频扩展及爆发性。我认为意力的jet高音核心是可以给人带来一种飘逸的特色,试想一下有多少HIEND音箱就是因为具备那种飘逸的高音才会贵出天价。如果说意力的气动都不行的话,那柏林之声会去采购使用吗?就像丹拿的高音和魔雷的重低音不行,艾格斯顿和卡玛大肥婆会去使用一个道理!意力4系的价位就放在这里,不算顶贵,也有自己的缺陷和不完美的地方,用心搞搞完全可以达到相对这个价位或者更高一点价位平衡又杂食的特性。若是按照楼主杂食的口味去掰腾拿现有音箱的不擅长去比全面不是客观的经验,至少我觉不相信宝华7系可以达到他的需求,除非就像前述所说,楼主若是不喜欢德系意力这种风格走向的声音那就另当别论,如果再往上价格去攀与意力4系风格差不多又能在各方面各维度都明显胜出4系的箱子恐怕只有像TAD E1TX或者E1AX这种级别的箱子,要是同样追求杂食想要更宽松、大气高素质的声音,安德拉III也可以平替,若是不追求绝对的极端素质,更注重高素质整体感的声音ATC的SCM50也非常合适,但问题是若是上了这几个箱子,除了SCM50相对好弄一点外,要搞定这个价位其他的箱子,前端可要码多少投入进去才能出价格并不高4系同样均衡且相对全面的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6-8 15: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elac也可以的,用elac单元的英国UA有源音箱声音很自然柔和,不冷,有点proac音箱的感觉。里面的功放是ear设计的晶体管功放,还有D类。
说明好的搭配也是没啥问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8 15: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钧钧 于 2026-6-8 19:10 编辑

我没有给意力做广告!它没有给我任何好处,甚至我作为消费者我还无偿给它们利润做了贡献。但实事求是的说!发烧圈有很多陈旧的观念需要改变一下!论操控,宝马家用车现在也不是BBA最好的,反而是奥迪后来者居上,奔驰则在另一方面搞起了奥迪原来所宣传的科技狠活!
我以前在贴子里说过,意力现在新款走的是人为调过音带点温度加上准确基底,保留早期老款快速特性的箱子,为了是让比老款听起来更为悦耳!我的本地一个朋友是几个HIEND品牌的代理,玩HIEND器材数十年,手头YG、大肥婆、登峰、PB、天琴、希腊众神但凡能想到的HIEND品牌设备都有过都搭配过,我有幸听过其中一两套,对于什么意力4系不管是从品牌还是具体型号他是看都看不上的,我开箱时过来帮忙组装粗略听了一下系统尚未完全调试好刚开箱的409.2,他都说轮绝对素质是可以达到8-10W元出头的水准!而且是没有原来印象中的那种纯寡、薄、硬、冲的刻板印象了,毕竟是百年品牌技术底子放在这里!甚至还顺带褒奖了一下二嫂的音源,觉得现在二嫂也不想以前萝卜味了,有点清爽且自然感呈现!说回到意力,它是个喜欢搞创新新技术的品牌,4系在整个意力产品体系里声音的均衡性上来讲是相对高的,甚至比同品牌某些更高阶的型号在调音的完成度上表现的更高!这个不论大陆知名up主还是台湾那边的刘汉盛、陶忠豪包括U-AUDIO的郭汉丞都认为4系在某种程度上是符合代表大众可以消费到对意力这个品牌声音的直接提现!
一套器材和设备最终呈现的声音关键还是要看空间环境、音箱自身的摆位、各器材之间的匹配和对供电段的优化处理,只有把这些做好做细以后才能够更为直接客观的去看到终端音箱本来的面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6-8 15: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钧钧 发表于 2026-6-8 15:04
非常赞同老款的意力像兄弟所描述的这样是其声音特点,新款的.2型号,jet6高音版本变化已非常大!在我的认 ...

实际玩玩看就知道了,你有你的理解,别人也有别人的理解,每个人听音观不一样,还得自己去多听听才是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6-8 15: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箱子的声音走向刺激一点,密度瘦一点或者厚一点,低频量感和规模感不那么权威我觉得都不要紧。怕的就是出来的声音会沉闷、死气、亮和寡。抛开器材搭配和功放驱动性外,箱子本身具有以上特性的话那是真的不好搞只能换箱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4:4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