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流氓才子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科学HIFI万花筒】乐笙X9一体机试玩手记

[复制链接]
21
 楼主| 发表于 2025-7-24 12: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乐笙 发表于 2025-7-24 09:55
明白许多烧友对 EQ 这个词比较抗拒,然而,在某些耳机型号上,PEQ调整后会对声音表现产生质的飞跃,可以来  ...

很多唱片制作过程中,都是离不开EQ的加入的,而且智能化EQ也是将来的趋势

更智能的计算声学,而不是简单调节增益。也许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但是,很多人会自觉不自觉地接触到,如同美颜,不管你是否喜欢,它客观存在且越做越智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5-7-24 12: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5-7-22 10:36
才子版主能不能介绍几款3万以上(含二手),解码和耳放都强的解码耳放一体机?

肯定宝达8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5-8-31 11: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卢湾区
这个东西推平板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5-9-2 21: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流氓才子 发表于 2025-7-24 12:28
很多唱片制作过程中,都是离不开EQ的加入的,而且智能化EQ也是将来的趋势

更智能的计算声学,而不是简 ...

现代的录音室先不说古董级的尼夫1073温润的音染,谁没加几个DSP和EQ来调音?录音室才是最大的音染来源!广东的清蒸鲈鱼,不浇淋花生油和酱油能吃得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25-9-3 21: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老罗来了 发表于 2025-9-2 21:41
现代的录音室先不说古董级的尼夫1073温润的音染,谁没加几个DSP和EQ来调音?录音室才是最大的音染来源! ...

大晚上看到这句回复,竟然看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5-9-3 21: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流氓才子 发表于 2025-7-22 14:18
我的理解,3w以上的预算,我会选择分体玩法,而不是一体玩法
二手1.5的解码加1.5的耳放,也香的。
我不 ...

我听下来感觉这款艾索洛依然还在玩功能并非玩得到声音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5-11-6 09: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这文章太水了 看半天人也不知道音质是个什么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6-21 15: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池州
hi-wowo 发表于 2025-7-21 17:58
AI如同整容或者换脸,违背了HIFI本来真善美的意义。

这里跟ai没关系吧,无非是机子能够直接调曲线来尽可能适配各种耳机,这完全是技术进步的好事,无非是把过去工程师用调整元器件等硬件方式来调音,变成了在软件层面直接调,理论上只要硬件能给出一个推力足够且声底干净无底噪的声底,那么这台机子几乎就可以适配所有的耳机,这种机器不比那些天价的传统器材强太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6-22 01: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yzyssg 发表于 2026-6-21 15:12
这里跟ai没关系吧,无非是机子能够直接调曲线来尽可能适配各种耳机,这完全是技术进步的好事,无非是把过 ...

这还没关系?和你P图一一样,眼睛不够大,软件调大,鼻子不够高调高,脸不够瘦,瘦脸,都是本身不够,后期调整。这叫先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6-22 10: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它那个自动阻抗检测是个不错的功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2:5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