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昭昭木木籽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萌新请问桌面音箱应该怎么配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26-6-21 01: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1 01:09
前级一看,眼花缭乱。从四万到1000各种,我还得研究一下。1.8-3区间的箱子它们的前级应该是咋样的。还有 ...

对的,慢慢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01: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然后如果前级研究会了,我的群星也可以放在那里听了,然后还可以开始整个大耳,嘿嘿嘿,感觉格局一下子就打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发表于 2026-6-21 10: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海南 来自 北美地区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1 00:26
这种手搓高手我这种小地方是望洋兴叹的!多么盼望能认识一位厉害的大佬!

手搓高手江西肯定有,但都是自己玩玩,也没有那么多喇叭对比试听。你想认识这类大佬很简单啊,目光往广东,上海,哈尔滨这三地方看,上海和哈尔滨都有建消声室来测量的高手。我个人玩法是音箱大于一切,预算有限,就优先丢音箱上,功放和音源可以弱一些。零售喇叭牌子里,西雅士强又稳。
不过DIY音箱不推荐小白玩,除非可以到现场去听,确定了就是自己想要的声音,楼上推荐的劲浪trio6是好音箱但你预算不够,就算去闲鱼看玩家二手或者经销商闲鱼货都不够,得3.5W了,一套下来总预算就得5W了。。前级功放,可以上淘宝搜一下api天境精密前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发表于 2026-6-21 11: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1 00:24
嗯嗯,我觉得我需要去线下听一下,其实线下也有很多因素的。差点意思就是它整体不够好听,在演绎复杂的音 ...

楼主悟性不凡,”层次丰富细节清晰“和”能够表达出音乐的丰富情感“,一句便道出,HIFI的核心目标,那就是系统音响性和音乐性的平衡,两者不可兼得,宁可妥协音响性,而不是音乐性,因为器材终归是为音乐服务的;
耳机相当于是没有分频器的全频音箱,分析力和透明度是其特长,但音场、结像和定位怪异,而HIFI系统的重要特点就是声音的结像、定位和音场在自己前面自然展开,相当于把歌者和乐队请回家;
通常来看,烧友或可从英国声,德国声,美国声,北欧声几个常见的类别,来进行选择箱子;
发烧的最终特征之一就是烧友自己声音美学的确立和发烧听音观的形成;
不清楚楼主能够通常的听音距离和面积,3万能搭配出相当可以的系统,俺会选择丹麦嘉密,德国飞星的落地箱子,功放搭配加拿大惊雷340,挪威HEGEL190,以致四川传声音响的旗舰后级A9.4,音源同样用西安矩声MINI PRO 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2026-6-21 11: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0 20:13
但是如果音箱它表现力不行,我会很容易听出来,一直想要自己喜欢的声音那种感觉。
因为大家说塞子和音箱 ...

你这个要求3W估计够呛,后面加个0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6
发表于 2026-6-21 11: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福州
看房间大小和听音距离,近场的话2.1更安逸,放桌子上4~5寸不能再大关键是单元素质。解码现在9039已经足够好,这么高的预算随便买个试试,扔二手也不心疼,说不定就够了。音源方便还是电脑,桌面用一般状态电脑总是开着,都差不多的,又不是专门的听音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发表于 2026-6-21 12: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林云 发表于 2026-6-21 11:45
看房间大小和听音距离,近场的话2.1更安逸,放桌子上4~5寸不能再大关键是单元素质。解码现在9039已经足够 ...

有源 网桥 异步解码 基本差不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发表于 2026-6-21 12: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朝阳
三千都贵了,不要心虚攀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发表于 2026-6-21 15: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沈阳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0 12:57
嗯嗯,谢谢大佬推荐

是8030c+独立解码器+独立前级,手机回复把加号都自动屏蔽了,不好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0
发表于 2026-6-22 10: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盐城
我最近刚配了套,也是拿来听QQ音乐,网易云之类的;感觉简简单单就好,设备配多了还要折腾搭配呀,线材啥的;我就一个艾索洛T8的数字转盘再搭配一个带解码的有源音箱就好了,简简单单两个设备,我的音箱搭配的是音效的YJ6,带解码还带声学校正;反正听起来还不错,这俩加起来也就1.5个W;全部用的原线,哪怕后续升级也就是配个电源线和USB线,效果也还算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发表于 2026-6-22 18: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听人声流行大于古典的话,jbl 4329p加个解码前级?先简单点网线直入 jbl 4329p,再根据声音偏好调整前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3: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