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wood33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一下磁带,黑胶,cd比数播(ssd)更具有模拟味的原因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26-6-22 11: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高码率数字才容易达到强烈临场感,极高极低频就是塑造临场感,空气感,譬如感受乐器周边那个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6-23 11: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模拟味因为它是用模拟发声

cd也是数字,因为有一道数模转换

模拟可没有,只有放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6-23 11: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相当于现代照明技术,不管你白炽灯,日光灯,霓虹灯,LED灯,都没有蜡烛的氛围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6-23 13: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flight8888 于 2026-6-23 13:41 编辑

模拟信号,声音平滑过渡自然,过度放大之后是模拟失真,也就是声音变糊,但不会出现断层和分裂感。






低码率数字信号和高码率数字信号,数字音频信号声音都会存在数码失真,也就是声音上的断层和分裂,但是高码率可以弥补和降低这种失真,甚至超越人耳的分辨能力。过度放大会增加这种失真感直至明显出现分裂和断层。


低码率



高码率


其实不管是那种音源,都可以把上限拉到超出大多数人耳的极限,也就是hiend级别。同样对于低端系统模拟和数字也都各有各的失真表现,模拟音源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厚暖糊解析差,而数字音源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声音燥直白听感累上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4:4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