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no5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创新AE-X PCI-E内置声卡来了

[复制链接]
21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1: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clark8888 发表于 2026-5-30 10:57
异步对前端电脑和usb线的传输jitter无感,xmos只是芯片品牌一种而已

USb 失真的问题不只是jitter,不然都用正规的机线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7: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no50 于 2026-6-1 17:49 编辑

不开EQ听歌,我更喜欢THD的声音,这个AE-X声音当然也算中正,开AUTO EQ和预设的Eq有不错的表现,性价比和声音对比同Es9039Q2M解码耳放一体机也有优势。瞬态AE-X好,动态和人声THD好。素质AE-X好,听感不开EQTHD好,开EQ AE-X潜力非常大,THD开EQ声音就混了。

和更贵几倍的专业机器比,声音透明度,流畅度,还有音场,AE-X比不过的,并没有芯片碾压,但性价比还可以。中频不错,有感情,味道有也一点,中正平衡,高频有一点点保守。

(这个AE-X声卡听感比较难测出来,不想过度折腾,不单独出测评了,怕听感不够准确,误导别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6-2 07: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潍坊
no50 发表于 2026-5-29 17:45
B站已经有评测和试听,是非常正面的点评。具体好不好,我的卡明天才到,旗舰店客服说可以7天试听

好,谢谢啦!我去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6-4 17: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中国
老兄,你觉得和AE9的声音比起来怎样,只对比单端即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00: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二师兄 发表于 2026-6-4 17:07
老兄,你觉得和AE9的声音比起来怎样,只对比单端即可

没用过ae9,无法臆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6-9 09: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快评,等着看要不要替换掉老掉牙的TH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6-9 11: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潍坊
有什么方法能让这款声卡在Win7下运行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8 08: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no50 于 2026-6-18 08:43 编辑
付培臣 发表于 2026-6-9 11:48
有什么方法能让这款声卡在Win7下运行呢?

win7用THD(SB1270)也挺好的,现在二手便宜,声音声底也不错,有模拟味,人声有感情。AE-X更适合用AUTO EQ,效果比EQ APO明显 。我的评测在上面,不开EQ THD更好听一点,开EQ AE-X更有特色(要是AE-X的声底更通透无染一点,声音再自然一点,声场更大,动态好一点,我肯定就留下AE-X了。THD某些方面还是很不错,AE-X的EQ也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6-18 10: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潍坊
本帖最后由 付培臣 于 2026-6-18 10:20 编辑
no50 发表于 2026-6-18 08:32
win7用THD(SB1270)也挺好的,现在二手便宜,声音声底也不错,有模拟味,人声有感情。AE-X更适合用AUTO  ...

谢谢指点,我去海鲜上去看看
您说的这款声卡,用什么关键词进行搜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8 12: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no50 于 2026-6-18 12:48 编辑

SB1270 @付培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6-18 13: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6-18 16: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Kgju6LE2T/
【HIFI奇谭】创新AEX旗舰PCIE独立声卡?揭开华丽金属罩底下的丐板
慎入啊LZ,讲真话的视频来了,拆壳图这位UP都发在评论区置顶了。
详硕ASM桥接+小螃蟹主控看得瞠目结舌,花1200买一集成声卡。
还是PCIE转的,这就是一个披着PCIE皮的USB声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楼主| 发表于 2026-6-18 21: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haofuyihao 发表于 2026-6-18 16:34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Kgju6LE2T/
【HIFI奇谭】创新AEX旗舰PCIE独立声卡?揭开华丽金属罩底 ...

我试用了,声音其它还好,当然解析力并不极致。参量EQ非常非常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6-19 15: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haofuyihao 于 2026-6-19 15:04 编辑
no50 发表于 2026-6-18 21:31
我试用了,声音其它还好,当然解析力并不极致。参量EQ非常非常好

我本来也打算买AEX,但刷到这个拆壳视频看到里面是这种公版设计桥接的丐卡卖1200就打消念头了,还是用我原来的创新ZX走个光纤输出接外置解码器最实用。另外数字界面我也和LZ持同一态度,有些人老拿消除抖动说事,说什么声卡抗干扰直出的数字光纤和同轴抖动高,先不说真高还是他们臆想,好像那些金耳朵真能听见抖动一样?而且就算高端数字界面能把抖动压得特别小,那也只是在工程上得意义,实际听不出区别那就是智商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6-19 15: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声卡到创新THD这个水平基本满足需求了,再往上听不出区别,除了风格不同,类似厂商调EQ
换解码器也差不多,至少自己换三五千左右的听不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6-22 11: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haofuyihao 发表于 2026-6-18 16:34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Kgju6LE2T/
【HIFI奇谭】创新AEX旗舰PCIE独立声卡?揭开华丽金属罩底 ...

看来,AE9已经把创新的元气抽干了。所以2声道HIFI卡,THD才是天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6-6-22 14: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土星实验室 发表于 2026-6-22 11:23
看来,AE9已经把创新的元气抽干了。所以2声道HIFI卡,THD才是天选?

AEX这卡声音素质听已经用过的人评价还不错,可以和一些1500-2000的入门HIFI台机的3.5单端掰下手腕。但是它是详硕ASM走PCIE桥接USB,再供给小螃蟹做主控走一遍复杂的总线抢夺+USB轮询,完全没有以前独立声卡的DMA访问机制。然后再给到DAC路途太曲折,windows src模式下会有频繁丢包卡顿。现在不少主板的板载声卡为了省事,也是走的这套USB桥接方案,一样有不定时卡顿问题。THD再好看声音不稳定也没用,毕竟不会有人一直用ASIO或者WASAPI霸占总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26-6-22 15: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内置声卡要把显卡换位插,只能插显卡槽才能CPU直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0:4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