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昭昭木木籽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萌新请问桌面音箱应该怎么配

[复制链接]
41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00: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嗯嗯,谢谢大佬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00: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无耻是种境界 发表于 2026-6-20 23:16
你要在广东就好了,推荐你去找一位烧友玩,他用西雅士0096和新发售的玻璃高音做MTM音箱,声音素质超级强 ...

这种手搓高手我这种小地方是望洋兴叹的!多么盼望能认识一位厉害的大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26-6-21 00: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1 00:16
可是solo6声音比twin差一点儿的感觉,我房间还有这么大的,我去瞅瞅多大

主要是你桌面用,听音距离就那么点,如果你空间够大,直接上架子上twin6倒是可以,但是都上架子了我又感觉twim6不上不下,要么加点上trio6  要么退一步上solo6,或者看看其他的三分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00: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hood 发表于 2026-6-20 15:15
建议有源,节约空间,音源好的话用真力吧,耐玩耐用。

我也打算有源,然后看了大家的推荐,我还是去线下听一下,看一下外观,大小,前端啥的,统筹一下再决定,谢谢大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00: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21 00:33
主要是你桌面用,听音距离就那么点,如果你空间够大,直接上架子上twin6倒是可以,但是都上架子了我又感 ...

哈哈哈,trio6有点贵了,而且感觉尺寸大了怕楼上邻居下来砍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发表于 2026-6-21 00: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1 00:35
哈哈哈,trio6有点贵了,而且感觉尺寸大了怕楼上邻居下来砍我

trio6 是一只8  twim6是两只6.5 理论上来说 两只6.5的低频能量是要大于一只8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00: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21 00:39
trio6 是一只8  twim6是两只6.5 理论上来说 两只6.5的低频能量是要大于一只8的

trio6不是两只8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发表于 2026-6-21 00: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1 00:35
哈哈哈,trio6有点贵了,而且感觉尺寸大了怕楼上邻居下来砍我

国产索威mini max,focal或者eve type adam,预算1万以内就行,3万有点不上不下,以有源音箱为思路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发表于 2026-6-21 00: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可以看看eve exo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00: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mai 发表于 2026-6-21 00:41
国产索威mini max,focal或者eve type adam,预算1万以内就行,3万有点不上不下,以有源音箱为思路就行

嗯,因为我会听很久,所以我想在我现在能力范围内的箱子里选一个自己喜欢的。谢谢大佬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00: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mai 发表于 2026-6-21 00:44
可以看看eve exo25

我去瞅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发表于 2026-6-21 00: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trio6是
一英寸 高音
五英寸 中音
8八英寸 低音
的三分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00: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21 00:48
trio6是
一英寸 高音
五英寸 中音

知识盲区,我看到了三分频,然后twin是2.5分,我没研究区别嘿嘿嘿,我去研究一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00: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21 00:48
trio6是
一英寸 高音
五英寸 中音

买两只,两个八英寸不是更响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发表于 2026-6-21 00: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1 00:51
知识盲区,我看到了三分频,然后twin是2.5分,我没研究区别嘿嘿嘿,我去研究一会

有机会最好去试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发表于 2026-6-21 00: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1 00:56
买两只,两个八英寸不是更响吗

但是twim 6两只就是4个6.5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01: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21 00:57
有机会最好去试听

必然是要去试听了。大家给的选择很多,必须听一下了。箱子预算差不多定了1.8到3,然后就是前级了。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01: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21 00:59
但是twim 6两只就是4个6.5了

有道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我有必要去现场听一下!谢谢大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发表于 2026-6-21 01: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1 01:00
必然是要去试听了。大家给的选择很多,必须听一下了。箱子预算差不多定了1.8到3,然后就是前级了。哈哈哈 ...

顺带一提kh310你也可以去试听,不错的入门箱子,价格也合适;前级我懂的就不多了,得另请高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01: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21 01:03
顺带一提kh310你也可以去试听,不错的入门箱子,价格也合适;前级我懂的就不多了,得另请高人

前级一看,眼花缭乱。从四万到1000各种,我还得研究一下。1.8-3区间的箱子它们的前级应该是咋样的。还有就是俺房间放多大的箱子比较合适,solo和twin差别多大。诺音曼的,jbl的,eve的,focal的,hedd的,还有其他的这个区间的,都找个机会去听一下,反正我慢慢攒钱,嘿嘿嘿。不急不急,有个基本心理预期,以后删删改改,说不定到时候我箱子也略懂一二了,观念也不一样了呢!谢谢大佬,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3: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