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4407|回复: 272

声价比惊人 人声越越越级打怪的冷门主动桌面箱AVI dm5兼谈3w内主流书架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2-20 0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上海市
本帖最后由 野有蔓草 于 2019-2-27 02:04 编辑

最近小胆机坏了 就心痒痒的准备换个新胆机 看上了ear 虽然不一定买 听听贵的总没错 hoho
就带上自己的音箱和音源去ear代理商听一下
在试听ear的时候 老板说我这里有1w号内的罗杰斯的3/5a 要不你对比看看你的古董箱子再ear驱动下那个更好
闻之 肯定答应啊
谁知道 这是老板套路的开始。。。。。
听完 感觉还是更喜欢我自己的古董箱 虽然3/5a更平衡点
这时候老板说 其实有个箱子 人声比3/5a更好听 还是主动箱 你要不要听听看
都这样说了 肯定听呀 你懂的
结果是让我跌破眼镜
说说总结 DM5当场对比1w号内的罗杰斯的3/5a 罗杰斯搭配ear834 音源都是苹果垃圾桶
DM5首先在人声感染力完胜 更润更厚更宽松
其离箱感也更好 没有3/5a那么明显的箱音 低频也更扎实更多更q点 但也不算多
妈呀中毒了!
而且老板说这个箱子才10800。。。。
当时有点冲动想买 后来冷静了一下 说不定是现在箱子都这么牛逼了呢 还是要对比一下3w内的书架箱子吧
如果要换 那就一步到位 一套全部换吧。。。。
IMG_8930.jpg
IMG_8948.jpg
IMG_8949.jpg
后来在丽影广场听过atc7 10?大一号那个 雨后初晴书架 elac  世霸歌剧院书架箱  egg的书架箱
后来又找些代理商听了admonitor CC311  Evolution Acoustics MicroOne  天朗 minior 剧院之声
之前主流的主动箱子也都听过
IMG_8944.jpg
IMG_8939.jpg
听完一圈 最后又跑去听了avidm10和dm12 对比下来 最后还是折服在DM5的人声之下
想想才1w出头 能出这样的人声 以后就算换更好的 这个拿来看看电视也很棒啊!
立马拿下dm5

IMG_8954.jpg

优点
DM5的声音是现在少有真实且人声极具感染力的箱子 人声密度极高
背景不算很黑 有种音乐气息的弥漫感 虽然低音不多 但堂音不缺
极度宽松的声音 恰到好处的解析力保证了人声的圆润和解析
声音纵深强烈 器乐比例非常恰当
没有锐化的解析也让他对录音质量要求不严格 非常适合接电脑聆听
D类100w放大 能这样的声音 神奇!!!!

缺点
没有dm10的解码 方便性有严重欠缺 毕竟dm10才贵8000多 尺寸大了一圈 还带解码 音量调节遥控
接口是8字 换电源线不方便 但这个箱子对电源线极其敏感  现在接的是苹果原装线 比原线声音更加润泽有厚度 声音控制力更好
订了更好的线和插头 回头看看换更好的电源线能有多少升级

推荐
有还不错音源寻求桌面书架箱 接电脑聆听人声为主的音乐 希望能简简单单安安定定听听歌  这价格现在根本找不到这样好听的人声箱 而且不用担心驱动问题
这是带毒性的人声箱

不推荐
追求解析 追求低频捶胸的 聆听交响乐 不推荐


网络查了一下这个品牌背景
以下文字来源网络


AVI的老板是之前是给ATC设计功放的,后由于专业技术上的分歧离开了ATC,成立的AVI公司!
现ATC功放只要是EI牛的,都是沿用AVI创始人当初的设计。


八目 对DM5之前的版本NEUTRON 5被动箱的介绍
大家指的冷门啊其实是国内角度,AVI的箱子在国外是很畅销的,但没有枪文背书推波助澜同行也便不留意这牌子了,反正我觉得它家产品好我就搞,爱买不买,总有识货的。之前卖过三对AVI NEUTRON 3,客户都很满意,这对AVI NEUTRON 5作为系列终极版不要错过。初代NEUTRON诞生于1994年,设计参考物正是LS3/5A,跟它听起来相似但又有很大改进是此系列的目标,NEUTRON当年横扫几乎所有欧洲HIFI杂志,用户包括小型唱片公司,电影评分混音师,广播公司,作曲家,评论家以及全球数以千计的Hi Fi和音乐爱好者。



葵☆双叶对dm10上一代产品AVI ADM9RS的介绍
http://www.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90759


下面来说一下跟代理商聊对这个品牌的介绍
这个品牌创始人一个是ATC的创始人BILLY WOODMAN 从BBC自立门户开创ATC 负责功放部分
后来因为和atc另外个创始人理念不合 离开atc后就和一个老发烧友老billy合作 创立了avi这个品牌
dm5是老billy全权负责调音 面向普通烧友和录音室
dm10是BILLY WOODMAN全权负责 主打录音室监听  
DM12是老billy为主导调音 BILLY WOODMAN负责技术和声音素质
所以这3个箱子其实声音不同的 IMG_8947.jpg
未完待续 后面会聊一下这3个箱子的声音差别和其他箱子的声音和推荐。。。。






















发表于 2019-2-20 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吉林省长春市
AVI,还真是冷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20 08: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简洁的小箱子,不过只有rca没有xl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20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广东省肇庆市
以前的合并机和cd机出名,现在都转做主动音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2-20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上海市
morlock 发表于 2019-2-20 07:23
AVI,还真是冷门

哈哈哈 冷门的想要人掏钱买 只能靠声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2-20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上海市
流氓才子 发表于 2019-2-20 08:52
很简洁的小箱子,不过只有rca没有xlr?

对的 就rca 足够了
另外这个箱子对电源线非常敏感 对电源也很敏感
你要是想买个书架箱子顺便听听歌 这个很不错
你就当他是d3 解析更好的d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2-20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上海市
kkhuang 发表于 2019-2-20 10:59
以前的合并机和cd机出名,现在都转做主动音箱了。

从前好像有出被动箱
现在不出功放和cd了
直接合并到箱子里面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20 13: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江苏省南京市
去年上海展上听过,印象很深,贵在简洁方便,声价比很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2-20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上海市
本帖最后由 野有蔓草 于 2019-2-20 14:01 编辑
风清扬啊 发表于 2019-2-20 13:44
去年上海展上听过,印象很深,贵在简洁方便,声价比很高。

上海展好像展出的是dm12
回头有空我会说说他们的不同

主要优点除了简洁方便 声音好之前
重点是不像那些主动箱 太偏监听 听歌 我真心受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20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广东省广州市
本帖最后由 幽灵姐 于 2019-2-20 14:50 编辑

顶顶名箱。
dm12脱箱感确实了得: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czMTY4Njg3Mg==.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20 17: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江苏省南京市
野有蔓草 发表于 2019-2-20 14:00
上海展好像展出的是dm12
回头有空我会说说他们的不同

是的,但是当时展会的环境真的差劲,声音稍微有点燥,但还是留下很深的印象,现在宣传册还是抽屉里头没舍得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20 2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广东省广州市
丽影广场是广州那个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20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浙江省杭州市
这箱子在某东和某宝上都搜不到。。。不好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20 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四川省成都市
我还是喜欢上面那个天朗mini的声音,贵气,迷人,就是低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2-21 0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上海市
angel5631 发表于 2019-2-20 23:14
我还是喜欢上面那个天朗mini的声音,贵气,迷人,就是低频……

那是你没听到dm5的声音 不然肯定叛变
天朗minior的外观非常好看 可以当装饰品了 哈哈哈
人声迷人度来说 这些箱子里面 他可以排第二
声音非常放的开 凝结度高 声音有起伏也有感情 空气感很好
缺点就是中频密度还是不够 差口胸腔的气
另外就是低频 其实我倒感觉还行 放在小房间听 这个不算太大缺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2-21 0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上海市
985994822 发表于 2019-2-20 20:11
丽影广场是广州那个吗

上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2-21 0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上海市
zwjdd 发表于 2019-2-20 22:20
这箱子在某东和某宝上都搜不到。。。不好买

是的 这个代理商比较保守 ear倒有挂淘宝 avi的箱子一个都没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2-21 0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上海市
本帖最后由 野有蔓草 于 2019-2-21 03:16 编辑
风清扬啊 发表于 2019-2-20 17:33
是的,但是当时展会的环境真的差劲,声音稍微有点燥,但还是留下很深的印象,现在宣传册还是抽屉里头没舍 ...

其实我差点拿下dm12
但ab对比了一下
还是感觉dm5的人声更加出色
dm12虽然声音要什么有什么 但对我来说 就差了人声那一小口感情 最终还是放弃了
毕竟要hifi素质 Evolution Acoustics MicroOne是这些里面最强大的
要玩 我还不如买Evolution Acoustics MicroOne回来慢慢搭配功放 声音想来能比dm12能更好
另外我可能会再买对3w的主动箱玩玩 也是个冷门的箱子wide audio  
当时展会上听了几耳朵 非常惊艳的声音 素质极高 鲜活异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2-21 0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上海市
本帖最后由 野有蔓草 于 2019-2-21 05:08 编辑

先说说dm5 dm10 dm12的区别
dm5前面已经介绍的蛮详细了
在保证较高的素质下 极度宽松的声音带来了真实又动人有感情起伏的人声
极佳的离箱和极佳的纵深 能真实反应不同录音带来的现场变化 这也是跟现在很多入门箱子极大的区别
一般入门箱子 声音基本都是平面的 能有不错的离箱感都算好了
就人声质感和毒性来说这箱子做到了最顶级的水准缺点低频下潜和量感少了点 还好低频还是很Q很弹 近距离听听 还能接受
还有个问题 就是中频过于优秀 高频显的不够跳 虽然你听着 知道高频这样没什么问题
可总感觉要是高频能再透点再亮点再飘逸点就完美了  不过想想要是高频更好 肯定不是这价格了期待后续通过电源线和信号线看看能不能改善这个问题这个问题 小音量下比较明显 声音开大后 改善不少 但还是不够飘逸和透 过于真了点
dm5价格为10800

对了类似的箱子只有之前听过的西湖lc6.75 当然西湖的透明要更佳 价格也。。。。


dm10
自带解码和功放 可以光纤输入也可以模拟输入 没usb口(???) 不满足他的低音还可以选配自家的低音炮
自身解码素质不错 万元级的解码完全可以不用买 除非你想换个声音风格 很可能素质还不如这个解码
但个人不推荐这个箱子 因为这个箱子的声音是标准的监听箱 声音非常干净且素 解析极佳 极佳的离箱和极佳的纵深 有空气感的声音密度  
最大缺点 中频略干略薄 当然前端接的是dvd的光纤输入 换好点的cd机有改善 但还是标准监听风格 个人认为不大适合听歌
类似声音可以参考真力 但真力中频稍微更饱满点 但跟他一样 还是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价格在1w8多吧 忘记了

dm12
也自带解码和功放 把dm10的2组光纤改成一个光纤一个同轴  也可以模拟输入 没usb口(???) 也可以外挂低音炮(话说dm5才应该可以外挂个低音炮吧!!!)
一定要用同轴一定要用同轴
光纤的话 声音味道类似dm10 当然中频干薄的问题不存在 但还是不够润 换成同轴 明显有改善
声音素质极高 密度极高 声音浮现于音箱周围 但又带有空气感 不是那种漆黑背景的解析风格  能够完整的再现现场那种弥漫着堂音的jazz现场
就声音来说基本挑不出什么大毛病 高中低 真心挑不出什么毛病
唯一缺点可能就是高频的泛音不够多不够美 这个毕竟算监听箱 这不算他的问题
音准也极好 蔡琴声音表达的非常符合演唱歌曲的年龄
就监听箱子来说 保证了真实反应录音又有极好的听感 但不适合拿来挑刺用 毕竟声音稍微偏美化一点点
但也就算因为不够美化 所以我最终没有购买dm12而买了dm5 当然可能后期可以通过换线来改善
但花这功夫 我干嘛不找个声音素质更好的箱子换功放来改善呢
价格在3w1千多点

个人首先强烈推荐dm5 虽然低频少点 不够撑的交响乐这样的大作品 但在书房听听小品其实没什么问题 而且驻波也容易控制
最大有点还是人声人声!只要前端声音比较中正 就能出极其感染力的人声 个人感觉非常适合在桌子上接电脑随便听听歌

其次就是推荐dm12 在极高素质下还能有不错的听感 3w多同价位我听过几个主动箱 只能说真的太监听太素 不大适合听歌  
唯一好点的就是劲浪的那个旗舰主动箱 声音还是兼顾了民用 但素质比起dm12 还是有不小差距 另外乐感也差距颇大

dm10个人不大推荐 当然比起同价的主动监听箱 其实这个声音没什么缺点 甚至可以说很优秀 但太素太监听 个人还是不怎么推荐拿他听歌
明天晚上有空再写其他的箱子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21 07: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吉林省长春市
angel5631 发表于 2019-2-20 23:14
我还是喜欢上面那个天朗mini的声音,贵气,迷人,就是低频……

毕竟是个4寸小箱子,低频和气势已经相当惊人了
一直希望能出个6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4-5-24 12:4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