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sailing200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现在新的箱子都太贵了,发一些玩过的古董

[复制链接]
2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08: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这个箱子名气极大,听说推好声音极好。但好像也没见谁真正推满意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6-11 08: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亚太地区
说白了还是穷,有点米就玩奋进号了还会看这些破烂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08: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第二对箱,80-90年代发售的美国spica tc50(密闭,低音5寸),tc60(导向,单元6寸);tc50更有名一些。有被称为“垃圾铲”,造型怪异,发售时售价不高。
一代传奇音箱,做工简陋,声场规模比一般的音箱大的多,属于典型的技术派,用一般的单元、电子元件通过反复推算和测试达到较高水准。当时用音乐传真A1推,声音比同价位的音箱好一截。
二手价也在升,当时买的时候1800,现在好像3000左右,二手很少见。
优点:声场营造的能力极强。作者设计的音箱就5款,后面改行做音频测试了,现在与音箱使用者还有互动。
缺点:高低频延伸很一般;用料较差,老化的需要更换(作者自己说为降低成本,采用的比较一般的元件,分频电容建议15年更换音频聚丙烯电容)。
其他:比较难调校,调不好声音不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08: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声色 发表于 2026-6-11 08:46
说白了还是穷,有点米就玩奋进号了还会看这些破烂货?

有米还逛论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6-11 09: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徐汇区

不用回应那种二批,楼主继续,非常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6-11 10: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6-11 08:12
这个箱子名气极大,听说推好声音极好。但好像也没见谁真正推满意过。

闲鱼卖几千,我还真的在动星附近的二手店听过这款,蛮好听的,温润饱满无刺激,解析好象还不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6-11 10: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6-11 08:46
第二对箱,80-90年代发售的美国spica tc50(密闭,低音5寸),tc60(导向,单元6寸);tc50更有名一些。有 ...

这个样子有点抽象了,射箭靶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6-11 10: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

说的好!这个论坛一些人自以为很富有。看不起玩5000元以下器材的。顶楼主这个贴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0: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6-11 10:13
闲鱼卖几千,我还真的在动星附近的二手店听过这款,蛮好听的,温润饱满无刺激,解析好象还不弱

十几年前sl600大概4500可以收到。现在普遍都贵一些,但也比没ls3/5a涨价的快。
sl600声音很好,动态不容易推不出来,还有喇叭边老化问题,箱体是航空蜂窝铝,外表易磨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0: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6-11 10:15
这个样子有点抽象了,射箭靶子

作者说这个形状一是有效避免了箱体共振,二是音箱运输方便了很多,2个音箱放一起减小了运输体积。第三、高音喇叭和低音喇叭时基差同步。从工程工艺角度、成本和声学角度都有考量,经过计算和测试来验证。这个音箱名气极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6-11 10: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老箱子韵味确实独特!不过怕折腾喇叭边和功放搭配的话,也可以看看索威 MiniMax3 Monitor,同轴三分频的有源设计,不用额外折腾设备,声音密度和氛围感都很在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1: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souk66 发表于 2026-6-11 10:44
老箱子韵味确实独特!不过怕折腾喇叭边和功放搭配的话,也可以看看索威 MiniMax3 Monitor,同轴三分频的有 ...

前几天南宁的HAVE音响展有去听过,还有派杨的音箱。
我本人不是推荐古董音箱,也没有什么流派,古董和现代的我都有玩。通过这些音箱和品牌的演变,研究一下hifi的发展趋势;同时给烧友提供一些借鉴。
很多老箱子制作过程都很严谨,对这个比较感兴趣。设计思路,哪些技术、单元对声音产生了哪些影响,完整的测试和技术说明书,说的清清楚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6-11 13: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6-11 10:44
作者说这个形状一是有效避免了箱体共振,二是音箱运输方便了很多,2个音箱放一起减小了运输体积。第三、 ...

这个jpw音箱不贵,闲鱼1k+买得到,第一次玩音箱感觉这种英国箱可能比较靠谱,就是8寸大了点,桌面我最多只能接受到6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6-11 17: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6-11 11:01
前几天南宁的HAVE音响展有去听过,还有派杨的音箱。
我本人不是推荐古董音箱,也没有什么流派,古董和现 ...

没发现索威在哪里,去听了派扬,非常难听,还有太平洋影音监制的那个SE100,很一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7: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hificow 发表于 2026-6-11 17:19
没发现索威在哪里,去听了派扬,非常难听,还有太平洋影音监制的那个SE100,很一般。

我不买,声音就不评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6-13 18: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舟山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6-10 21:35
经典名箱,百变龙巅峰之作

喜欢老声音,这个箱子用naim sn2能推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6-6-13 20: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6-13 18:46
喜欢老声音,这个箱子用naim sn2能推好吗?

铭还是用回铭音箱才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21: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6-13 18:46
喜欢老声音,这个箱子用naim sn2能推好吗?

没有用naim功放及sn2推过,不过sn2的80w已经在naim功放里排在前几个了,加上百搭的特性,应该没啥太大问题。
这箱子主要问题就是不适合大动态,应该听适合的音乐很好。状态好的也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22: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ou85 发表于 2026-6-13 20:15
铭还是用回铭音箱才好听

后面可能会搞对铭音箱组成完全体,看是否有加成。
24年底南宁举办的视听展,naim功放都快成了标配,应该是代理推广的原因。每一届的劲浪乌托邦用naim s1那个分体推就不说了,jbl,世霸音箱等都有一套naim在推,感觉不太适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6-14 10: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6-13 21:55
没有用naim功放及sn2推过,不过sn2的80w已经在naim功放里排在前几个了,加上百搭的特性,应该没啥太大问 ...

现在已经有proac db1了,再上sl6风格上会不会有重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3:1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