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下江人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手想配一套简单的HiFi想听建议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26-6-1 09: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郑州
折腾了一大圈,最终是一台hifirose451+一对ATC有源毕业,供楼主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6-1 10: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6万的预算很高了,不怕麻烦的话搞无源系统会获得更好的声音,数字音乐多的话。可以自家搞个NAS,通过支持Roon的数播和解码器来管理,不要用数播的模拟输出,直接当数字转盘用,独立解码器,然后功放、音箱。如果怕麻烦,想象有源音箱的方便性,这个预算也不推荐所谓的有源监听,说的难听点,有源监听最大的缺点就是声音缺少了人味!6万元我推荐个好听又简单的方案,就是买一台英国莲Linn的Majik DSM数播解码功放全能一体机,4万,体积很小巧,搭配个2万元的箱子,100W输出,好推的小落地也没问题,做工精致,造型美观,技术顶尖,最重要是声音极度甜美,有感情,有音乐味,让你可以从此忽略纠结器材,回归享受音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0: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岁月如梭 发表于 2026-6-1 10:31
6万的预算很高了,不怕麻烦的话搞无源系统会获得更好的声音,数字音乐多的话。可以自家搞个NAS,通过支持Ro ...

谢谢如此诚恳的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6-1 11: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6W预算的话,花5W淘一对换了喇叭的Dutch&Dutch 8c,3k装一台无风扇的NUC做Roon Core,剩的买交换机和咸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6-1 11: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如果已经有确定要听的音源和音乐素材,音箱还原音乐乐感和还原度就是重点,起码一半的预算来考虑,多听音箱能还原音乐多少来做参考,音源设备其实随便换不花力气多少,音箱这个大东西,买了很少换,钱多除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6-1 12: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MA3这机器是标杆级,可以玩儿很久了。喇叭稍微选一下可以玩儿一段时日。等有体会过后,升级个喇叭基本可以安心听音乐了。
喇叭也想玩儿很久就得提高预算到主监听级,10到15寸。这样这两个大件基本能不动玩儿到退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6-1 15: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下江人 发表于 2026-6-1 09:02
我确实有个MAC MINI,mac mini声音更好吗?用什么软件播放呢?雷电接口的DAC市面上在产的没有了吧?

用Audirvana播放

雷电接口的DAC就用我推荐的二选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6-1 22: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Mac mini --雷电--DAD ax center 这套就是降维打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6-3 19: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贵港
这个预算玩一体吧,分体线材多反而不好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6-3 19: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中国
岁月如梭 发表于 2026-6-1 10:31
6万的预算很高了,不怕麻烦的话搞无源系统会获得更好的声音,数字音乐多的话。可以自家搞个NAS,通过支持Ro ...

LINN MAJIK DSM/4用家完全同意,莲毒确实是名不虚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6-10 23: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真力G系列+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6-14 13: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音箱推荐考虑金琅小和谐,我用了一年多感觉很满意,在几万块钱的区间素质挺变态的。音源的话音质优先就配一台SACD机,电脑可以通过usb连接CD的解码来兼顾。其实小和谐也内置pcm解码,配个数字界面同轴输入直接听也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6-14 15: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看房间大小,如果比较大的话可以考虑大尺寸DIY。自从玩过,就知道成品小箱子有多大水分了,特别是DSP分频方案的性价比远超普通系统。

不过要注意,DIY不要找那种模仿品牌箱的DIY,那些毫无意义。自己做,性价比高在超规格的喇叭单元和驱动力。而仿大厂的话肯定是没那个技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6-17 09: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一体机linn确实不错,省心声音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0:2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