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大翅膀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个问题,玩了箱子之后,你们还玩的回去大耳吗?

[复制链接]
121
发表于 2026-5-12 00: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大歌 于 2026-5-12 00:10 编辑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4-28 15:34
双修最好,相互借鉴,有一点比较奇怪,有人说耳机的低频好,为什么我的感觉恰恰相反,你们可以试试周传雄的 ...

高音耳机更是没办法跟音箱比,有些高音只有音箱才 听出感觉。《鬼太鼓座》好像是第七曲,有个吹奏的乐器,那高音我几对音箱对比过,铝带式高音完胜,因为其它高音根本上不去,上的去那高音简直绕梁3日,太震撼!还有电影《第五元素》中外星人的演唱,那高音一般的箱子根本听不出效果,但对的下箱子太令人震撼,终生难忘!!!当然,比较考播放终端的还有《阿姐鼓》,必须是高低频都优秀的箱子才能表现,而且必须要落地箱,8寸以上,12寸最好,都要加铝带式高音。耳机只能听些口水歌和弦乐,交响就更不用说了,大落地才有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2
 楼主| 发表于 2026-5-12 00: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大歌 发表于 2026-5-12 00:03
高音耳机更是没办法跟音箱比,有些高音只有音箱才 听出感觉。《鬼太鼓座》好像是第七曲,有个吹奏的乐器 ...

有个问题,履带高音容易坏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发表于 2026-5-12 11: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yinkert 发表于 2026-5-1 17:26
只有在通勤的时候听水果的降噪耳机,其余时间都是听箱子,声音好太多了,没有压迫感,其实听箱子音量适中就 ...

音箱音量根据环境大小和喇叭单元来定,正常听音的情况下,尽量让声音充满整个空间,能量感细节韵味才能出的来,才能有声临其境的舞台感
有时候小空间要用大喇叭,大空间用小喇叭,小喇叭要想把能量释放出来需要提高音量,空间小了,耳朵受不了,换了大空间就能平衡了,小空间用大喇叭,稍微给点音量,低音喇叭就能有动作,氛围感就出来了,当然,大空间最好,小喇叭大喇叭都能发挥的不错,听说日本人就喜欢小空间听大喇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4
 楼主| 发表于 2026-5-12 15: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5-12 11:20
音箱音量根据环境大小和喇叭单元来定,正常听音的情况下,尽量让声音充满整个空间,能量感细节韵味才能出 ...

小空间,大喇叭能量能出的来,音量更小,是不是相对来说没那么饶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5
发表于 2026-5-27 12: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夏季long 发表于 2026-4-28 17:54
我住的公寓,音箱放歌只能小声,没意思。

你可以放黑人音乐,邻居投诉了就用政治正确骂他们欧洲白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6
发表于 2026-5-27 17: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枣庄
鱼和熊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发表于 2026-5-28 18: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当认真玩一套箱子系统以后,获得感远远超过了以前玩耳机的时候,喜欢的音乐都得在音箱系统上听到才满足。但我对大耳还有情怀,一直保留着耳机的系统,夜深人静的时候会听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8
发表于 2026-5-28 19: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大型音箱系统比耳机耳塞好多了,无论细节还是结像定位(耳机相比约等于没有)。

玩小型音箱的就有点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9
发表于 2026-6-1 11: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sunnygod 于 2026-6-1 12:01 编辑

耳机有时还用,听自己音箱或者现场音乐会的录音,比如这段时间很喜欢用音箱播星际穿越,录音了拿耳机听听能还原音箱空间的几成,我还有自己录几十场音乐厅音乐会的录音,暂时音箱前端设备播放不了用耳机回放,。
星际穿越音箱播放出来要音箱喇叭单元真正OK才行,很震撼的,朋友那都只用大的十寸落地箱回放过一次,塞满整个60平空间,录音的是六寸半书架音箱回放的星际穿越,接近9G数据,整碟录音视频,耳机好是听到空间塞满音乐细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0
发表于 2026-6-5 02: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很少了,耳塞反而偶尔会用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1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03: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我发现的最大问题是低音,也有可能是我箱子不敢开太大声的原因;在中频以及高频上没有发现太大的问题,细节上是耳机更丝毫毕现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发表于 2026-6-5 07: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湛江
看场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3
发表于 2026-6-21 00: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用塞子的,怕自己耳聋,去买箱子了。大耳不敢买,买了个降噪的索尼1000xx蓝牙都怕损害自己听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4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00: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1 00:40
用塞子的,怕自己耳聋,去买箱子了。大耳不敢买,买了个降噪的索尼1000xx蓝牙都怕损害自己听力

塞子很早不玩了  入坑玩塞子  后面到封闭大耳,在到开放大耳,在到6.5寸箱子,但是听下来,感觉箱子方便,大耳细节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5
发表于 2026-6-21 00:5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21 00:49
塞子很早不玩了  入坑玩塞子  后面到封闭大耳,在到开放大耳,在到6.5寸箱子,但是听下来,感觉箱子方便 ...

我不玩,我只买,哈哈哈。大耳没空研究,有点复杂了,前端啥的,如果不是为了买箱子,我都没研究过前端。怕听力受损真的是很现实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00: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昭昭木木籽 发表于 2026-6-21 00:52
我不玩,我只买,哈哈哈。大耳没空研究,有点复杂了,前端啥的,如果不是为了买箱子,我都没研究过前端。 ...

听力受损还好吧,最近才开始接触箱子,之前一直是大耳,没啥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7
发表于 2026-6-21 01: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21 00:58
听力受损还好吧,最近才开始接触箱子,之前一直是大耳,没啥感觉

我听说大家都有不同的听力损伤,所以老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8
发表于 2026-6-21 01: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这种话题在这里都不知道复了多少遍了。夏虫不可语冰,感觉这些怎么争论也改变不了每个人的意向。
LZ,你也不是小白了,再发这些有意思吗?又能让你改变玩耳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9
发表于 2026-6-21 01: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每个人的喜好,听音环境,财力等都不一样,说了一大堆都没什么意义,相信你注册缘坛也看到过不少这类的评论,再发1000次贴意义也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发表于 2026-6-21 08: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如果有不错的听音房间,不错的喇叭系统,那么耳机真的可以不要。因为好的大喇叭小音量也是细节满满。

否者我感觉一款喜欢的旗舰大耳机还是必不可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2:0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