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昭昭木木籽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萌新请问桌面音箱应该怎么配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26-6-20 14: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0 12:57
qq的音源也不错的,哈哈哈

QQ 可以的,就是老一些的中外流行金曲在听感上的通透感不是很稳定,有好有差。未及 Apple Music 和 Tidal 的有保证了。
我推荐你漫步者是因为你说自己是新手,那么拿三万大元出来吃螃蟹就要商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6-20 14: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0 12:56
嗯嗯,我就是听臻品母带的。然后本身有蓝牙音箱,惠威的一组叫做1090的蓝牙箱子,但是听着总是差点意思。 ...

不是大佬,大白而已;
惠威这个箱子,”总是差点意思“,那么,差在哪里?或许就是楼主进阶的关键所在!
低频对于HIFI是宝贵的,贵在质感,动态,瞬态,好的低频绝不混浊,更不能产生驻波,是凝聚力质感和量感的平衡;
如喜欢低频下盘的动次打次,或可看看美国普乐之声的R系列,搭配挪威HEGEL95,不过,对后墙距离有相当要求,不能贴墙摆位,为的是上面低频的要求;
HIFI音响首先必须相信自己的耳朵和感觉,同时,兼听则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6-20 14: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83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2026-6-20 15: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有点贵了,买不起,还准备弄个前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6-20 15: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无源amphion,有源hed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6-20 15: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石家庄
建议有源,节约空间,音源好的话用真力吧,耐玩耐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6-20 15: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这个价位的没听过了,但是万把块我还是推荐07,何况你买20就是预算占满了,前级还得买,如果单纯桌面20有点hol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2026-6-20 15: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hood 发表于 2026-6-20 15:15
建议有源,节约空间,音源好的话用真力吧,耐玩耐用。

嗯嗯,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楼主| 发表于 2026-6-20 15: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skunk 发表于 2026-6-20 15:37
这个价位的没听过了,但是万把块我还是推荐07,何况你买20就是预算占满了,前级还得买,如果单纯桌面20有 ...

嗯,有道理,这个还需要加预算。我得线下去听下,如果确实必要就加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6-20 16: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放弃桌面吧 。。。除非你桌面够宽,否则声场规模会比较小,不能发回出箱子的实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6-20 17: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hedd不错,我就是hedd05a放桌面,声音没有大毛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6-20 18: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真力,不会后悔,这玩意是硬通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6-20 18: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桌面音箱系统无论怎么搞都是螺狮壳里做道场,5寸左右的有源蓝牙音箱就可以了,不用太贵,性价比不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6-20 19: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MH6A,二手也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楼主| 发表于 2026-6-20 20: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6-6-20 18:21
桌面音箱系统无论怎么搞都是螺狮壳里做道场,5寸左右的有源蓝牙音箱就可以了,不用太贵,性价比不高

但是如果音箱它表现力不行,我会很容易听出来,一直想要自己喜欢的声音那种感觉。
因为大家说塞子和音箱是不同的两套系统,但是我还是想在箱子这里听那种层次丰富细节清晰结合起来又有序和谐的音乐,能够表达出音乐的丰富情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6-20 23: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海南 来自 北美地区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0 20:13
但是如果音箱它表现力不行,我会很容易听出来,一直想要自己喜欢的声音那种感觉。
因为大家说塞子和音箱 ...

你要在广东就好了,推荐你去找一位烧友玩,他用西雅士0096和新发售的玻璃高音做MTM音箱,声音素质超级强,他那还有很多种喇叭,各有特色的碳纤维高音,铍高音,丝膜都有,中低音金属盆,碳纤维,纸盆也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6-6-20 23: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solo6差不多  桌面你还想这么大的箱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00: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20 23:40
solo6差不多  桌面你还想这么大的箱子?

可是solo6声音比twin差一点儿的感觉,我房间还有这么大的,我去瞅瞅多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00: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wkw 发表于 2026-6-20 14:02
QQ 可以的,就是老一些的中外流行金曲在听感上的通透感不是很稳定,有好有差。未及 Apple Music 和 Tidal ...

哈哈哈,俺音箱萌新咧。我以前研究入耳塞子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00: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hifisxf 发表于 2026-6-20 14:09
不是大佬,大白而已;
惠威这个箱子,”总是差点意思“,那么,差在哪里?或许就是楼主进阶的关键所在! ...

嗯嗯,我觉得我需要去线下听一下,其实线下也有很多因素的。差点意思就是它整体不够好听,在演绎复杂的音乐时候表达不清楚,可能就是大佬们说的糊啊结像啊啥的。比如朴树的《在木星》,我的金二+群星有的时候也挺起来很糊,层次感出不来,音符好像都混起来了。
我不懂专业术语,就是觉得不大行,哈哈哈,但是我知道钱包总是能限制我对音乐的更好追求,哈哈哈!然后我最近也不会住大别野,没有影音室,就不会在客厅听音乐,综上,就想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听一点好的。嘿嘿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0:4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