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菰城浪子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各位老烧,意力408.2这箱子怎么玩才不冷

[复制链接]
41
发表于 2026-6-17 08: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wjsong 发表于 2026-6-17 00:37
那样十有八九更冷

那兄台高见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发表于 2026-6-17 16: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钧钧 发表于 2026-6-8 09:33
我用的意力409.2,现在基于前端系统,这个箱子已经调教到个人认为声音的最大上限,整体呈现出的声音六个字 ...

有没有试过魔能的功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26-6-19 23: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
hifisxf 发表于 2026-6-17 08:24
那兄台高见如何?

个人体会,首先是选一款比较暖声的解码器,解码器音色比较暖的有ak4498、99系列,9038、39系列一般比较冷,还有一些老片子如1541A也比较暖,还有一些R/2R码器也比较暖,在很大程度上解码器可以改善意力箱子冷的音色;二是可以选择一些比较暖声的功放,因为自家功放都是自己做的,这方面还有一些体会,比如采用欧美电容,采用一些暖声的功率管,都可以得到明显暖声的功放,在功率管上,三肯管子力大音色冷,安森美管子相对暖声,以前日立、现在瑞萨生产的2SK1058/2SJ162这对VDMOS场效应管音色极好,如果功放采用这对管,绝对是细腻温暖;三是数字功放基本没有暖声的,买来推意力箱子肯定冷上加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发表于 2026-6-20 10: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wjsong 发表于 2026-6-19 23:31
个人体会,首先是选一款比较暖声的解码器,解码器音色比较暖的有ak4498、99系列,9038、39系列一般比较冷, ...

多谢兄台分享!
为调和意力单元的音色,应该添加些偶次谐波为主的前端,这就是选择高偏置大电流功放的关窍所在;
其实音色的冷暖还是次要的,音质如何才是核心,而小提琴的琴腔共鸣感是系统中高频的试金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发表于 2026-6-21 19: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河源
覺得新款JET5以后的都冷的話基本上不用玩素質系音箱了, KEF, BW, 真力 全都比意力更冷(現場店裡AB對比). 意力帶飄逸和3D音場屬性, 現場AB PK 跟本很難找到同價位更優解. 要口水口形大寬鬆低頻就玩別的箱吧. 没條件店裡聽的話, 有中性監聽箱子可以在PC裝小紅書看魔聲試音室那個博主, 錄音錄得好. 基本和我在店聽得很類似. 特性都錄了出來. 因AB測試很多我都能聽出. 性價比用EDGE推, LUXMAN也推得很好. 現場聽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发表于 2026-6-23 01: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喜欢温暖的声音,用暖声的解码器就可以了,我用的森海塞尔hd650也是德国风格的,声卡用的是lynx two。内置声卡你用lynx two就行,有pcie接口的。外置声卡解码器,我的系统听过的chord dave解码器英国的和弦也是暖声的,你也可以去试试。整个线路不能有任何镀银的材料,我用过镀银的耳机平衡线,直接把温暖风格改成了清冷风格,暖声直接变成冷声,银材质太可怕了,用无氧铜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发表于 2026-6-23 11: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凤之声小王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发表于 2026-6-23 14: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用前端把冷声的箱子变成暖身,既没发挥箱子本来的实力,又变得奇怪的声音,那为什么不直接换暖身箱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发表于 2026-6-23 16: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nickdo 发表于 2026-6-21 19:29
覺得新款JET5以后的都冷的話基本上不用玩素質系音箱了, KEF, BW, 真力 全都比意力更冷(現場店裡AB對比).  ...

正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发表于 2026-6-23 16: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xh370105 发表于 2026-6-23 01:59
喜欢温暖的声音,用暖声的解码器就可以了,我用的森海塞尔hd650也是德国风格的,声卡用的是lynx two。内置 ...

原来的我买过镀银耳机线,跟你一个结论,直到我买了开博尔那个镀银的音频线,想法有所转变,还是要看线材厂做成什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发表于 2026-6-23 23: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ahjxzc 发表于 2026-6-23 16:35
原来的我买过镀银耳机线,跟你一个结论,直到我买了开博尔那个镀银的音频线,想法有所转变,还是要看线材 ...

这可说不准的,我的系统听Merging NADAC解码器的声音就是冷声,Chord DAVE解码器就是暖声。Merging NADAC解码器的解析比Chord DAVE要高一点,综合素质Chord DAVE更高,两个解码器都是很优秀的。冷声就是跟银材质有关,解析过高,打破了综合平衡,导致平衡的暖声变成了解析略高不平衡的冷声,镀银无氧铜线声音没得说,就是解析过高打破平衡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发表于 2026-6-24 08: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23 14:22
用前端把冷声的箱子变成暖身,既没发挥箱子本来的实力,又变得奇怪的声音,那为什么不直接换暖身箱子

正解!用风格的差异去做所谓的补足是做不可取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4:4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