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lk_yeah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科普,roon能带来什么?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26-6-3 07: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Roon有三个重要的作用,一是改变音乐数据传输使用的协议。二是改变音乐数据在家庭网络中传输的路径。三是音乐管理和发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6-3 10: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郑州
自从接触roon后就彻底离不开了,过去通过数播来播放NAS里的音乐,音质真的很一般,大概是因为从来没在交换机网线等环节有投入吧!
现在通过roon播放NAS里的音乐,所有硬件没有任何变化,但声音却有了脱胎换骨的感觉,真的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6-3 13: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roon的app一流无人能比,作为服务器可以利用除了upnp renderer之外几乎所有播放协议。
另外有roon ready(不一定标注)设备就可以考虑使用roo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6-3 13: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台湾 来自 台湾台北
我用JPLAY走UPnP,对我够用,roon的数据管理有时很恼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6-3 14: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我不会玩ROON,总觉得吃细节,听上去他把声音重构,有那么点HIFI味了,不知道是好是坏,我不喜欢这种音乐像是被限制死的,缺少了自然灵动,总结就是可有可无的,可能对刚入门的比较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6-3 16: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和你使用场景类似,我也觉得没有必要,我的老机械硬盘都拆下来了,买了个硬盘盒,需要时接电脑拷贝到内置的一块专用的ssd,一次也够我听一年半载的,用电脑常常做背景音乐,不是很在意。真正认真听的话,在厅里听CD,不求多,只求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6-18 19: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闸北区
我的感觉就是界面比较满意,CD封面显示,1.8版搜索也还行。

据说其他软件也能做到,但我不知道哪些软件可以做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6-18 19: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闸北区
pcjustin 发表于 2026-6-3 13:14
我用JPLAY走UPnP,对我够用,roon的数据管理有时很恼火

jplay有docker版吗?

我现在习惯了音乐放NAS,终端用手机控制播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6-21 21: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台湾 来自 台湾
etjojo 发表于 2026-6-18 19:37
jplay有docker版吗?

我现在习惯了音乐放NAS,终端用手机控制播放了。

NAS安装minimserver, JPLAY可以找到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0:4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