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103|回复: 7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穷人法拉利 性价比最高的流媒体方案 Apple Music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12-29 17: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开篇:

不管是黑胶也好、CD也罢,要实现高素质音源无非就是砸钱,钱到位总归是好的。所以我们换一个思路玩玩,如何用最低预算来实现高素质音源。因为包括HIFI系统在内的很多社会活动,都是在有限的资源下面,进行最合理的分配。在HIFI界玩高性价比的器材,往往也是大家喜闻乐见的。

我从Apple Music刚刚登陆大陆起,就开始了他的订阅。但是由于当时手头系统档次不够,无法得出比较有权威性的结论。如今鸟枪换炮,经过一整折腾,已经大致听出个所以然,因此来这里和大家分享。LET‘S 狗







2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9 17: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比起黑胶和CD,流媒体看似比较省钱。但是,要出好省,什么发烧交换机、发烧网线、线性电源、NAS这种以前闻所未闻的东西,不得不让很多人重新建立相当复杂且庞大的音源系统。我个人,非常排斥复杂流媒体的方案,一是因为需要采购的零星设备太多,而是因为设备太多导致变量太多,按我简单粗暴的个性,若是每个环节都直接上顶级,那真的又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从音质方面来讲,流媒体的上限无非也就是CD,而为什么不在一个相当复杂的系统上做妥协,把不多的预算砸在CD机上呢?

于是我的方案是,一台够班的SACD机,外加Apple Muisc从USB输入,利用SACD自带的高素质解码,来搭建音源系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5-12-29 19: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不如考虑HI-Player,深度支持apple music,可以将Apple music的音乐升频到PCM1.4M和DSD2048;使用手册
https://www.yuque.com/hiplayer/xrbgca/zezl2cglk5d3w90v?#《HI-Player使用介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9 19: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番茄炒蛋饭 发表于 2025-12-29 19:04
不如考虑HI-Player,深度支持apple music,可以将Apple music的音乐升频到PCM1.4M和DSD2048;使用手册
http ...

太复杂了,我要简单,1分钟出音乐。如果要提升音质,我去买实体唱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5-12-29 19: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贺州
whitethunder 发表于 2025-12-29 19:10
太复杂了,我要简单,1分钟出音乐。如果要提升音质,我去买实体唱片

iPhone、iPad、iTouch的话,了解一下超级无敌任意门:http://www.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70886&page=1#pid36397250

AirPlay、蓝牙同样有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9 19: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Apple Music 转盘方面:

iPHONE手机,动态很差

mac book pro 即使绕开SRC功能,音质也一般般

只有到了Ipad,音质猛得豁然开朗,动态,声场,密度都明显上了一个档次。iPAD从孩子哪里薅过来,他只有晚上上网课用,平日里我可以霸占,因此,如果你有iPAD,那么这个投入几乎为0。
另外,我看到Eversolo A6也内嵌Apple Music,我一开始也心动过,但是考虑到那台机器,一定需要更好的线性电源和电源线,后期投入必定不小,因此最终放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5-12-29 19: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whitethunder 发表于 2025-12-29 19:15
Apple Music 转盘方面:

iPHONE手机,动态很差

请问哪代iPa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9 19: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iPAD -> 解码 数据线

我一开始用的是一根绿联的USB B-C线。说真的,当从iPHONE切换到iPAD带来的动态提升,已经让我相当满足了,因此绿联这条线,我一直用了很久。

瞅着整套系统不是AQ的龙或者火鸟这样的顶级线材,USB数据线到底有多少提升,其实我也是比较好奇的。于是我订了一条AQ的钻石USB线回来, USB B-C,直接从ipad的C口连接到USB的B口,中间无任何转接,以做到极致。

我花了一整晚,AB AB反复对比了好几张唱片,线缆插头来回插拔,终于得出结论:

差距有,但几乎仅存在于高频部分。钻石的高频,显然在频响同样宽泛的情况下,比较润泽。而绿联的那根线,如果你仔细听,他的高频是比较毛躁的。但这些区别是建立在大几十万设备前提下,全套顶级线材加持。我想如果你的系统只是1-2W这种入门,或者随身听玩家,我劝你还是不要入这条几千块的线了。收益可能需要你开很大的脑放才能得到。

其他老烧提醒我,或许iPAD的上限,或者Apple Music的上限也就这样了。而我持另一个看法,AQ的USB数据线部分,目前尚未推出龙系列,钻石在我看来,虽然已经是目前AQ已能买到的最高档次USB线,但可能AQ在这块做的一般般,有机会换其他牌子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5-12-29 19: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湖州
楼主和我一样,也是喜欢不折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5-12-29 19: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加坡 来自 新加坡
我就很奇怪 你都买SACD机了 为啥不买SACD碟呢? 然后买了个SACD机却当作解码用 这是什么野路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5-12-29 19: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whitethunder 发表于 2025-12-29 19:10
太复杂了,我要简单,1分钟出音乐。如果要提升音质,我去买实体唱片

HI-Player配置好之后和Apple music联动秒出声,一分钟出音乐你说的是HQ Player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5-12-29 19: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搞个苹果a2119 usbc转换器,你会感谢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9 20: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ygj1988 发表于 2025-12-29 19:39
我就很奇怪 你都买SACD机了 为啥不买SACD碟呢? 然后买了个SACD机却当作解码用 这是什么野路子

有在买啊,一个月1-2张,其实至于SACD还是CD我倒是无所谓,SACD一张接近300,普通CD一张100出头,唱片店老阿姨见到我每次都是笑嘻嘻的给我打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9 20: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现实IPAD (A16),我也搞不清是哪代。我的唯二要求

1)必须USB C口,因为线买起来方便。苹果老式的线,很多发烧线材品牌都没有出过

2)必须全尺寸的IPAD,因为供电比MINI ipad或者iphone更强,意味着动态更好。测试结果也是如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5-12-29 20: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whitethunder 发表于 2025-12-29 20:05
现实IPAD (A16),我也搞不清是哪代。我的唯二要求

1)必须USB C口,因为线买起来方便。苹果老式的线, ...

现在大环境太差了公司都快不行了,本来也想试试单独转盘太贵了预算不够,正好中合想了一下iPad是不是也可以,刚好看到大佬发帖,打算买个二手的iPad,就是不知道入哪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9 20: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就选最便宜的,带个USB-C口就行,回头搞个绿联USB线,音质已经能7788了
我记得我买的时候,还有国补,便宜大几百,以孩子上网课名义买的,家里一路绿灯,体验感拉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5-12-29 20: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吉林 来自 中国
whitethunder 发表于 2025-12-29 19:15
Apple Music 转盘方面:

iPHONE手机,动态很差

确实,艾索洛和iPad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9 20: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ebenezersong 发表于 2025-12-29 20:17
确实,艾索洛和iPad差不多

我当时也考虑过EVERSOLO,但是你想想,EVERSOLO过几年就是个垃圾,一个IPAD好歹还能干点别的。而且EVERSOLO的线性电源和电源线,绝对也不是好糊弄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5-12-29 20: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其实AM一般般吧。要好音质的流媒体,还是qobuz或者tidal或者索尼精选那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5-12-29 20: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用的什么sacd机,估计也不便宜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7:1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