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151|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一下真力的搭配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2-3 04: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目前听音距离1米
想考虑G1+F1和8030c
8030得再购入声卡或解码
听说f1自带解码,想了解一下f1解码是什么水平
2
发表于 2026-2-3 10: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本帖最后由 阿灰灰 于 2026-2-3 11:09 编辑

如果不想买DAC、又想要真力,那就别纠结F1解码是不是好了,几乎是唯一选择了。
桌面用,这套完成度已经相当高了,虽然个人建议是83X0系列优先考虑,因为日后追加一个73X0系列,那就彻底毕业了,而且支持GLM——这个比F+G系列优势大很多。
目前只知道the ones的ADC是PCM4220,123动态,虽然在数据党眼里可能不够yy,但现实使用足够足够了。而理论上D/A部分的动态通常是高于ADC的,所以理论上the ones的内部数模互转性能是足够的。至于F1自带什么芯片,就不得而知了。

另外,强烈建议真力的音箱听一听再确认是否购入,一方面是因为音箱入手后不像耳机那么容易脱手,另一方面是真力的声音确实比较监听风——修饰感较少。自己是先玩录音后来hifi的,所以还是比较喜欢真力的,自己第一对监听箱就是8010,但是以我个人认知,这种风格用来娱乐,未必迎合所有人的喜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2-3 10: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黑龙江绥化
桌面使用,我也是这个距离还可能更近,我用的是g2+f1,至于解码还不错,低音炮是灵魂,我不太建议8030,体力比较大,虽然也是近场但是能量感很强。还有真力g3或者8030下尽量加个低音炮,灵魂,我觉得真力低音炮厉害的地方是比较振,但是不轰头,很舒服的低音炮。还有f1也可以接解码器和前级,可以不走f1的解码。我目前为了兼顾耳机,直接解码接耳放,然后接的f1,耳放带前级功能,同时兼顾了耳机,目前使用还是挺满意的,希望能给你一些帮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2-3 12: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佳少8q0 发表于 2026-2-3 10:17
桌面使用,我也是这个距离还可能更近,我用的是g2+f1,至于解码还不错,低音炮是灵魂,我不太建议8030,体 ...

非常谢谢这位大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2-3 13: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真力加炮和直接买kh310  都是三分,怎么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2-3 15: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长宁区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3 13:46
真力加炮和直接买kh310  都是三分,怎么选?

感觉不如买KH150,310太老听感较一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2-3 21: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3-5千的解码估计没啥提升用回f1,想走外置解码的1-2万起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2-4 01: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沙特阿拉伯 来自 沙特阿拉伯
直接真力8361A,,,我就是这么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2-4 01: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yamuling 发表于 2026-2-3 15:32
感觉不如买KH150,310太老听感较一般。

价格接近,但是310是三分,虽然指向性和失真都不如1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2-4 08: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2-3 10:02
如果不想买DAC、又想要真力,那就别纠结F1解码是不是好了,几乎是唯一选择了。
桌面用,这套完成度已经相 ...

高端主监听才是独立的pcm4220,大部分sam都是更烂的ak46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2-4 08: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4 01:31
价格接近,但是310是三分,虽然指向性和失真都不如150

310高频不行,谨慎考虑,我建议上EVE SC3070,素质更高,价格更低,性价比高,我之前就是这个音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2-4 10: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ulric 发表于 2026-2-4 08:53
高端主监听才是独立的pcm4220,大部分sam都是更烂的ak46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2-4 10: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q6363918 发表于 2026-2-4 08:54
310高频不行,谨慎考虑,我建议上EVE SC3070,素质更高,价格更低,性价比高,我之前就是这个音箱

好,没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2-6 11: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泰州
加炮就够了,F1是这个组合里的灵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2-8 23: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我之前g2+f1,声音非常棒(推荐g2,不要g1,效果差很多),后来把f1换成f2,效果拔高了2层楼,f2的效果真的舒服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2-9 10: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搭配胆前级非常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2-10 01: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siemens19e 发表于 2026-2-9 10:55
搭配胆前级非常重要。

请教一下,有没有推荐的胆前级?我正在给我的真力系统找一个,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2-10 08: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xqdong 发表于 2026-2-10 01:23
请教一下,有没有推荐的胆前级?我正在给我的真力系统找一个,谢谢

二手鱼  国产麦丽迪1688、ear 868l蹲蹲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2-10 13: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佳少8q0 发表于 2026-2-3 10:17
桌面使用,我也是这个距离还可能更近,我用的是g2+f1,至于解码还不错,低音炮是灵魂,我不太建议8030,体 ...

f1带音量遥控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2-10 16: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麦景图C52,解码前级一体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4:0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