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Vincent2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4万预算解码器求推荐!

[复制链接]
41
发表于 2026-6-10 16: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dxtjj 发表于 2026-6-10 15:43
加大几k  weiss dac502的4ch估计没辙 501的4ch版可以看看有没人割爱了

502 MK2我在用,也就那么回事吧。。。WEISS也就是吹牛逼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发表于 2026-6-10 18: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q6363918 发表于 2026-6-10 10:27
二手的,不是SE版本的,就这个价,全新的你私信客服也不要这个价

不拿二手说事,二手不稳定,随时就没了,买不到。二手还有机器状况也不知道,有没有暗病也不知道。推荐时候,基本不讨论二手行情,尤其高端设备,二手很少,有时候一个出完,很久都没。讨论的基本都是随时能买到的设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26-6-10 19: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BlurEye 发表于 2026-6-10 18:44
不拿二手说事,二手不稳定,随时就没了,买不到。二手还有机器状况也不知道,有没有暗病也不知道。推荐时 ...

哦,那是你的看法,我推荐都是按二手推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发表于 2026-6-10 19: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解码器这东西 不是钱投越多 声音就越好的,你会玩千把块出来的声音也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发表于 2026-6-10 21: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

价格不错 之前有考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发表于 2026-6-10 21: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
BlurEye 发表于 2026-6-10 00:55
加1w能N01XD?12w,加了8w吧,离大谱

2手5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发表于 2026-6-11 02: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二手没有参考意义,一人一价,卖完就没,又不是稳定供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发表于 2026-6-11 08: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这价位MA3首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发表于 2026-6-11 10: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bricasti m1 se改善了供电和避震。硬件没有变,但是价格提了很多,没太大必要。mdx版m1
几乎就是4万价位最全面的选择了。我用bricasti m21,m3,m1,m1 mdx都玩过了。现身说法给你点建议。此外如果你玩升频,梅其实要比m1还要更全面,跟m1 mdx差不了太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发表于 2026-6-11 10: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11 10:26
bricasti m1 se改善了供电和避震。硬件没有变,但是价格提了很多,没太大必要。mdx版m1
几乎就是4万价位最 ...

m21咋样?有点感兴趣,不知道它的网口顶不顶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发表于 2026-6-11 11: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日本 来自 日本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6-6-10 16:39
502 MK2我在用,也就那么回事吧。。。WEISS也就是吹牛逼可以

反正都是盲狙也就推一下用过的,weiss的XTC DSP在箱子系统上用起来还是非常有效果的,就是固件上一次更新已经是几年前的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1: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衡阳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11 10:26
bricasti m1 se改善了供电和避震。硬件没有变,但是价格提了很多,没太大必要。mdx版m1
几乎就是4万价位最 ...

梅这么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发表于 2026-6-11 12: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zytz 发表于 2026-6-11 10:45
m21咋样?有点感兴趣,不知道它的网口顶不顶用

网口板子用的跟他家m5的独立网桥是一样的,其实就是树莓派,只不过没有给网口做独立的环牛供电,你可以看下m5价格脑补一下网口素质,我没用自带网口,网桥用的是weiss dsp版本的502,只有数字输出那款。19年时候用过m5,那时候全新才9k多,但那个系统的声音我都忘干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发表于 2026-6-11 12: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100%比非mdx版本的m1强、老m1低频有点多,高频暗,整体声音在中下盘,现在看下来整体也更糊一点,数字部分噪声整形技术比较老了。升级mdx期间换了梅,很明显的提升,但梅热机时间确实很长,刚开声很糊,当时用i5门耳朵算力机跑到dsd256,声音提升不少。mdx版本m1回来后ab过,说实话很难比严格意义上的谁好谁差,但是m1 mdx说出来总是比较好装逼,加上梅巨保值,就还是把梅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发表于 2026-6-11 13: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我看帖子里还提到了weiss,这设备数字部分做得好,强制src可以免疫信号质量,对数字信号输入宽容度很好。去齿音和loudness响度补偿都是特别实用的功能,但是模拟输出部分是真不太行。所以我用了dsp版本,当一个超级界面来用。要是做解码,建议别考虑这个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发表于 2026-6-11 14: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11 12:48
网口板子用的跟他家m5的独立网桥是一样的,其实就是树莓派,只不过没有给网口做独立的环牛供电,你可以看 ...

ok明白了,那请问m21解码咋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发表于 2026-6-11 15: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本帖最后由 shalfred 于 2026-6-11 16:08 编辑

本帖子已经变成高级解码器的普及贴了,让我等小白学习很多,谢谢各位大佬,那么索性也问一句 :SagraDAC R-2R 解码器怎么样?有大佬听过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发表于 2026-6-11 17: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shalfred 发表于 2026-6-11 15:58
本帖子已经变成高级解码器的普及贴了,让我等小白学习很多,谢谢各位大佬,那么索性也问一句 :SagraDAC R- ...

HuF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8: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衡阳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11 12:54
100%比非mdx版本的m1强、老m1低频有点多,高频暗,整体声音在中下盘,现在看下来整体也更糊一点,数字部 ...

这么说还是mdx版se好上一点,性价比不高,六万多?梅的话是分体式吧?head fi热度高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8: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衡阳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11 12:54
100%比非mdx版本的m1强、老m1低频有点多,高频暗,整体声音在中下盘,现在看下来整体也更糊一点,数字部 ...

谢大佬指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0:1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