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xuzuowei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连载】玩了十五年 HIFIMAN,最近又把随身听翻出来把玩~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26-5-29 12: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5-29 12: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901R推荐什么耳放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5-29 15: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xiao1fan 发表于 2026-5-29 11:36
流行的话,金皇100,那么黑太子就是200,米饭家唯有黑太子是流行巅峰,其他都一般

黑太子不是和银皇配置一样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5: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寂光 发表于 2026-5-29 12:23
901R推荐什么耳放卡?

目前比较喜欢荣耀卡3,味道很不错,而且平衡驱动力比较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5: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万物化醇 发表于 2026-5-29 15:08
黑太子不是和银皇配置一样吗

黑太子有几个问题,续航短、有底噪。作为dac解码没办法跟hmk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5-29 15: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当初入坑,买的hm650。用了半年后,割肉逃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5-29 16: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亚太地区
万物化醇 发表于 2026-5-29 15:08
黑太子不是和银皇配置一样吗

朋友,如果光看个解码芯片就觉得配置一样声音就该一样了,那市面上所有的播放器那就都该只有两三种声音了,9039pro声,4499声,4398声……哈哈,如果说801是暖糊的好听流行人声,那黑太子就是真正意义登堂入室hifi级好听流行人声,银皇金皇声音更清秀干瘪,黑太子是醇厚丰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5-29 17: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xiao1fan 发表于 2026-5-29 16:45
朋友,如果光看个解码芯片就觉得配置一样声音就该一样了,那市面上所有的播放器那就都该只有两三种声音了 ...

有人说红太子比黑太子还适合流行,有这样吗?红太子我有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5-29 18: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亚太地区
万物化醇 发表于 2026-5-29 17:53
有人说红太子比黑太子还适合流行,有这样吗?红太子我有过

我不这样认为,红太子的声音细腻度密度框架感模拟感都大幅度差于黑太子,烧油不是傻子,看看二手价格就知道,黑太子长年5000左右且一机难求,红太子长年满黄鱼11100都没人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5-29 18: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亚太地区
万物化醇 发表于 2026-5-29 17:53
有人说红太子比黑太子还适合流行,有这样吗?红太子我有过

再看银皇,长年一堆3800都出不掉,男人家的播放器,声音很有代表性且独一份好听的就801和黑太子,无他了。一个暖糊向,一个hifi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5-29 18: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亚太地区
xiao1fan 发表于 2026-5-29 18:22
再看银皇,长年一堆3800都出不掉,男人家的播放器,声音很有代表性且独一份好听的就801和黑太子,无他了 ...

打错了,长年3300都出不掉。金皇在听流行人声方面仅仅有黑太子7.8成水准但底噪控制推力进步了,加上4片1704的心理作用买卖双方都觉得应该更贵点,所以金皇还勉强能长年稳居8500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1: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xiao1fan 发表于 2026-5-29 18:33
打错了,长年3300都出不掉。金皇在听流行人声方面仅仅有黑太子7.8成水准但底噪控制推力进步了,加上4片17 ...

银皇不好出主要是上面还有金皇压着,2片不仅是精度更低的问题,更重要的是4片才是真平衡,而这一点对以DAC为主要卖点的HMK尤其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5-30 20: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宁夏 来自 中国
喜大普奔,闪退导致吃灰中的901R控制APP前几天竟然悄悄的更新了,901R+ac300bmk4再战三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5-30 20: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宁夏 来自 中国
寂光 发表于 2026-5-29 12:23
901R推荐什么耳放卡?

上ac300b或者jl1973起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21: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in220 发表于 2026-5-30 20:30
喜大普奔,闪退导致吃灰中的901R控制APP前几天竟然悄悄的更新了,901R+ac300bmk4再战三年。

这么多901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5-30 21: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宁夏 来自 中国

以前的收藏留念,缺钱时都出了,现在就有个901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6-5-30 21: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亚太地区
xuzuowei 发表于 2026-5-30 11:09
银皇不好出主要是上面还有金皇压着,2片不仅是精度更低的问题,更重要的是4片才是真平衡,而这一点对以DA ...

和金皇压着没有一点关系的。这个圈子,只要是声音好,再久再老都会随时有人愿意接手,就像永远不愁卖的好价v99,e484,hv100,建伍d9ec等,因为稍有都聪明,银皇说白就是不行,听过就知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26-5-30 22: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徐州
看到这,我又把我黑太子翻出来了,最近看到hm2000我觉得思路是对的,做点跟别人不同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02: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binglin 发表于 2026-5-30 22:16
看到这,我又把我黑太子翻出来了,最近看到hm2000我觉得思路是对的,做点跟别人不同的东西

板皇我也发了一篇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5-31 10: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当年的801那叫一个甜润啊,现在还很怀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8:0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