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tshlive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万内能买到稍微好点的书架音箱吗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26-6-1 21: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
tshlive 发表于 2026-6-1 15:25
M1年代太久了,现在买不合适,我也久仰大名的。ATC据说比较难推好,对于我新手可能难驾驭

ATC虽然感觉难推,但是上限高,用1万多的拜事通4B3就可以推得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发表于 2026-6-2 09: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hifisxf 发表于 2026-6-1 16:53
一个是5寸,一个是6寸,不好一起比较,都是经典英国声;
类似组装PC,某个配件不能有短板,发烧器材也是 ...

赞同,我就是这样配的。小空间思奔达,雨后是非常好的。配个纯甲或者胆机,听歌会非常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发表于 2026-6-2 09: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7CV96SEdj?t=7.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发表于 2026-6-2 09: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hifisxf 于 2026-6-2 14:24 编辑
蓉来江城 发表于 2026-6-2 09:08
赞同,我就是这样配的。小空间思奔达,雨后是非常好的。配个纯甲或者胆机,听歌会非常舒服

多谢兄台支持!
通常来看,小空间不宜追求大动态,大场面,因为,空间对声音能量的消化能力有限,否则,低频混浊,以致驻波的风险大增,同时,也不好单方面要求声音的分析力和透明度,因为,风险也比较大,主要是好的高频不易得,搭配和调整一不小心,容易出现尖刺吵耳的恶声,因为,小空间对高频的调整能力也受限,因为多以直达声为主;
当然,事无绝对,小空间俺会选择英国ATC7这样的密闭箱,去搭配大电流高阻尼的AB类功放,人声和弦乐是典范,低频下盘雄浑气魄是超出想象!但是,不是目前这样的D类功放,可以推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2026-6-2 10: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肇庆
国产的丽颂全频,西子全频,还有广州那边的原来英国佬搞的markaudio的全频单元书架,钢琴漆的才3000多。国产大把好东西,每年不少英国佬,法国佬,德国佬过来珠三角那边找我们这边工厂出的好东西,改一改,贴牌回去卖,一样转回来说是外国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6
发表于 2026-6-2 11: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加点预算上ATC11或者AE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发表于 2026-6-2 14: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海南 来自 北京
JBL 705I不知道咋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发表于 2026-6-2 15: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最忆是儿时 发表于 2026-6-1 19:52
你当时听这款箱的时候搭配的是什么功放?紫坛上有好几个人都说这款箱声音偏薄,我感觉可能是功放搭配不当 ...

wiim amp pro数播功放一体机,这个好像不是很挑功放。5千多的音箱,声音对得起价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发表于 2026-6-2 15: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通
你不要觉得音箱是个多高科技的东西,需要多贵似的,音箱是音响系统里技术含量最低的东西,但是是最重要的,它不需要多贵多神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0
发表于 2026-6-3 22: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大兴
论坛上道听途说,没有对比中坑也不知道,有些砍是绕不过去的,心态放平慢慢交学费,然后就明白了,1w能买到的比较理想的不是那些大众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发表于 2026-6-4 00: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淮安
猛牌金100,我正在用,挺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2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08: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siemens19e 发表于 2026-6-3 22:14
论坛上道听途说,没有对比中坑也不知道,有些砍是绕不过去的,心态放平慢慢交学费,然后就明白了,1w能买到 ...

很难对比啊,除了网上看看,现实中比较难找到中意的牌子型号,其实只要不踩坑就行,不可能有完美的箱子。另外这个圈子很多说法让人很矛盾,解码、功放、音箱都有各自的音色,是统一还是怎么搭配,估计没有一个标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发表于 2026-6-4 11: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旋律猎人 于 2026-6-4 11:46 编辑
tshlive 发表于 2026-6-1 15:23
看评价3255还可以把,毕竟是推小箱子,那个NAD不也是数字功放吗

数字功放只是一种工作原理,各家的用料和调试出来的才是最终声音。
低价数字功放特点就是在低价范围内功率最大,就像娶老婆在同样聘礼中体重最大一样
你不知怎么选音箱的话,可以看下面帖子,包括里面的系列链接看一遍,我现在的听音取向是是主人声型,
所以你可以参考一下,不喜欢人声的话那跟我反着来选。
https://bbs.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9246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发表于 2026-6-4 19: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tshlive 发表于 2026-6-4 08:42
很难对比啊,除了网上看看,现实中比较难找到中意的牌子型号,其实只要不踩坑就行,不可能有完美的箱子。 ...

怎么搭配全看你喜好。只要有了一台设备作衡量标准,就会有优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发表于 2026-6-5 10: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北京
搞个二手的真力吧, 个人比较喜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6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0: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旋律猎人 发表于 2026-6-4 11:41
数字功放只是一种工作原理,各家的用料和调试出来的才是最终声音。
低价数字功放特点就是在低价范围内功 ...

看了下你试听的几款,从样子看,我更喜欢了乐富豪登腾,应该90周年三分频那款吧。不知道对比 思奔达A1怎么样,音色的话其实我也没个准。另外雨后我是死心了,以后有钱了再考虑雨后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7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1: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桂林
winssc 发表于 2026-6-5 10:37
搞个二手的真力吧, 个人比较喜欢

我不太喜欢真力,二手的话,不知道贵族有没有好的,好像还有个意大利卓丽星座2,刷到过,和世霸小情人有点像,小情人就太贵了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
发表于 2026-6-5 11: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我有个观点,1W附近的数款好口碑的无源箱玩儿到位了,能满足99%人群的听音需求。
多翻翻原来的获奖名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9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20: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Ben·Z 发表于 2026-6-5 11:31
我有个观点,1W附近的数款好口碑的无源箱玩儿到位了,能满足99%人群的听音需求。
多翻翻原来的获奖名单。

什么奖? 那个WhatHiF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发表于 2026-6-5 20: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
kkhuang 发表于 2026-6-2 10:47
国产的丽颂全频,西子全频,还有广州那边的原来英国佬搞的markaudio的全频单元书架,钢琴漆的才3000多。国 ...

Markaudion书架箱钢琴漆的好像是2分频的,不是全频的。但应该不错。西子全频喇叭也是好东西。只是这些都不见厂家宣传,知道的人不多,但肯定不会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1:0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