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44楼
发表于 2026-6-7 11: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亚太地区
|
hifi 摄影都是经济上行时间的产物,经济好了,人总要想着追求下视听之类的娱乐享受,当年小日本八九十年代也是经济最好的时期,所以才蓬勃发展起来,现在国内的国砖播放器发展也是有点类似于当年CD 磁带盛行的势头,价格也是真的不低,但国砖主要是现代数码声为主,声音偏冷,不如磁带 CD声音温暖 大气,所以现在还有相当一部分老的烧友沉迷于磁带 CD这些模拟味,烧友也分为喜欢模拟味和现代味的两派,也有部分是双修(比如我),模拟味的声音确实是好听、耐听,其实要有好的机器(当年顶级旗舰级)+好的音源(磁带 CD),声音也可以做到兼具素质和听感,而不是一棍子打死就判定说模拟声就是hufi。楼主想说的是重新启动以前的老机产线,这个难度还是不小的,重启与否是由市场决定,而且有没有不断新加入的消费者,喜欢模拟味的都是我们这些60/70/80/90后的人群了,现在的00后都没怎么听过这些,新加入的人会很少,烧友群体范围始终只限于一小波人里面,注定不会可持续,所以这种重启产线的事情基本不会发生。在一个楼上也有烧友点出了,原来设计和制造的这拨人早已退休,产线重启几乎不可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