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huntman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精音DKMK2还是wadia15?很难选,很纠结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26-6-10 06: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北京
选wadia15,声音厚实,精音DKMK2感觉是中频偏少一点,就是感觉薄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6-10 08: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flight8888 于 2026-6-10 08:47 编辑

其实应该买25或者64.4的,wadia解码公认的经典3个旗舰分别是2000、9和27,64.4可以理解为2000的次旗舰型号或者说高性价比福利机。25则是27次级型号。15是入门型号,与之对应的转盘是8,15+8就是合并机6的分体型号,而25+20是16的分体,16也是次旗舰合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0: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张家口
本帖最后由 huntman 于 2026-6-10 10:52 编辑
flight8888 发表于 2026-6-10 08:40
其实应该买25或者64.4的,wadia解码公认的经典3个旗舰分别是2000、9和27,64.4可以理解为2000的次旗舰型号 ...

64.4声音上应该会再好一些,但据说发热巨大,夏天不容易过啊。25的4片1702,1702不如63保值。27的8片1702,得2个w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6-10 10: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解码对转盘和数字源还是要求挺高,尤其是老解码需要好转盘才能发挥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1: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张家口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6-10 10:55
解码对转盘和数字源还是要求挺高,尤其是老解码需要好转盘才能发挥出来。

我用的师旷的老master one pro,换解码之前想弄个QA662试试,可一想只能遥控器操作就劝退了,这个老master one pro,也不想动了,就这么用着吧,我的一堆设备都是十几二十年的老家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17: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趁着周末有空,听了这个wadia15解码器。当然和我之前的老1541解码器区别还是很明显,1541声音浓厚。wadia15并没有那么浓厚,但是和我的解码耳放一体机新派dac10H比较,我竟然没有听出明显区别,除了新派的人声稍靠前一些,但也仅此而已。
比较时,两台机器同接老师旷数播,新派用同轴,怀念用光纤,数字前级怀念开到最大,新派开到95,这样听感上音量差不多一样大,用莲前级切换比较和控制音量。
以前很多人说新派dac10H的解码很一般,我也将就着听了七八年了,也很熟悉这个声音,但是我没有听出wadia15和新派dac10H的解码的明显区别。切换过程中,乐器位置都没有改变一下,至少说明声场没有太大变化。音色上也没有明显区别。是真的没有明显区别,还是我这耳朵就这样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6-15 10: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焦作
huntman 发表于 2026-6-14 17:54
趁着周末有空,听了这个wadia15解码器。当然和我之前的老1541解码器区别还是很明显,1541声音浓厚。wadia15 ...

用箱子听的吗?加了前级之后,尤其是有特点的前级,解码区别不大确实不容易听出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1: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张家口
maxin52710 发表于 2026-6-15 10:54
用箱子听的吗?加了前级之后,尤其是有特点的前级,解码区别不大确实不容易听出区别

是用箱子听的 ,我是切换来切换去,听着没有太明显差别,但wadia15听小提琴感觉更悠扬,可能还是听的少,听多了区别就一点点的感受出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5:3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